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凤凰网CEO刘爽:版权混乱 视频网站都不能上市

“我家有电视,干吗非要在19英寸的显示器上看奥运?办公室?办公室也有电视啊!”
 在面对记者“你上网看奥运视频吗”的问题时,20名受访者无一例外做上述回答。
在他们看来,在观看奥运视频方面,“和网络视频清晰度不是一个档次”的电视依然是第一选择,“特殊情况下,互联网才是‘替补’”。
奥运赛程过半
5大视频网站流量未能暴增
这样的结果或许让视频网站的大佬们感到尴尬———投入巨大资源和精力发起的一场“视频奥运战争”,看起来并没有想象中那样激烈和火爆。
来自Alexa的数据也证明了网民并没想象中“疯狂”。数据显示,国内5大视频分享类网站在用户访问量和点击率方面并没得到奥运商机的多大帮助。
就算流量维持着持续上升势态的酷6,也完全没有任何“流量暴增”的迹象。
Alexa相关数据还显示,3大视频直播网站(优视、PPS、PPLive)虽然都拿到了奥运转播权,但除优视在奥运开幕之后出现明显流量增加外,PPS和PPLive在流量方面却没体现出明显的增加。
业内人士称,部分网站称“奥运期间视频网站流量暴增”的说法“掺水”。大部分取得奥运转播权的网站整体流量尽管体现出稳步上升趋势,但没有传说中那样夸张。
结合AC尼尔森的调查数据,截至8月17日,奥运期间87%的流量被奥运官方网站和新浪、搜狐、网易、腾讯瓜分,奥运商机最大的得益者依然是原本就控制着巨大流量的综合类门户网站。
反盗版反侵权
凤凰网向两视频网索赔70万 …… [阅读全文]

闻岳春:创业板给中小企业迎风冲浪的机遇

    渐行渐近的创业板,将为中小企业带来怎样的机遇和风险?各级政府及中小企业又应该如何理性应对创业板的推出?
    创业板带来的机遇创业板带来的机遇主要有:一是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融资难问题一直是阻碍我国技术创新进程、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最突出问题之一,在受到2008年以来的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后,这一问题显得更加突出。而创业板的推出主要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第一,拓宽中小企业直接融资渠道;第二,为风险投资提供退出渠道;第三,增强中小企业的借贷信用。由于中小企业本身经营原因、技术风险较大、抗风险能力较差、资信评级相对较低,导致其往往很难获得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贷款。当中小企业积极备战创业板的同时,也将促进中小企业经营运作和信息披露的规范化,加之上市的宣传效应,将在很大程度上增强中小企业的借贷信用,从而改善中小企业的信贷环境。
    二是激发中小企业创新活力,帮助中小企业腾飞。创业板被誉为中小企业发展的“加速器”。有关资料显示,我国中小板上50家样本公司在上市4年后的市场份额、企业规模和盈利能力比上市前也都发生了显着变化。中小企业可以在创业板的培育下迅速发展壮大。因此,创业板的开设无疑将帮助国内一大批高成长型中小企业实现腾飞的梦想,并对这些企业所在行业的技术创新起到无可替代的积极推动作用。 …… [阅读全文]

