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职场“倦鸟”何时展翅?

    每天早晨上班前照镜子,你的表情是微笑吗?不知从哪天开始,你是不是从星期一就盼着星期天?是不是恨不得撒个小谎不去上班,哪怕生病也好?在办公室,动辄懒洋洋地消极怠工,这份工作让你厌倦甚至沮丧?你无法控制内心暗长的倦怠感和消极情绪?——你,已经成为职场“倦鸟”!
  一旦职业倦怠如“流感”般蔓延,便一发不可收拾——“被传染者”会无心工作,没有了向心力的团队更如同一盘散沙。因此,企业和个人如何应对,跳出职业倦怠泥沼至关重要。
  职场“倦鸟”何时展翅?
  “倦鸟”的故事
  持续高压情绪焦灼
  孟飞28岁业务经理
  “如果我每月不能做到一定数额的利润,我的业务就无法运转下去。”孟飞在通信业奋斗了6年多,现在每天都要面临这个问题。
  5年前,孟飞只身一人来到广州,他什么困难都不怕,一心向前冲。从当初的业务员奋斗到现在的业务经理,薪水倒是涨了好几倍。而现在,经验丰富了,说话的口气却不如以前“硬气”。面对同样的压力,他几乎难以做到当初“从零开始”的坦然。迫于业绩压力,他每天都处于一种极端的焦灼状态。“稍遇不顺,我的厌倦情绪就滋生出来,非常想逃避,不想上班。每天晚上,我必须靠安眠药才能入睡,并且多次因为情绪失控而影响到家人。真的很讨厌这样的状态。”
  工作热情日渐消退
  小柯25岁旅游业
  小柯是一家知名旅游公司的员工。在大多数人的眼里,她是一个幸运儿——目前从事的旅游策划工作,既和自己的专业对口,又与自己的兴趣相投。她已经在这个公司工作了整整3年。 …… [阅读全文]

白领:你的职场成功加分法则

    如何在自己的职涯规划中不断做加法,让自己的职场多多加分?如何让自己随着时间、经验的累积变得更有价值,更加抢手?关键要做到以下5个方面:
  自我剖析———认识自己
  其实很多人是看不清自己的,不知道自己的优势在哪里。以大学填报志愿为例,很多人会填报当时的热门专业,而并没有分析自己的兴趣爱好所在,并没有分析自己的性格特征等多方面的特点,而把一切都压在“热门”上,认为热门的专业才能找到好工作,但毕业后的实际情况呢?热门专业变得不再热门,找工作难上加难!
  相反的,成功的人往往能认清自己,知道自己的优势所在,并努力朝着这个方向发展。以微软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李开复为例,他在大二时转系进入当时新兴的计算机专业,就是因为他发现自己对计算机的痴迷,他说:“我想的更多的是”人生的意义“和”我的兴趣“(做一个不喜欢的工作多无聊、多沮丧啊!),并没有让这些现实就业的问题影响我。于是大二时,我从政治科学转到计算机科学。”最后,他的成功有目共睹。
  作时间的主人———学会管理时间
  上帝对每个人最公平的地方就是时间,每个人每天都拥有24小时。学会有效的时间管理,让这24小时发挥出最大功效,就成为个人“与众不同”的关键。
  时间管理是一门很大的学问。时间管理不是要把所有事情做完,而是更有效的运用时间,时间管理的目的除了要决定你该做些什么事情之外,另一个很重要的目的也是决定什么事情不应该做;时间管理不是完全的掌控,而是降低变动性,时间管理最重要的功能是透过事先的规划,做为一种提醒与指引。 …… [阅读全文]

猎头最关注的简历关键词

    今天职场人士已不会对接到猎头电话再大惊小怪,但是我们仍然有“猎头是怎样发掘人才的?”“怎样才能成为猎头的目标?”“我该信任猎头吗?”之类的好奇和困惑。在猎头眼中,他们最关注简历中的哪些细节?
    看人先看简历。每天我都要看20多份简历,有时更多。它们是在200份、500份甚至是更多的简历中搜索出来的。我的一些同事整天就埋头在大量、枯燥的职位候选人搜索时。
    猎头公司都有自己的人才库,但是我们还会通过各种可能的途径发掘候选人,但不管怎样,简历是第一步。一些聪明的或熟悉候选人会在我们“索要”简历时乘机了解企业一些信息,我们一般点到为止,透露企业所处的行业,暗示他们写简历的侧重。
    现在企业、行业的变数比较多,人们对职业的追求比过去积极得多,人们也愿意把简历交给猎头公司“备份”。我的建议是对于那些比较成熟的职业人士,要经常更新简历,同时和几家猎头公司保持长期联系,以备在打算转换工作时能获得帮助,至少可从你的猎头朋友那里了解市场所需,薪酬行情,少一些跳槽风险。
    1967、1968、1969年出生的白领现在是猎头眼里的红人,理由很简单:十多年的职业经历使他们阅历丰富,专业知识、管理经验都达到较高水平,更重要的是精力旺盛,有相当的社会关系可以帮助企业顺利发展,而且这个年龄层的人工作责任心也是最强,对职业成功的欲望也是最强烈的。 …… [阅读全文]

老板为何拿你开刀?--猎头推荐

    在媒体、大企业工作了不少年,自己开公司转眼也5年了,有很多人常常问“老板为何开我”。这个话题最近去企业培训时不断有朋友问起,这里和大家交流一下:
    职业生涯,有突然”死亡”的,有自愿离职的,有被动请辞的。不禁想研究一下职业经理为何都短命的原因。记得我的第一个德国老板跟我聊的一句话:爬的越高,空气就越稀薄。实在是很有道理。他本人虽然聪明能干,最终仍然因为一次公司税务的损失而卷铺盖走人。很多人羡慕高级经理人的薪高权重,然而国外权威统计高层经理的平均寿命只有3.2年,远低于其他中层或基层的岗位。那么究竟老板最想干掉谁?
    没原则,随风倒:只把份内的事情用老方法做完。职业经理人的首要责任是为股东,为老板打理公司,如果只是被动地执行上面的精神,提不出自己的想法,眼睛只看着自己份内的事情,没有全局观念。此类经理无法真正成为老板的左右手,也不能让老板真正放心。
    不学习,跟不上发展:社会环境一直变,企业面对的挑战也一直增加。不想学或是觉得自己什么都会,就容易停滞,无法跟随企业的成长。很多人经常抱怨老板不给自己成长的机会,却很少检讨自己有没有做好抓住机会的准备。或着说是否自己具备了承担更大责任的能力。不主动学习,提升素质,会让老板失去期望,从而在环境改变是重新选择能力更强的新人。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