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央台进军媒体零售业 雄厚资源优势无可比拟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38分报道,继统一的品牌标识系统之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高调向外界宣布,斥资亿元独立筹备经营的央广购物电视频道将于6月17日正式开播。央广购物定位时尚女性,打出了“我要我幸福”的口号。
  作为央广全媒体运营、大手笔进军媒体零售业的标志,即将开播的央广购物力图用5年时间打造电视购物行业的领头羊。目前看来,国内电视购物产业已经具备相当的规模和发展的实力,专业化将是未来电视购物发展的必然之路。定位于时尚女性正是这种专业化的选择。时尚女性是有品质的,也具备高消费能力,具有消费基础,又与央广购物自身的品质和平台契合。
  央广购物的设计师、亚洲电视购物运营专家朴兴烈表示,央广购物经营的不是一般电视购物、空中百货或者无店铺百货,而是一个帮助顾客展现自我,实现梦想的购物平台。最终目标是为广大消费者创造幸福感,引导、培育和推广一种“幸福消费”的理念,从而创造全新的“幸福”居家购物文化。这也与央广购物平台本身的高品质相契合。
  央广购物董事长、总经理董铁明表示,相对于其他的电视购物频道,央广购物虽然没有电视平台的优势,但是央广是国家媒体,有着其他电视购物平台无法比拟的资源优势。
  董铁明:第一,中央人民广播电台70年的品牌赋予了它巨大的公信力和社会影响力,坚持诚信经营,真诚服务。第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资源整合能力。除了既有的广播频率,我们还有很多新媒体资源:中国广播网是全球最大音频网站,央广手机台,手机电视等等,这些资源的整合将为央广购物提供通路支持。第三,最重要的是作为国家媒体,(中央台)会给央广购物提供强大的资金支持和经营管理保障。 …… [阅读全文]
凯雷投资通邮集团 向4家公司注资1.4亿美元
ChinaVenture北京时间6月7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 Group)周一称,旗下凯雷亚洲四期成长基金(Carlyle Asia Growth Capital Partners IV)已向四家亚洲公司投资1.4亿美元,其中包括中国的通邮集团,为中国最大的独立ATM运营商,另外还有来自印度,韩国的公司。
  此次投资涉及多个行业,凯雷并未详细披露对各家公司的投资规模。两家韩国公司分别是HKucar Global Co.和EO Technics Co.,印度公司为Tirumala Milk Products Private Limited,是印度南部第二大私营奶制品公司。
  根据ChinaVenture投中集团旗下数据产品CVSource统计显示,凯雷亚洲四期成长基金是凯雷旗下亚洲增长基金的第四只基金,2009年6月30日完成募集,规模为10.4亿美元。其投资者主要来自政府养老基金和金融机构。此次募集资金的40%来自于新的投资者,其中来自亚洲地区的投资者比例也有明显增长。主要对新兴市场,如中国、印度、日本和韩国等进行股权投资,每笔投资金额在500万美元到5000万美元之间。凯雷亚洲四期成长基金目前已经投资纵横天地等多家公司。
  通邮集团是中国最大的ATM合作运营商、ATM传媒服务商、ATM维护商之一,拥有通邮(中国)科技有限公司在内的6家子公司。该公司2009年总值30亿元,25间分支机构,700名员工。公司主营金融业务外包服务,业务涉及ATM合作运营、管理外包、传媒、软件、维护、自助银行规划设计,含缴费终端的自助售货机、手机银行、电子支付等系统研发、运营,服务网络覆盖全国。 …… [阅读全文]
甲骨文近期收购不断 转型移动互联业务挑战SAP
业内人士指出,去年年底IBM收购以色列数据库安全厂商Guardium,甲骨文来了个回马枪,果断出手,双方在数据库安全方面进入相持阶段。
【IT商业新闻网讯】(记者艾涛)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甲骨文公司已经同意收购基于先进IT系统的通信行业预付费解决方案提供商eServGlobal旗下部分预付费资产,该交易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完成,但甲骨文并未公布该交易的具体财务条款。
甲骨文通信产品副总裁利亚姆麦克斯韦说,这将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传统的预付费语音服务,方便地引入混合预付费和后付费的定价,以及计划有针对性的促销和捆绑服务,包括语音,数据和网络服务。
eSerGlobal公司为通信行业提供以信息技术为基础的预付费充值解决方案,其通用服务平台包括预付费应用,网络服务平台和一个信息门户。目前旗下管理软件可以同时为超过25个一级客户提供服务,其中包括基于IT系统安装的全球最大预付费服务。
根据研究公司Ovum的数字,全球约72%的移动用户使用预付费服务,特别是在亚太地区,南美洲和中美洲,中东和非洲。
甲骨文的举动可以被看作是对竞争对手 SAP公司的回应。5月上旬,SAP宣布斥资58亿美元收购Sybase,溢价高达44%。业内人士指出,SAP意在占移动商务市场,在硬件厂商全面向移动商用转型时,软件巨头也开始谋求向移动互联转型。
现在看来最近几周,甲骨文将贪婪展现的一览无余。5月份晚些时候,甲骨文收购了数据库防火墙厂商 Secerno,目的是帮助客户更好地保证数据库的安全。甲骨文没有透露这项交易的财务条款,预计这项收购交易将在6月底之前完成。 …… [阅读全文]
华致酒行筹谋上市 计划三年内扩张到1000家连锁
  第一批名庄酒近日已报关,还没有上架即销售一空;第三批名庄酒也已经在下单;同时第二批则在运送途中!