访宏碁孟蕾:关爱凝聚人心 品牌赢得尊敬

    她是军队大院里长大的“野”孩子,直到上大学,身边的朋友才觉得她慢慢有了女孩儿样。在军人家庭的熏陶下,她从小就培养出了不怕吃苦,喜欢挑战的性格。她是快乐工作也享受生活的女性职业经理人,注重效率也热爱家庭,里里外外一把好手,她坚信就算没有100分,人生也值得拥有完美的历程。她就是孟蕾,现任宏碁整合行销处顾问。游历过五大洲却难忘中国情,孟蕾坦言Acer是她梦想真正开始的地方,加入宏碁前服务它长达十年之久不曾有“变心”的想法,除了性格中赋予她的责任感,更多地还有一份情。她见证了宏碁在中国本土的成长,对宏碁的关爱与了解使她早已融入其中,让她心甘情愿地为了宏碁拼搏与奉献。尽管真正进入宏碁工作时早已过了年轻气盛的年纪,不服输的心却暗自立下了不为人知的目标:把宏碁打造成值得信赖的华人品牌。
  孟蕾说在宏碁工作是很快乐的一件事,能分享与企业共同成长的喜悦。作为团队领导者,干的好能获得极大的成就感,得到领导和团队的尊敬和认同。即使遇到困难,也能感受到团队上下同心同力的凝聚力。方法总比问题多,风雨过后有彩虹。孟蕾骄傲的向我介绍,宏碁进入中国市场较其他PC品牌要晚一些,但是今年却拿到了可喜的成绩单,宏碁Q2比同期同比增长了8成,Q1比同期环比增长了6成,笔记本做到了第四名。宏碁全球共有5500名员工,在中国区仅有200多人,这么精简的团队却能在中国创造出如此傲人的成绩,这荣誉的背后是尊重与关爱的企业文化凝聚了人心,是不懈地辛勤努力得到了认可与回报。宏碁的荣耀从来不属于某个人,而是一种集体力量的汇聚。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宝洁公司副董事长沃纳·葛斯勒:危机远未过去 宝洁看重中国市场

  “中文字面里‘危机’的含义,是既有风险,又有机遇,关键是不断创新,伺机发展。”日前,宝洁公司副董事长沃纳·葛斯勒在全球智库论坛上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未来将会更加看重发展中国家的新兴市场,中国一直是宝洁重点关注的市场之一,同时他也理性认为目前金融危机还远未结束。
  资料显示,沃纳·葛斯勒出生于德国,在德国空军服役两年以后,在科隆大学获得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他于1979年加入宝洁公司,最初在宝洁公司市场部担任品牌助理,曾经负责过的部门包括家庭护理品、化妆品和香水、儿童护理品、纸巾和护发产品等,曾主管过德国、土耳其、中亚、东北亚、日本、中东和非洲等区域的业务。由于他工作认真热情,因此不断被提升,直至任宝洁的副董事长。
  NBD:宝洁公司如何看待金融危机?
  沃纳·葛斯勒:衰退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个部分,自1931年以来,美国一共经历了14个衰退期。过去的一个世纪当中,美国的经济有25%的时间都处在一种收缩的时期。我认为尽管有危机,人们还是会继续洗头、刷牙,也会继续地洗他们的衣服。只是在危机时,人们可能会用另一种更加经济的方式来消费产品,但是不可能不用我们的产品。 …… [阅读全文]

赵辉:餐饮品牌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物业项目

  北京商业地产行业的首届展会——中国商业地产找招会暨年度颁奖盛典于北京富丽万丽酒店隆重举行。各相关行业协会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商业地产开发商、主流品牌商家、运营机构代表等近千名商业地产业内人士出席了本次盛会。
  主持人徐迪: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这里是2009中国商业地产找招会的现场,坐在我身边的这位是北京真工夫快餐连锁管理有限公司发展经理赵辉先生。
  一上午的找招会下来了,感觉怎么样?
  赵辉:
  首先,这个找招会举办地非常成功,我感觉同时拉近了开发商与品牌商家的距离。原来品牌商家找开发商的话,可能需要一些途径,会更多接触一些其他的机构,现在通过找招会我们觉得开发商和我们的距离、和品牌商家的距离更近了。所以作为我们品牌商家还是很高兴能够多参加一些像找招会这样的会。同时作为我们这种品牌商家,也更愿意多跟新浪网和你们这样的机构进行交流,从而提升我们的品牌影响力,也能够和很多的开发商建立一个很好的合作。从我个人感觉来说,找招会的这种形式,确实比较适合于我们开发商的招商形式,也比较符合于我们这种品牌商家跟开发商近距离交流的这种形式。所以作为品牌商家,今天能来到你们这个会,我们还是感觉莫大的容幸。
  主持人徐迪:
  非常感谢,因为有这些品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