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互联网广告悄然步入金融信息服务外包领域
杭州网讯 金融业信息服务外包正在成为浙江经济发展的新亮点。今天上午,浙江省金融业信息服务外包对接会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金融信息也可以服务外包
在对接会上,除浙大网新、恒生电子、信雅达等老牌金融服务外包企业外,作为新兴的互联网广告行业代表,浙江盘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田宁,与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公司部副总经理邱俊,签订了互联网广告服务外包协议,开创了金融信息服务外包的先河,成为本次对接会上的最大亮点。
“互联网加速向传统产业渗透,新型商务模式和服务经济加速兴起,外包服务将成为互联网产业中新的增长领域。” 盘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宁对于此次外包服务信心十足。
互联网广告为杭州打造国际金融服务外包中心添砖加瓦
到今年一季度我国网民总数已达到4.04亿人。如今,身处互联网时代,各家银行和金融机构在不断寻求产品创新的同时,也积极探索和进行互联网广告推广的新型营销模式。据艾瑞统计,2009年国内银行互联网广告投放费用近3亿元,其中中国银行占6.4%。
此次,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紧握互联网发展趋势,牵手国内最专业、最优秀的互联网广告公司浙江盘石,在互联网广告领域进行广泛合作,是对金融信息服务外包模式的一种全新探索和升级,同时也为杭州着力打造国际金融服务外包中心作出努力。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邓国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对接会举办的非常成功,有力促进了各金融机构和我省软件、信息服务企业的广泛合作,加快了浙江省金融业及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发展,同时下一步浙江将着力培养IT企业的信息外包服务能力,提高对金融机构的信息服务水平。 …… [阅读全文]
创业板下的PE尴尬
“做美元基金的时候,我们内部的投资法则是投资成本要低于8倍市盈率才可以投。但创业板开启后,其近百倍的平均发行市盈率也让股权投资市场变得疯狂起来,资产价格不断上涨,我们也要随行就市,内部投资法则提到了12倍市盈率,这已经让我们很头痛了。可行情还在涨,如果到18倍市盈率,估计这行我们是混不下去了。”一家PE的合伙人对本刊记者如此感慨。
  PE、VC们才刚刚放下手中的创业板祝酒,便又陷入了新的尴尬之中,市场由严寒一步跨入酷暑。创业板的高市盈率,使得原有一级市场的定价模式全然被打破,被投项目价格节节攀高。为了抢项目,有的机构甚至不谈条件就先交了定金。肯出高价、不顾风险的一群非专业PE,在企业的谈判桌上屡屡胜出。
  这场景不禁使人联想起2000年的那波全民VC(风险投资)热,不同的是, 这次创业板最终推出,但能通过二级市场IPO而高价卖出的毕竟只是一小部分,所以,在这波PE狂潮中,或许一大批还是会像十年前的VC那样惨痛倒下。
  在本刊记者走访的过程中,诸多PE、VC们向本刊记者谈及了对目前市场行情和风险的无奈和忧虑、PE项目上市遇阻、各路资本恶战等等。
  资产价格狂飙
  几位PE、VC人士向本刊记者描绘了创业板开板来一级市场的价格演变。
  “去年下半年,正常情况下,项目的市盈率约在8倍到10倍左右。创业板开板后,大约从去年11月开始,市场价格便开始往上飙。一直到今年3、4月份,市场热得有些出乎意料,投了15倍、20倍市盈率的机构不在少数。” …… [阅读全文]
客户界面成移动互联网竞争热点 健全商业模式是关键
3G的商用拓宽了移动带宽,ICT的发展则使信息业与通信业的融合成为可能,而FMC使原本在固定网络上实现的业务“移动”起来,这些行业发展趋势将“移动互联网”推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移动互联网”成为连接产业发展与客户应用的重要载体,勾勒出了未来移动通信生活的美好画面。
  对于移动互联网产业链上的企业而言,必须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抢抓机遇,占据竞争先机,才能在未来的发展中占据一席之地。于是,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终端厂商等纷纷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布局移动互联网产业链中的棋子,相互渗透与延伸影响力,最终谋求移动互联网的话语权。
