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胡锦涛开始对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

中广网阿斯塔纳6月12日消息(记者刘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06时34分报道,北京时间今天(12日)凌晨,胡锦涛主席乘专机从塔什干抵达阿斯塔纳,开始对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在机场受到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的热情迎接。
胡锦涛发表书面讲话表示,访问期间,他将同纳扎尔巴耶夫总统举行会谈,会见哈萨克斯坦议会、政府领导人,规划两国关系发展方向,商定下一阶段合作的重点和领域,并就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哈战略伙伴关系一定会迈上新台阶。 …… [阅读全文]

经济数据"泄密"不必太紧张

尽管有关部门已经三令五申要求防止宏观经济数据泄露,但在正式公布5月经济数据之前,CPI、出口增速这两个重要数据,还是被市场提前获知。路透社刊发的一条消息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有政府官员向其透露,5月CPI同比上涨3.1%,为年内首次突破政府设定的3%警戒线。而5月出口的同比增速则高达50亿美元,达到1300亿美元左右。有媒体将其称为“泄密”。(《东方早报》6月10日)
  “泄密”,无疑是一个可控的罪名。但是,如果把经济数据在国家有关部门正式公布前抢先发布视为“泄密”,那首先要确立一个前提条件——这些经济数据必须被确定为秘密。国家层级的经济数据,就应该被认定为国家秘密。我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对“国家秘密”有明确的定义。该法第二条规定:“国家秘密是关系国家的安全和利益,依照法定程序确定,在一定时间内只限一定范围的人员知悉的事项。”该法第八条列出了七款属于国家秘密的内容,其中第四款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秘密事项”,但这一条又明确:“不符合本法第二条规定的,不属于国家秘密。”由此可见,所谓“秘密事项”必须是“关系国家的安全和利益”,如果泄密了,“国家的安全和利益”就会受到损害。那么,一些逐月公布的经济数据,是否属于此列?
  为了解答这个问题,不妨看一下国务院制定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其中第十条规定:“县级以上各级人民政府及其部门应当……在各自职责范围内确定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具体内容”,这一条为此规定了十一个方面内容必须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其中第三款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显然,有关CPI、出口增速之类的数据正是这样的内容,因此,它不属于国家秘密。 …… [阅读全文]

南非世界杯:让世界在此结伴狂欢

世界杯足球赛登陆非洲好望角,就像1487年葡萄牙航海家迪亚士发现这块魔鬼岬角那般必然。足球被誉为世界第一运动,它的内涵远比其他运动丰富。它曾被解读为和解的可能、战争的变种以及政治的渗透。1969年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因为足球而息戈,1986年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被看作是英阿马岛战争的延续、1978年梅诺蒂和肯佩斯夺冠被视为向阿根廷独裁者的致敬。
  黑白相间的足球,在某种意义上是南非诗人丹尼斯·布鲁图斯所说的“非纯色”现实的最好隐喻。曾经经历的种族隔离时代,黑和白是冷峻的对立、是不松口的仇恨、是巴别塔的重现。所谓彩虹国度只不过是多元化国民的一种修饰,11种都要进入官方语言地位的地域口音已经让国家心情“碎片化”,少数人拥有大量财富,白人圈地黑人劳力。黑人是种族民工,他们不能合法进入高度物质文明的城市,需有暂住证居住证,并要随时接受南非城管的盘查。“索韦托”是为流动黑人劳工临时划拨住所的称呼,安置区域的名讳暗示市民权利的剥离,“索韦托”投射到银幕上是“第九区”。但是,宛如足球一样,南非经济在歧视林立的年代依然活泼泼向前滚动,1932年-1980年,每8年时间GDP就会增长一倍。人心变得枯萎,但蛋糕却不断做大,发展是冷酷的硬道理,照样可以无休止地压迫伦理。
  黑白相间的足球亦是另外一种观照,历史在逼仄中选择。当开普敦殖民地第一批荷兰殖民者给他们的牛套上犁时,南非或可像北美澳洲路线。所谓北美路线,是一种纯色主义,白人移民不需要印第安人的劳动力,经济结构格格不入,印第安人只是白人资本主义道路上的祭品,“种族灭绝”和“放逐自绝”变成残酷的路径选择。原住居民几乎被灭绝,欧洲移民基本上取而代之,成为主体民族。北美所热衷的纯色白棒球运动,象征了这种纯色主义道路的决绝。而南非的命运则比南美路线更乖张,欧洲移民始终无法占据主体,即使欧洲人灭绝了萨恩人、混血改造了科伊人,但始终无法将班图人完全消灭,无法限制或者超越班图人的生命力和生殖率。南非的白人被黑人所包围,白人高度依赖黑人的劳动力,宛如足球黑白花色的相互依附。南非白人甚至在生产力和科技水平上没有足够的能力和自信来引领南非,黑人是他们土地、商业和文明的有力竞争者,他们只能通过政治上矮化对手,强硬地创造不平等,制造出虚弱的分庭抗礼。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国际关系出现十大新规则

