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中国风险投资论坛6月深圳召开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两百亿美元资本深圳集结

  在中国资本市场里,有一支风险投资家队伍,一些想要到资本市场上谋发展的企业在这支队伍中获得了新鲜血液,并成功步入资本市场的大门。这支队伍就是人们所说的VC/PE,中国的VC/PE行业的发展随着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而逐渐成长起来,而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一直伴随着中国VC/PE行业的发展。

  1999年由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创立的中国风险投资论坛,迄今已成功举办过十一届。2010年6月,将迎来第十二届盛会。作为中国VC/PE领域规模大、层次高、覆盖面广、理论探索深刻、实践引导性强的年度盛会,它为海内外私募股权基金和风险投资基金(机构)搭建了交流的平台,为风险投资业界人士与政策制定者之间建立了直接对话的桥梁,为投资家与企业家构筑了合作的通道。

  中国风险投资论坛继4万亿投资和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之后,国家提出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与此同时,度过金融危机寒冬的中国风险投资行业在创业板开市的推动下,募资规模与募资数量再上高峰,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因此,如何促进科技创新与金融的深度合作,如何充分利用风险资本培育新兴战略产业成为经济发展的关键问题。

  因此2010(第十二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将把“战略性新兴产业:风险投资新热点”;“新阶段新挑战:中国VC/PE行业监管与自律”列入探讨的重点,意在促进科技创新与金融的深度合作,引导风险资本培育新兴的战略产业。

  两百亿美元资本将云集深圳

  “专场会”成为重头戏

  来自全球的超过两百亿资本聚集深圳寻找投资机会,与资本同行的是数百位世界知名的投资者及风险投资家。来自各地的分属在不同行业、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他们有着数量不等的融资、再融资、重组、并购、上市等方面的需求,通过风险投资论坛可以满足资本多样化的投资偏好和需求。

  与本次论坛同步进行的项目对接会,除了安排“风投热点行业专场”及“科技成果专场”外,将首次创新推出“再融资专场”和“区域高新项目引资推介专场”以满足资金项目双方的个性需求,并将多家优秀融资企业和多个创新科技成果进行项目路演和成果发布做重点推介。

  其中“科技成果专场”是为促进先进科技成果的成功转化和产业化而特设的融资专场,这些科技成果技术先进、成熟且市场可转率高;“再融资专场”是专为曾获得过风险投资的企业准备新一轮融资而设置,这些企业已被风险投资机构认可,展现出较高的投资价值;“区域高新项目引资推介专场”是为展示区域科技创新环境并重点推介当地优秀科技创新企业而设置,有着典型的区域产业特色。相信,特色专场的推出必将引起风险投资界的高度关注。

  最具投资潜质创新企业将评出

  创新企业是中国创新经济(310358,基金吧)的重要推动力量。为了帮助创新企业寻求融资渠道,向国内外风险投资机构推荐有价值的创新企业,促进投资商与创新企业的互动对接,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联合政府相关部门、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以及专业媒体,将继续举办“中国最具投资潜质创新企业”50强评选活动。通过评选活动,旨在发掘正在成长中的优秀创新型企业,促进资本与优秀项目的最佳融合;透过媒体向社会宣传,褒奖年度优秀创新企业、创业人物,弘扬创业精神和创业理念,推进中国创新企业的融资进程,共同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

  人才对接会成亮点

  “2010中国科技金融高级人才对接会”是论坛组委会在去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第二次举办,其目的在于持续为国内著名科技企业、高新技术开发区、留学生创业园区,特别是金融机构介绍一批既熟悉国际金融市场的规则,又有丰富实战经验的华尔街、港台地区和国内高端金融和管理型人才,通过用人单位现场推介,介绍职位需求定位、薪酬待遇、发展前景等,让精英人才深入了解用人单位的发展空间、优惠政策和企业文化,以达到最佳的双向选择。

  2010(第十二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以“促进科技与金融合作、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题,分析我国经济发展趋势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路径,新形势下中国风险投资行业的自律与监管。聚焦风险投资领域“培育LP群体”、“VC/PE机构品牌塑建”等热议话题,探求“清洁技术”、“医疗保健”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6月的深圳,一场资本与项目的对接大戏将要上演。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夏芳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