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中国中西部酒店市场打响争夺战

《职业经理人周刊》

   喜来登酒店签约暨美盛中心奠基仪式在河南省郑州郑东新区举行。这是“喜达屋”在河南省乃至中西部七省开设的首家五星级国际连锁酒店。与此同时,四川宜昌首座国际品牌酒店——华美达宜昌大酒店也进入开业筹备期。

  喜达屋是全球十大顶尖酒店集团,此次进驻郑州,填补了河南没有喜来登酒店的空白,有利于郑州提高接待水平、提高城市商务市场的竞争力。全球顶尖酒店管理集团“温德姆国际酒店集团”旗下品牌华美达的入驻,也将为宜昌社会各界宾客带来全新的、国际化的商旅居停体验,将凭借强大的品牌力量,为区域带来高端的消费人群,引领宜昌高端酒店的发展潮流。

  政策:鼓励外资进入中西部

  中国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刘亚军介绍说,商务部报请国务院颁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提出,引导外资向中西部地区转移和增加投资,刘亚军认为,中国外商投资来源和区域分布正不断积极变化。从区域经济发展的角度来说,外商投资西部增速不断加快,有利于更好地发挥中国在吸收外商投资的优势,积极承接新一轮的产业转移。根据联合国贸发会议以及众多相关研究机构对投资前景的调查,中国仍然是最具有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

  刘亚军同时指出,中国目前吸引外商投资也面临更大的竞争,以往的竞争大多来自发展中国家,而现在面临着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的共同竞争。

  专家:境外酒店品牌进入中国需实施“本土化”

  当下,世界旅游中心已经由欧美向亚太地区转移,2009年,国内出游已经基本达到人均一次。而预计中国到2020年将成为世界第一大目的地国和第四大客源国,内地客源越来越成为酒店的主力。

  中国酒店业可以说是跟国际接轨最早的、最彻底的行业之一,用了不到30年的时间已经走了西方将近400年的酒店发展历程,尤其是近些年以来酒店投资非常旺盛。国际连锁品牌大力度进入了中国市场,中西部地区也有了极其旺盛的市场需求,专家指出,在这个过程当中要非常谨慎和注意,尤其避免结构性过剩。当客人主体是中国人的时候,应当在符合中国人的文化背景、中国人的生活习惯和审美情趣等前提下,来做符合中国人的审美习惯和生活习惯的酒店。首先要在意识上重视,以如何迎合市场和消费需求为出发点,对客人形成强烈的吸引力。

来源:慧聪酒店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