    俄罗斯《独立报》网站6月7日发表文章,原题为《国际政治新模式的机遇》,认为国际关系出现十大新规则。
  始于美国的金融乱局与共和党为确立美国在世界上的主导地位而推行的高消耗政策有关。支持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所需的大量资金,迫使美国金融经济政策频出险招。
  上任一年半以来,奥巴马努力摆脱高消耗外交政策。部分原因在于,他需要将更多资金用于解决美国的社会经济问题。而希望缓和美俄摩擦符合低消耗政策的逻辑。
   标志21世纪头10年进入尾声的危机清晰揭示出新的国际关系规则。
  第一,俄美关系呈现出独特的周期性。自1991年苏联解体以来,六年一个周期的蜜月期(1992-1998年、2001-2007年)和两年一个周期的冷淡期(1998-2000年、2007-2009年)交替出现。目前可能正处于第三个蜜月周期的开始。而且这些周期并不像苏美关系那样以在美国当政的是共和党抑或民主党为转移。
  第二,俄罗斯遭受危机打击的程度低于世界最发达国家。或许这是由于俄金融―银行部门相对不发达,增长模式更依赖能源采掘业,而非虚拟经济和银行投机。不管怎样,从国际政治角度讲,危机没有令下述现象消失,即俄罗斯作为比上世纪90年代更强大和稳定的国家重返国际政坛。“相对强大的俄罗斯”现象具有全球意义,因为在苏联解体后头10年形成的国际关系架构,是建立在“处于弱势和从属地位”的俄罗斯这个概念基础上。相应地,如今需要再次对国际体系作出部分修改。 …… [阅读全文]

中国进入温和可控通胀时代

  6月1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5月份宏观经济的主要数据,除了大家最为关注的CPI上涨3.1%,创年内新高之外,宏观经济的各项指标总体表现基本良好。
  回到CPI,3.1%意味着一方面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已经突破了年初政府制定的将物价控制在3%以内的政策目标,另一方面也意味着物价上涨也突破了公认的通胀的警戒线。在笔者看来,尽管CPI“双突破”,但是否意味着未来物价的走势将更为严峻则取决于两个因素:一是这一数据的主要影响因素;二是这一数据有没有持续性。从影响因素看,5月份CPI突破3%的警戒线,除了去年的基数比较低之外,食品价格的季节性因素影响较大,而随着蔬菜价格的回落,未来价格走高的可能性大大降低。加之考虑到我国的通胀因素里面,输入性的通胀一直成为影响我国物价的主要原因,但受欧元危机的影响,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呈现跌势,短期内输入性通胀的压力也大大减轻。
  尽管如此,3.1%也意味着中国已经进入了通胀时代,但通胀本身不仅温和,而且可控,未来通胀预期压力在CPI突破3%之后反而减缓了。当然,在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下,3.1%应该不会是今年CPI的最高点,但在未来的数月,如果宏观经济态势没有大的变化,发生恶性通胀的可能基本不存在,统计局说今年将物价控制在3%以内的可能是存在的,但即使控制在3.5%,也是个漂亮数字。
  除了物价之外,大家更关注的是未来宏观政策的走势。比如,加息的政策窗口。在笔者看来,前5个月的宏观数据事实上已经奠定了宏观经济的良好基础,就增长而言,今年基本无忧,现在最大的不确定因素依然是外部环境。在经济总体向好,通胀温和可控,外在因素不确定的情况下,……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