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创业板下的PE尴尬
  “做美元基金的时候,我们内部的投资法则是投资成本要低于8倍市盈率才可以投。但创业板开启后,其近百倍的平均发行市盈率也让股权投资市场变得疯狂起来,资产价格不断上涨,我们也要随行就市,内部投资法则提到了12倍市盈率,这已经让我们很头痛了。可行情还在涨,如果到18倍市盈率,估计这行我们是混不下去了。”一家PE的合伙人对本刊记者如此感慨。
  PE、VC们才刚刚放下手中的创业板祝酒,便又陷入了新的尴尬之中,市场由严寒一步跨入酷暑。创业板的高市盈率,使得原有一级市场的定价模式全然被打破,被投项目价格节节攀高。为了抢项目,有的机构甚至不谈条件就先交了定金。肯出高价、不顾风险的一群非专业PE,在企业的谈判桌上屡屡胜出。
  这场景不禁使人联想起2000年的那波全民VC(风险投资)热,不同的是, 这次创业板最终推出,但能通过二级市场IPO而高价卖出的毕竟只是一小部分,所以,在这波PE狂潮中,或许一大批还是会像十年前的VC那样惨痛倒下。
  在本刊记者走访的过程中,诸多PE、VC们向本刊记者谈及了对目前市场行情和风险的无奈和忧虑、PE项目上市遇阻、各路资本恶战等等。
  资产价格狂飙
  几位PE、VC人士向本刊记者描绘了创业板开板来一级市场的价格演变。
  “去年下半年,正常情况下,项目的市盈率约在8倍到10倍左右。创业板开板后,大约从去年11月开始,市场价格便开始往上飙。一直到今年3、4月份,市场热得有些出乎意料,投了15倍、20倍市盈率的机构不在少数。”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闻岳春:创业板给中小企业迎风冲浪的机遇
    渐行渐近的创业板,将为中小企业带来怎样的机遇和风险?各级政府及中小企业又应该如何理性应对创业板的推出?
    创业板带来的机遇创业板带来的机遇主要有:一是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融资难问题一直是阻碍我国技术创新进程、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最突出问题之一,在受到2008年以来的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后,这一问题显得更加突出。而创业板的推出主要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第一,拓宽中小企业直接融资渠道;第二,为风险投资提供退出渠道;第三,增强中小企业的借贷信用。由于中小企业本身经营原因、技术风险较大、抗风险能力较差、资信评级相对较低,导致其往往很难获得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贷款。当中小企业积极备战创业板的同时,也将促进中小企业经营运作和信息披露的规范化,加之上市的宣传效应,将在很大程度上增强中小企业的借贷信用,从而改善中小企业的信贷环境。
    二是激发中小企业创新活力,帮助中小企业腾飞。创业板被誉为中小企业发展的“加速器”。有关资料显示,我国中小板上50家样本公司在上市4年后的市场份额、企业规模和盈利能力比上市前也都发生了显着变化。中小企业可以在创业板的培育下迅速发展壮大。因此,创业板的开设无疑将帮助国内一大批高成长型中小企业实现腾飞的梦想,并对这些企业所在行业的技术创新起到无可替代的积极推动作用。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倦鸟”何时展翅?
    每天早晨上班前照镜子,你的表情是微笑吗?不知从哪天开始,你是不是从星期一就盼着星期天?是不是恨不得撒个小谎不去上班,哪怕生病也好?在办公室,动辄懒洋洋地消极怠工,这份工作让你厌倦甚至沮丧?你无法控制内心暗长的倦怠感和消极情绪?——你,已经成为职场“倦鸟”!
  一旦职业倦怠如“流感”般蔓延,便一发不可收拾——“被传染者”会无心工作,没有了向心力的团队更如同一盘散沙。因此,企业和个人如何应对,跳出职业倦怠泥沼至关重要。
  职场“倦鸟”何时展翅?
  “倦鸟”的故事
  持续高压情绪焦灼
  孟飞28岁业务经理
  “如果我每月不能做到一定数额的利润,我的业务就无法运转下去。”孟飞在通信业奋斗了6年多,现在每天都要面临这个问题。 …… [阅读全文]
白领:你的职场成功加分法则
    如何在自己的职涯规划中不断做加法,让自己的职场多多加分?如何让自己随着时间、经验的累积变得更有价值,更加抢手?关键要做到以下5个方面:
  自我剖析———认识自己
  其实很多人是看不清自己的,不知道自己的优势在哪里。以大学填报志愿为例,很多人会填报当时的热门专业,而并没有分析自己的兴趣爱好所在,并没有分析自己的性格特征等多方面的特点,而把一切都压在“热门”上,认为热门的专业才能找到好工作,但毕业后的实际情况呢?热门专业变得不再热门,找工作难上加难!
  相反的,成功的人往往能认清自己,知道自己的优势所在,并努力朝着这个方向发展。以微软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李开复为例,他在大二时转系进入当时新兴的计算机专业,就是因为他发现自己对计算机的痴迷,他说:“我想的更多的是”人生的意义“和”我的兴趣“(做一个不喜欢的工作多无聊、多沮丧啊!),并没有让这些现实就业的问题影响我。于是大二时,我从政治科学转到计算机科学。”最后,他的成功有目共睹。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凯雷投资通邮集团 向4家公司注资1.4亿美元
ChinaVenture北京时间6月7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 Group)周一称,旗下凯雷亚洲四期成长基金(Carlyle Asia Growth Capital Partners IV)已向四家亚洲公司投资1.4亿美元,其中包括中国的通邮集团,为中国最大的独立ATM运营商,另外还有来自印度,韩国的公司。
  此次投资涉及多个行业,凯雷并未详细披露对各家公司的投资规模。两家韩国公司分别是HKucar Global Co.和EO Technics Co.,印度公司为Tirumala Milk Products Private Limited,是印度南部第二大私营奶制品公司。
  根据ChinaVenture投中集团旗下数据产品CVSource统计显示,凯雷亚洲四期成长基金是凯雷旗下亚洲增长基金的第四只基金,2009年6月30日完成募集,规模为10.4亿美元。其投资者主要来自政府养老基金和金融机构。此次募集资金的40%来自于新的投资者,其中来自亚洲地区的投资者比例也有明显增长。主要对新兴市场,如中国、印度、日本和韩国等进行股权投资,每笔投资金额在500万美元到5000万美元之间。凯雷亚洲四期成长基金目前已经投资纵横天地等多家公司。
  通邮集团是中国最大的ATM合作运营商、ATM传媒服务商、ATM维护商之一,拥有通邮(中国)科技有限公司在内的6家子公司。该公司2009年总值30亿元,25间分支机构,700名员工。公司主营金融业务外包服务,业务涉及ATM合作运营、管理外包、传媒、软件、维护、自助银行规划设计,含缴费终端的自助售货机、手机银行、电子支付等系统研发、运营,服务网络覆盖全国。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