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技术与合理化建议管理制度
    总 则
  第一条 技术改进与合理化建议(以下简称技术建议)和推行工厂现代化管理,是企业革新挖潜、降低成本、提高产品质量、提高劳动生产率、增加经济效益的重要途径。
  第二条 创造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结构、新配方,提高产品质量,改善产品性能及开发新产品,节约原材料等。
  第三条 对设备、工艺过程、操作技术、工、夹、量具、试验方法、计算技术、安全技术、环境保护、劳动保护、运输及储藏等方面的改进或建议。
  第四条 对医疗卫生技术、教育、保育以及利用自然条件等方面的改进或建议。
  第五条 推广应用科技成果、引进技术、进口设备的消化吸收和革新以及长期未解决的技术关键和质量关键等。
  第六条 对企业现代化管理方法、手段的创新和应用,促进企业素质全面提高等方面的建议或改进。
    组织领导和职责范围
  第七条 技术建议与现代管理优秀成果评定小组成员由:厂长××、××、××、××等负责人和其他有关人员组成。
  第八条 技术建议是在总工程师领导下进行工作,由××归口统一管理,技术建议管理员具体负责。基层单位设技术建议联络员。
  第九条 技术建议管理员职责:
  1.汇编全厂技术改进措施计划,掌握并督促其实施情况,收集资料,在适当的时候提请评定小组进行评定,总结上报重大技术成果。
  2.负责全厂技术建议资料处理,收集并推广内外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配方、新结构的应用与交流。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甲骨文近期收购不断 转型移动互联业务挑战SAP
内人士指出,去年年底IBM收购以色列数据库安全厂商Guardium,甲骨文来了个回马枪,果断出手,双方在数据库安全方面进入相持阶段。

【IT商业新闻网讯】(记者艾涛)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甲骨文公司已经同意收购基于先进IT系统的通信行业预付费解决方案提供商eServGlobal旗下部分预付费资产,该交易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完成,但甲骨文并未公布该交易的具体财务条款。

甲骨文通信产品副总裁利亚姆麦克斯韦说,这将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传统的预付费语音服务,方便地引入混合预付费和后付费的定价,以及计划有针对性的促销和捆绑服务,包括语音,数据和网络服务。

eSerGlobal公司为通信行业提供以信息技术为基础的预付费充值解决方案,其通用服务平台包括预付费应用,网络服务平台和一个信息门户。目前旗下管理软件可以同时为超过25个一级客户提供服务,其中包括基于IT系统安装的全球最大预付费服务。

根据研究公司Ovum的数字,全球约72%的移动用户使用预付费服务,特别是在亚太地区,南美洲和中美洲,中东和非洲。

甲骨文的举动可以被看作是对竞争对手 SAP公司的回应。5月上旬,SAP宣布斥资58亿美元收购Sybase,溢价高达44%。业内人士指出,SAP意在占移动商务市场,在硬件厂商全面向移动商用转型时,软件巨头也开始谋求向移动互联转型。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职场“倦鸟”何时展翅?
    每天早晨上班前照镜子,你的表情是微笑吗?不知从哪天开始,你是不是从星期一就盼着星期天?是不是恨不得撒个小谎不去上班,哪怕生病也好?在办公室,动辄懒洋洋地消极怠工,这份工作让你厌倦甚至沮丧?你无法控制内心暗长的倦怠感和消极情绪?——你,已经成为职场“倦鸟”!
  一旦职业倦怠如“流感”般蔓延,便一发不可收拾——“被传染者”会无心工作,没有了向心力的团队更如同一盘散沙。因此,企业和个人如何应对,跳出职业倦怠泥沼至关重要。
  职场“倦鸟”何时展翅?
  “倦鸟”的故事
  持续高压情绪焦灼
  孟飞28岁业务经理
  “如果我每月不能做到一定数额的利润,我的业务就无法运转下去。”孟飞在通信业奋斗了6年多,现在每天都要面临这个问题。 …… [阅读全文]
白领:你的职场成功加分法则
    如何在自己的职涯规划中不断做加法,让自己的职场多多加分?如何让自己随着时间、经验的累积变得更有价值,更加抢手?关键要做到以下5个方面:
  自我剖析———认识自己
  其实很多人是看不清自己的,不知道自己的优势在哪里。以大学填报志愿为例,很多人会填报当时的热门专业,而并没有分析自己的兴趣爱好所在,并没有分析自己的性格特征等多方面的特点,而把一切都压在“热门”上,认为热门的专业才能找到好工作,但毕业后的实际情况呢?热门专业变得不再热门,找工作难上加难!
  相反的,成功的人往往能认清自己,知道自己的优势所在,并努力朝着这个方向发展。以微软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李开复为例,他在大二时转系进入当时新兴的计算机专业,就是因为他发现自己对计算机的痴迷,他说:“我想的更多的是”人生的意义“和”我的兴趣“(做一个不喜欢的工作多无聊、多沮丧啊!),并没有让这些现实就业的问题影响我。于是大二时,我从政治科学转到计算机科学。”最后,他的成功有目共睹。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访宏碁孟蕾:关爱凝聚人心 品牌赢得尊敬
    她是军队大院里长大的“野”孩子,直到上大学,身边的朋友才觉得她慢慢有了女孩儿样。在军人家庭的熏陶下,她从小就培养出了不怕吃苦,喜欢挑战的性格。她是快乐工作也享受生活的女性职业经理人,注重效率也热爱家庭,里里外外一把好手,她坚信就算没有100分,人生也值得拥有完美的历程。她就是孟蕾,现任宏碁整合行销处顾问。游历过五大洲却难忘中国情,孟蕾坦言Acer是她梦想真正开始的地方,加入宏碁前服务它长达十年之久不曾有“变心”的想法,除了性格中赋予她的责任感,更多地还有一份情。她见证了宏碁在中国本土的成长,对宏碁的关爱与了解使她早已融入其中,让她心甘情愿地为了宏碁拼搏与奉献。尽管真正进入宏碁工作时早已过了年轻气盛的年纪,不服输的心却暗自立下了不为人知的目标:把宏碁打造成值得信赖的华人品牌。
  孟蕾说在宏碁工作是很快乐的一件事,能分享与企业共同成长的喜悦。作为团队领导者,干的好能获得极大的成就感,得到领导和团队的尊敬和认同。即使遇到困难,也能感受到团队上下同心同力的凝聚力。方法总比问题多,风雨过后有彩虹。孟蕾骄傲的向我介绍,宏碁进入中国市场较其他PC品牌要晚一些,但是今年却拿到了可喜的成绩单,宏碁Q2比同期同比增长了8成,Q1比同期环比增长了6成,笔记本做到了第四名。宏碁全球共有5500名员工,在中国区仅有200多人,这么精简的团队却能在中国创造出如此傲人的成绩,这荣誉的背后是尊重与关爱的企业文化凝聚了人心,是不懈地辛勤努力得到了认可与回报。宏碁的荣耀从来不属于某个人,而是一种集体力量的汇聚。……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