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人力资本最佳投资策略
 引言:员工是企业最宝贵的有形资产之一,企业应该像管理其他投资一样,主动管理这项资产,给予其足够的重视。本文详尽地阐述了三种人力资本投资的策略,帮助管理者根据不同的行业与企业环境,采取最适合的方法对人力进行投资,实现人力资本投资的最佳规模。 
 
近年来的研究显示,人力资本将逐渐取代人力资源成为企业和学者关注的焦点,将人才作为一种资本,则必然会对其进行投资,而对人才所做的投资和其后会产生的回报之间的关系太不确定了,这使企业在这方面的投资要么太多,要么太少 - 两者都可能酿成灾难。怎样才能达到人力资本投资的最佳规模呢,本文将根据企业的情况,提供三种差异性的策略,供您参考。 
 
一、人力资本投资概述 
人力资本不是一个新概念。早在18世纪,经济学家亚当•斯密(Adam Smith)已经使用了这个概念。在他看来,人力资本是指对人力进行投资,从而提高其工作能力与技能而形成的资本。在管理界看来,人力资本的定义更广一些。比如,特雷西(William R. Tracey)在其撰写的The Human Resources Glossary一书中,将人力资本定义为组织从员工的忠诚、创造力、奉献、成就和生产率中得到的回报。它与机器的生产能力和研发投资同样重要,甚至有可能更重要。  
虽然人力资源管理专家与管理者对于人力资本的定义不同,但有一点认识是一致的,那就是人力资本代表组织在员工身上所做的投资与随后获得的成功之间的关系。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中央台进军媒体零售业 雄厚资源优势无可比拟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38分报道,继统一的品牌标识系统之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高调向外界宣布,斥资亿元独立筹备经营的央广购物电视频道将于6月17日正式开播。央广购物定位时尚女性,打出了“我要我幸福”的口号。
  作为央广全媒体运营、大手笔进军媒体零售业的标志,即将开播的央广购物力图用5年时间打造电视购物行业的领头羊。目前看来,国内电视购物产业已经具备相当的规模和发展的实力,专业化将是未来电视购物发展的必然之路。定位于时尚女性正是这种专业化的选择。时尚女性是有品质的,也具备高消费能力,具有消费基础,又与央广购物自身的品质和平台契合。
  央广购物的设计师、亚洲电视购物运营专家朴兴烈表示,央广购物经营的不是一般电视购物、空中百货或者无店铺百货,而是一个帮助顾客展现自我,实现梦想的购物平台。最终目标是为广大消费者创造幸福感,引导、培育和推广一种“幸福消费”的理念,从而创造全新的“幸福”居家购物文化。这也与央广购物平台本身的高品质相契合。
  央广购物董事长、总经理董铁明表示,相对于其他的电视购物频道,央广购物虽然没有电视平台的优势,但是央广是国家媒体,有着其他电视购物平台无法比拟的资源优势。
  董铁明:第一,中央人民广播电台70年的品牌赋予了它巨大的公信力和社会影响力,坚持诚信经营,真诚服务。第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资源整合能力。除了既有的广播频率,我们还有很多新媒体资源:中国广播网是全球最大音频网站,央广手机台,手机电视等等,这些资源的整合将为央广购物提供通路支持。第三,最重要的是作为国家媒体,(中央台)会给央广购物提供强大的资金支持和经营管理保障。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职场“倦鸟”何时展翅?
    每天早晨上班前照镜子,你的表情是微笑吗?不知从哪天开始,你是不是从星期一就盼着星期天?是不是恨不得撒个小谎不去上班,哪怕生病也好?在办公室,动辄懒洋洋地消极怠工,这份工作让你厌倦甚至沮丧?你无法控制内心暗长的倦怠感和消极情绪?——你,已经成为职场“倦鸟”!
  一旦职业倦怠如“流感”般蔓延,便一发不可收拾——“被传染者”会无心工作,没有了向心力的团队更如同一盘散沙。因此,企业和个人如何应对,跳出职业倦怠泥沼至关重要。
  职场“倦鸟”何时展翅?
  “倦鸟”的故事
  持续高压情绪焦灼
  孟飞28岁业务经理
  “如果我每月不能做到一定数额的利润,我的业务就无法运转下去。”孟飞在通信业奋斗了6年多,现在每天都要面临这个问题。 …… [阅读全文]
白领:你的职场成功加分法则
    如何在自己的职涯规划中不断做加法,让自己的职场多多加分?如何让自己随着时间、经验的累积变得更有价值,更加抢手?关键要做到以下5个方面:
  自我剖析———认识自己
  其实很多人是看不清自己的,不知道自己的优势在哪里。以大学填报志愿为例,很多人会填报当时的热门专业,而并没有分析自己的兴趣爱好所在,并没有分析自己的性格特征等多方面的特点,而把一切都压在“热门”上,认为热门的专业才能找到好工作,但毕业后的实际情况呢?热门专业变得不再热门,找工作难上加难!
  相反的,成功的人往往能认清自己,知道自己的优势所在,并努力朝着这个方向发展。以微软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李开复为例,他在大二时转系进入当时新兴的计算机专业,就是因为他发现自己对计算机的痴迷,他说:“我想的更多的是”人生的意义“和”我的兴趣“(做一个不喜欢的工作多无聊、多沮丧啊!),并没有让这些现实就业的问题影响我。于是大二时,我从政治科学转到计算机科学。”最后,他的成功有目共睹。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访宏碁孟蕾:关爱凝聚人心 品牌赢得尊敬
    她是军队大院里长大的“野”孩子,直到上大学,身边的朋友才觉得她慢慢有了女孩儿样。在军人家庭的熏陶下,她从小就培养出了不怕吃苦,喜欢挑战的性格。她是快乐工作也享受生活的女性职业经理人,注重效率也热爱家庭,里里外外一把好手,她坚信就算没有100分,人生也值得拥有完美的历程。她就是孟蕾,现任宏碁整合行销处顾问。游历过五大洲却难忘中国情,孟蕾坦言Acer是她梦想真正开始的地方,加入宏碁前服务它长达十年之久不曾有“变心”的想法,除了性格中赋予她的责任感,更多地还有一份情。她见证了宏碁在中国本土的成长,对宏碁的关爱与了解使她早已融入其中,让她心甘情愿地为了宏碁拼搏与奉献。尽管真正进入宏碁工作时早已过了年轻气盛的年纪,不服输的心却暗自立下了不为人知的目标:把宏碁打造成值得信赖的华人品牌。
  孟蕾说在宏碁工作是很快乐的一件事,能分享与企业共同成长的喜悦。作为团队领导者,干的好能获得极大的成就感,得到领导和团队的尊敬和认同。即使遇到困难,也能感受到团队上下同心同力的凝聚力。方法总比问题多,风雨过后有彩虹。孟蕾骄傲的向我介绍,宏碁进入中国市场较其他PC品牌要晚一些,但是今年却拿到了可喜的成绩单,宏碁Q2比同期同比增长了8成,Q1比同期环比增长了6成,笔记本做到了第四名。宏碁全球共有5500名员工,在中国区仅有200多人,这么精简的团队却能在中国创造出如此傲人的成绩,这荣誉的背后是尊重与关爱的企业文化凝聚了人心,是不懈地辛勤努力得到了认可与回报。宏碁的荣耀从来不属于某个人,而是一种集体力量的汇聚。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