  对“客户钱包”及“客户眼球”的争夺是最终目的
  企业通过两方面来获得收入,一方面直接来自客户的钱包,即客户通过“通信费”、“信息费”、“终端费用”向企业直接付费,也就是通常说的前向收费;另一方面,企业由于占据…… [阅读全文]
鞋企纷纷“转嫁”海外市场 排队上市
2008年,饱受金融危机煎熬的传统鞋企感受到了资金的捉襟见肘,而与之相对应的是上市鞋企凭借IPO带来的充裕资金,用于管理创新、技术改造、品牌推广、业务扩张等,直接驶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这大大激发了鞋企新一轮的上市激情和热潮。
    2010年3月29日,飞克国际在港交所主板市场挂牌,这已是今年第三家在港交所挂牌上市鞋企公司。至此国内鞋企赴海外上市区域已覆盖香港、马来西亚、新加坡、韩国、美国等地,共募集资金140多亿元。接下来,鑫华、乔丹、德尔惠、太平洋鞋业等企业也跃跃欲试,准备参与资本市场的角逐。
    榜样的力量是伟大的。资本市场为鞋企创造的多个“聚富神话”,刺激了举步维艰的传统鞋业的敏感神经。2004年6月,作为内地最早上市的鞋企,李宁在香港联交所首次募资高达4.4亿港元。此后李宁的品牌效应开始逐步扩大,并成功坐上了内地运动品牌的头把交椅。紧随其后,百丽及福建板块的安踏、特步、361度、鸿星尔克纷纷入港和跃入新加坡上市,也取得了极…… [阅读全文]
中国中西部酒店市场打响争夺战
喜来登酒店签约暨美盛中心奠基仪式在河南省郑州郑东新区举行。这是“喜达屋”在河南省乃至中西部七省开设的首家五星级国际连锁酒店。与此同时,四川宜昌首座国际品牌酒店——华美达宜昌大酒店也进入开业筹备期。
  喜达屋是全球十大顶尖酒店集团,此次进驻郑州,填补了河南没有喜来登酒店的空白,有利于郑州提高接待水平、提高城市商务市场的竞争力。全球顶尖酒店管理集团“温德姆国际酒店集团”旗下品牌华美达的入驻,也将为宜昌社会各界宾客带来全新的、国际化的商旅居停体验,将凭借强大的品牌力量,为区域带来高端的消费人群,引领宜昌高端酒店的发展潮流。
  政策:鼓励外资进入中西部
  中国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刘亚军介绍说,商务部报请国务院颁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提出,引导外资向中西部地区转移和增加投资,刘亚军认为,中国外商投资来源和区域分布正不断积极变化。从区域经济发展的角度来说,外商投资西部增速…… [阅读全文]
智能电网盛宴开启 10年总投资规模接近4万亿
特高压与数字化变电站是我国智能电网中短期建设重点,需求将大幅增加。另外,用户端智能化以用电信息采集为核心,未来几年市场规模快速增长
  有没有想过这样来洗衣服——出门前,在洗衣机上按下某个按钮,然后这台洗衣机就会“相当聪明”地选择在一个电费最便宜的时段开始清洗衣服。
  要做到这一点,除了需要一台智能洗衣机之外,还有就是要有智能电网。
  “智能电网并不难理解。我们现在的电网是单向疏通的,就像把水倒下去了,也不用去管水流到哪里去、怎么流,但是建立智能电网则能建立一个双向、及时的反馈。”Frost & Sullivn咨询公司分析师曹寅表示。
  仍以上述洗衣机为例,目前的电价可能就是分成忙时和闲时两个时段,分法较为单一,但智能电网建立之后,电价就可以根据电力的消费情况不同随时呈现不同的价格。
  “用的人多,电价就变得更贵,用的人少,电价就变得便宜一点,这些数据用户随时都可以看到。”曹寅说。 …… [阅读全文]
新医改一周年:药价仍虚高 成果与遗憾相伴
医改一年,成果遗憾相伴
  2009年被称为“医改元年”。一年间,医改政策出台之密集、政府投入之巨大,前所未有。2009年,全国各级财政医疗卫生支出3902亿元,比2008年增长38.1%。其中,中央财政医疗卫生支出1277亿元,比2008年增长49.5%。国家的计划是3年投入8500亿元。不过,这样一个投入在取得成效的同时,仍然面临着很大的质疑声在新医改方案实施一周年的时候,戏剧性地上演了药价加价率1300倍的芦笋片事件。一条“出厂价仅为15.5元的芦笋片,经过医药公司、医药代表等多级代理、层层加码后,卖到患者手中时竟涨到了令人瞠目结舌的213元。加价率竟高达1300倍”的消息相继在各媒体被狂炒。而其实,发生在湘雅二医院这种药价虚高现象并非个别现象,只是药价虚高的冰山一角。在医改实施一周年之际,爆出这样的事件,似乎是跟医改开了一个大玩笑。
  医改是一道世界性难题。如何用中国式方法破解难题,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实践证明,随着医改的稳步推进,我国医疗卫生服务的公平性和可及性进一步提高,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有所缓解,13亿人病有所医的梦想正在逐步实现。
