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中国中西部酒店市场打响争夺战
   喜来登酒店签约暨美盛中心奠基仪式在河南省郑州郑东新区举行。这是“喜达屋”在河南省乃至中西部七省开设的首家五星级国际连锁酒店。与此同时,四川宜昌首座国际品牌酒店——华美达宜昌大酒店也进入开业筹备期。
  喜达屋是全球十大顶尖酒店集团,此次进驻郑州,填补了河南没有喜来登酒店的空白,有利于郑州提高接待水平、提高城市商务市场的竞争力。全球顶尖酒店管理集团“温德姆国际酒店集团”旗下品牌华美达的入驻,也将为宜昌社会各界宾客带来全新的、国际化的商旅居停体验,将凭借强大的品牌力量,为区域带来高端的消费人群,引领宜昌高端酒店的发展潮流。
  政策:鼓励外资进入中西部
  中国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刘亚军介绍说,商务部报请国务院颁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提出,引导外资向中西部地区转移和增加投资,刘亚军认为,中国外商投资来源和区域分布正不断积极变化。从区域经济发展的角度来说,外商投资西部增速不断加快,有利于更好地发挥中国在吸收外商投资的优势,积极承接新一轮的产业转移。根据联合国贸发会议以及众多相关研究机构对投资前景的调查,中国仍然是最具有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
  刘亚军同时指出,中国目前吸引外商投资也面临更大的竞争,以往的竞争大多来自发展中国家,而现在面临着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的共同竞争。
  专家:境外酒店品牌进入中国需实施“本土化”
  当下,世界旅游中心已经由欧美向亚太地区转移,2009年,国内出游已经基本达到人均一次。而预计中国到2020年将成为世界第一大目的地国和第四大客源国,内地客源越来越成为酒店的主力。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赵辉:餐饮品牌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物业项目
  北京商业地产行业的首届展会——中国商业地产找招会暨年度颁奖盛典于北京富丽万丽酒店隆重举行。各相关行业协会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商业地产开发商、主流品牌商家、运营机构代表等近千名商业地产业内人士出席了本次盛会。
  主持人徐迪: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这里是2009中国商业地产找招会的现场,坐在我身边的这位是北京真工夫快餐连锁管理有限公司发展经理赵辉先生。
  一上午的找招会下来了,感觉怎么样?
  赵辉:
  首先,这个找招会举办地非常成功,我感觉同时拉近了开发商与品牌商家的距离。原来品牌商家找开发商的话,可能需要一些途径,会更多接触一些其他的机构,现在通过找招会我们觉得开发商和我们的距离、和品牌商家的距离更近了。所以作为我们品牌商家还是很高兴能够多参加一些像找招会这样的会。同时作为我们这种品牌商家,也更愿意多跟新浪网和你们这样的机构进行交流,从而提升我们的品牌影响力,也能够和很多的开发商建立一个很好的合作。从我个人感觉来说,找招会的这种形式,确实比较适合于我们开发商的招商形式,也比较符合于我们这种品牌商家跟开发商近距离交流的这种形式。所以作为品牌商家,今天能来到你们这个会,我们还是感觉莫大的容幸。
  主持人徐迪:
  非常感谢,因为有这些品牌商家和有这些开发商,然后我们这次会议才能够做起来。整体来讲就是中国餐饮业的发展,因为我们真工夫也是在快餐业,中式的快餐是独占鳌头的,您看从这面您新店的扩展速度,直接的市场反映,您觉得上半年的快餐业的发展是怎么样的?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倦鸟”何时展翅?
    每天早晨上班前照镜子,你的表情是微笑吗?不知从哪天开始,你是不是从星期一就盼着星期天?是不是恨不得撒个小谎不去上班,哪怕生病也好?在办公室,动辄懒洋洋地消极怠工,这份工作让你厌倦甚至沮丧?你无法控制内心暗长的倦怠感和消极情绪?——你,已经成为职场“倦鸟”!
  一旦职业倦怠如“流感”般蔓延,便一发不可收拾——“被传染者”会无心工作,没有了向心力的团队更如同一盘散沙。因此,企业和个人如何应对,跳出职业倦怠泥沼至关重要。
  职场“倦鸟”何时展翅?
  “倦鸟”的故事
  持续高压情绪焦灼
  孟飞28岁业务经理
  “如果我每月不能做到一定数额的利润,我的业务就无法运转下去。”孟飞在通信业奋斗了6年多,现在每天都要面临这个问题。 …… [阅读全文]
白领:你的职场成功加分法则
    如何在自己的职涯规划中不断做加法,让自己的职场多多加分?如何让自己随着时间、经验的累积变得更有价值,更加抢手?关键要做到以下5个方面:
  自我剖析———认识自己
  其实很多人是看不清自己的,不知道自己的优势在哪里。以大学填报志愿为例,很多人会填报当时的热门专业,而并没有分析自己的兴趣爱好所在,并没有分析自己的性格特征等多方面的特点,而把一切都压在“热门”上,认为热门的专业才能找到好工作,但毕业后的实际情况呢?热门专业变得不再热门,找工作难上加难!
  相反的,成功的人往往能认清自己,知道自己的优势所在,并努力朝着这个方向发展。以微软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李开复为例,他在大二时转系进入当时新兴的计算机专业,就是因为他发现自己对计算机的痴迷,他说:“我想的更多的是”人生的意义“和”我的兴趣“(做一个不喜欢的工作多无聊、多沮丧啊!),并没有让这些现实就业的问题影响我。于是大二时,我从政治科学转到计算机科学。”最后,他的成功有目共睹。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艺龙网质疑携程入股酒店模式
  连续两个季度实现全面盈利的国内知名在线旅行预订服务商艺龙在手握1.4亿美元现金之后开始了自身的并购行为。近日,在艺龙发布本年度第一季度财报的媒体沟通会上,艺龙网CEO崔广福首次透露了艺龙在本季度完成了对国内另外两家酒店预订商阳光旅行网和远方旅行网的全权收购,并公开提出了对于竞争对手携程一直以入股酒店的形式形成行业垄断的特性提出了质疑。
  艺龙网首席执行官崔广福
  对于此次收购的具体价格,崔广福并未予以披露,他只是表示,两家公司收购的规模不算太大,因此在艺龙的财报当中并没有单独列出。据他介绍,阳光旅行网是集中在在线旅行酒店方面,“艺龙目标是打造中国最大、最智能的在线旅行市场,尤其是在线酒店,所以我们对在线网站预订是非常感兴趣。”而远方旅行网是一家入境游为主的网站,也主要是酒店预订,它有一些外语的服务,比如说英语、韩语和日语的服务,所以针对是入境游的市场,这是一个比较小的市场,艺龙收购这两个网站,主要是使艺龙在线酒店预订规模不断的扩大。
  他也同时表示,目前艺龙网与并购的两家网站的后台资源已经全部打通,已经可以实现资源共享。
  质疑携程入股酒店模式
  有了母公司的资源支持,在完成了预订和点评网的有效打通之后,资讯网站或将成为艺龙打造完整产业链的下一个重要布署,在谈到接下来的并购计划时,崔广福并没有否定将会进军旅游资讯业的想法,甚至明确表示道,“资讯的网站和交易的网站我们都会有。”但也明确表示,艺龙绝对不会像携程一样去入投或者并购所签署的酒店。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