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两业融合 产业升级——2010广东服装业发展战略论坛在白云服饰中心举办

《职业经理人周刊》

   由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经济日报报业集团服装时报社共同主办、广州白云世界服饰展贸中心承办、广州市海珠区经济贸易局支持举办的2010广东服装业发展战略论坛在广州白云世界服饰展贸中心成功举办举办。

  广东作为全国改革开放的先行者试验田,在中国经济蓬勃发展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日前,省政府在提出“两化”融合之后,又创新性地提出推进“两业”融合,两业即“制造业与服务业”,可以说,“促融合、调结构、扩内需”是今年全省经济和信息化工作的关键词。本次论坛就以“两业融合?产业升级”为主题,旨在探讨服装作为制造业如何借助现代服务业实现“产业升级”。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张燕调研员、广州市海珠区经济贸易局文敏钊副局长、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刘岳屏会长、中国著名时尚产业经济研究专家李凯洛先生,日本早稻田大学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傅栋梁先生,广州羿丰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广州汇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光前,等领导专家出席了论坛。

  会议首先由承办方领导广州羿丰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广州汇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斌先生致欢迎词。接着由论坛主办方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刘岳屏会长致辞。刘会长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两业融合”之于服装业的重要性,并就今后服装业“两业融合”发展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在座企业家深受启发。

  政策导向对行业发展起到重要的指路引航作用,本次论坛上广东省经信委生产服务业处张燕调研员带来了“两业融合”之政府思考,就为何要推进“两业融合”、将要如何推进等企业家关心的话题进行了解读。

  作为本次论坛的主讲嘉宾,中国著名时尚产业经济研究专家、广东省时尚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李凯洛先生以《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为主题,深入探讨了在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两业融合”的大背景下,作为服装企业该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创新发展之路,如何借力、如何突破。李凯洛先生认为,长期以来,“中国制造”遍及全球,但我们不能自己把自己定位在“中国制造”和“世界工厂”上,而必须有所跳跃,向以人才、技术进步为核心的“中国智造”转变。这个转变肯定会有些痛苦,可能时间也会较长,但是,对于中国企业长远的发展而言,这是值得的。当前,在“两业融合”的新历史时期,商业创新思维尤为重要,中国企业应以自主创新为动力,以“两业”、“两化”融合为方向来积极调整发展战略迎战后危机时代。观念决定未来,只有智造、创新、变革,中国时尚产业才能在全球竞争新格局下获得变革突围和升级发展。

  论坛还邀请到了日本早稻田大学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傅栋梁先生,傅先生结合“两业融合”的背景阐述了《透视服装企业管理之道》。

  “两业融合”是一个崭新的课题,本次论坛以广东服装业为切入点做了初步的理论探讨,并就发展方向和战略达成了共识,今后政府、行业、企业将联动共同去推进服装业的“两业融合”。

  ※主讲专家背景资料:

  李凯洛

  中国著名时尚产业经济研究专家,中国著名区域经济、产业、商业规划战略专家,多年致力于中国商业形态及国际时尚产业经济发展规律研究工作, 是中国首位专注于时尚产业经济研究并颇有建树的实战派学者, 以独到的见解和极富明星气质的演说方式在业界独树一帜,李凯洛先生研究的商业理论及有关中国服装产业发展的研究成果在国内外学术界、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业界有广泛影响。现任比蓝国际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比蓝国际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裁。

来源:中国服装网 efu.com.cn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