  新医改实施一年之后,国家发改委社会司健康保障处提供的数据显示,中国居民参保人数已经超过了12亿,补助标准达到人均80元。12亿人中,包括4.01亿的城镇人口和8.33亿参加新农合的农村居民。其中,城镇参保人数比上一年增加8325万人,新农合的参与率则达到94.2%。卫生部数据显示,新医改实施以来,各地已经新增2077个乡镇卫生院,8011个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68128个村卫生室。到目前,全国59.9万个行政村共设有63.3万个村卫生室,村卫生室覆盖率达90.4%。与医疗机构的快速增长相对应,卫生管理部门培训了98万名基层专业医务人员。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钢铁业面临两难亏损在即 将“不得不减产”
南京钢铁联合有限公司(下称:南京钢铁)总经理杨思明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截至5月底,公司去年低价铁矿石库存已经快耗尽,现在“利润一般一般”。但他并未透露是否将减产,以避免成本暴涨带来的严重亏损。
  目前,国内钢企遭遇的发展压力远不止于此:在铁矿石、焦煤等原材料大幅涨价以及钢材供大于求的形势下,政府部门在淘汰落后产能、节能减排方面又频出“狠招”。
  5月29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下称:中钢协)常务副会长罗冰生在“第七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上透露,政府正在研究措施抑制低附加值产品出口。工业与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司长贾银松也在同一场合透露,政府部门也在研究出台加大钢铁行业节能减排力度指导意见。
  两难:成本涨,钢价跌
  艰难前行中的钢企,仍有薄利可赚。罗冰生在上述论坛上表示,1-4月,中钢协统计的国内77家大中型钢铁企业实现利润339亿元,相比去年同期亏损41亿元有了好转。但钢铁行业的销售利润率只有3.6%,仍低于全国工业平均水平。
  但日渐显现的隐忧不容忽视:根据中钢协监测,前4个月进口铁矿石的到岸均价同比增长26.1%,而去年同期大中型钢厂纳入生产成本的矿价仅增长15.7%。
  “这说明,前期钢铁生产实际耗用的主要是去年进厂的低价库存,随着这部分原料的耗尽,钢厂将被迫使用今年一季度后进口的高价矿,这将导致钢铁生产成本在一季度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罗冰生说。
  虽然生产成本“节节攀升”,但国内钢材价格却从4月中旬起“跌跌不休”。根据国内钢铁交易平台“西本新干线”最新监测数据,目前螺纹钢的价格已从前期的高点4300元每吨左右跌至4000元每吨以下,跌幅近10%。 …… [阅读全文]
住宅成交量显著降低 商业地产或成为资金新目标
受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的影响,住宅成交量显著降低,商业地产可能成为资金的新目标。
  戴德梁行华东区董事总经理陆逢兆昨日在上海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住宅市场遭到调控,大量资金急需寻找新的投资渠道,而正值复苏的商业地产已引发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的关注。目前国内一线城市,例如上海,很多商业物业的价格比同地段的住宅低很多,出现了商住倒挂的现象。这在国外的核心商业城(600306,股吧)市非常少见。随着更多资金流入,商业地产价值有望回归。
  据悉,在上海,去年住宅市场价格快速上升时,很多机构投资者把手中持有的服务式公寓散卖套现,回笼大量资金后便一直在寻找投资方向。而随着住宅价格的快速上涨,这些机构投资者认为物业升值空间已很有限,租金回报率更低,所以对住宅物业的兴趣大不如前,再加上近期出台的各项调控政策,使得机构投资者将注意力更多转向商业地产领域。
  陆逢兆指出,以商铺和写字楼而言,如目前处于上海核心地段的顶级商业物业恒隆广场、国金中心等都较周边住宅具有更高价值,不存在商住倒挂现象,而普通甲级写字楼的倒挂现象则比较普遍。例如今年一季度转手的新天地白金大厦,平均售价约为6万元/平方米,而同区位的住宅物业售价则在8万-10万元/平方米。内地此轮出现的商住倒挂现象一方面是由于内地商业地产尚在发展中,另一方面也是因身处全球金融风暴所致。
  从投资角度看,租金回报率和物业升值组成了商业地产的总体回报率。以写字楼为例,一般写字楼租约周期为2-3年,2008年写字楼市场租金大幅下滑,很多公司借势换租,以此推算,2008年签订的租约在2010-2011年到期,此时经济环境应有很大好转,租金水平必然大幅提升。陆逢兆说,如果租金上涨20%,同时带动房价升值,物业的整体回报率提升将相当可观,必然得到更多投资者的认同。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