  酒业销售连锁企业华致酒行的名庄酒非常抢手。“我们于近日开始引进法国11大名庄酒,今后在华致酒行的所有门店内能买到正宗的高品质的法国名庄酒。”5月29日,华致酒行董事长吴向东向记者表示。
  华致酒行成立于2005年,短短几年间就在全国开设了500多家连锁机构,被行内称为“酒业的苏宁国美”。而吴向东向记者透露,未来进口红酒和洋酒等高端酒品,将会是华致酒行今后产品的重心之一。
  为了配合进口红酒和洋酒的发展,华致酒行特意在香港成立了“华致葡萄酒与烈酒(香港)有限公司”,用于引进国际上最顶级的红酒及烈酒。
  “法国名庄酒历来都是极其稀缺的资源,近年来法国名庄酒货源一直稀缺,且价格处于快速上涨的阶段。”华致酒行副总经理张言志表示,这些名酒庄通常不会存货,都由固定的几十家酒商负责运营,在销售环节具有一定的门槛。
  有消息人士指出,吴向东此举意在推动华致酒行上市加大资本基数和砝码。华致酒行“代理+连锁”的模式,是目前国内综合酒业中的首创,也是华致酒行吸引投资者的最大卖点。
  目前,华致酒行正在企业内部推行改制,引进战略投资方准备上市,届时将很可能成为A股第一只酒类专业零售上市公司。
  根据中国酿酒协会公开资料显示,未来二三十年,尤其是中国葡萄酒市场将呈现巨大的消费增长,2010年进口酒继续保持50%的快速增长,在未来五年内,将占到中国葡萄酒市场份额的30%。国际葡萄酒及烈酒研究所(I-WSR)预测,2012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七大葡萄酒市场,消费量将达到12亿瓶,消费年增幅约为36%。 …… [阅读全文]
艺龙网质疑携程入股酒店模式
  连续两个季度实现全面盈利的国内知名在线旅行预订服务商艺龙在手握1.4亿美元现金之后开始了自身的并购行为。近日,在艺龙发布本年度第一季度财报的媒体沟通会上,艺龙网CEO崔广福首次透露了艺龙在本季度完成了对国内另外两家酒店预订商阳光旅行网和远方旅行网的全权收购,并公开提出了对于竞争对手携程一直以入股酒店的形式形成行业垄断的特性提出了质疑。
  艺龙网首席执行官崔广福
  对于此次收购的具体价格,崔广福并未予以披露,他只是表示,两家公司收购的规模不算太大,因此在艺龙的财报当中并没有单独列出。据他介绍,阳光旅行网是集中在在线旅行酒店方面,“艺龙目标是打造中国最大、最智能的在线旅行市场,尤其是在线酒店,所以我们对在线网站预订是非常感兴趣。”而远方旅行网是一家入境游为主的网站,也主要是酒店预订,它有一些外语的服务,比如说英语、韩语和日语的服务,所以针对是入境游的市场,这是一个比较小的市场,艺龙收购这两个网站,主要是使艺龙在线酒店预订规模不断的扩大。
  他也同时表示,目前艺龙网与并购的两家网站的后台资源已经全部打通,已经可以实现资源共享。
  质疑携程入股酒店模式
  有了母公司的资源支持,在完成了预订和点评网的有效打通之后,资讯网站或将成为艺龙打造完整产业链的下一个重要布署,在谈到接下来的并购计划时,崔广福并没有否定将会进军旅游资讯业的想法,甚至明确表示道,“资讯的网站和交易的网站我们都会有。”但也明确表示,艺龙绝对不会像携程一样去入投或者并购所签署的酒店。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壳牌拟47亿美元收购美国伊斯特资源公司
  皇家荷兰壳牌公司披露一项协议,宣布该公司已同意斥资47亿美元收购私人持有的美国天然气开发商伊斯特资源公司(East Resources Inc.)。
  有分析人士表示,这一交易凸显了全球对北美页岩气生产的狂热兴趣。总部位于宾夕法尼亚州沃伦代尔的美国天然气开发商伊斯特资源公司,是在马塞勒斯页岩天然气勘探区的主要参与者之一。该公司掌控着当地大约125万英亩土地,从西弗吉尼亚州一直延伸至纽约州。
  据悉,该公司将支付47亿美元现金来收购私人持股的总部设在宾夕法尼亚州的独立油气生产公司伊斯特资源公司。而这项协议将把壳牌公司在北美洲的天然气日产量提高7.5%并能使壳牌公司进入美国未来天然气产量至关重要来源的Marcellus页岩地区。
  资料显示,页岩气产量约占美国天然气总产量的15%至20%,不过有专家预计这个比例在今后或将增加3倍,因此未来天然气生产公司或会打响一场资源争夺战。
  壳牌公司首席执行官彼得·沃瑟说:“收购伊斯特资源公司的目的是为了获取更多的页岩区面积,而增加页岩区面积是壳牌公司目前正在实施的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不过,“这笔交易还有待于获得美国政府有关监管机构的批准。”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