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当地球不再宜居人类如何过活?

《职业经理人周刊》

  气候灾难频频来袭,地球温度越来越高,人类改善环境的速度似乎永远追不上破坏的速度。假如地球不再适宜人类居住,地球人该怎么办?据德国媒体28日报道,德国汉堡工艺博物馆当天举办了一个名为“气候胶囊”的展览,面向全球征集未来人类与环境的互动模式构想,“展品”包括海洋城市、人造密闭空间、空中农场……这些奇思妙想都在回答一个问题:面对越来越糟糕的生存环境,地球人将来如何生活?

  人类适应未来环境妙招

  博物馆馆长弗里瑞奇·旺·鲍里斯指出,尽管气候变化是一个热门的研讨话题,但人们的关注焦点总是集中在如何延缓甚至停止全球暖化的趋势,鲜少有人研究人类该如何适应全球暖化后的新世界。鲍里斯说,这次展览的目的是唤醒人们对适应未来环境的重视。

  在展览中,来自世界各地不同时期的艺术家、设计师和建筑师向人们展示了科幻小说里描绘的未来生存模式。为了适应海平面上升、陆地消失的未来世界,建筑师温森特·卡里波特设计了一个尤如诺亚方舟的“漂浮城市”,专门接收气候难民。1960年,建筑师博克敏斯特·富勒设计了“曼哈顿上空的穹顶”,这个直径长达2英里的玻璃罩能自动为纽约人调控温度、净化环境。除了这些乌托邦式的设想,展览还展示了人类利用化学物理方式干预气候的特技。1947年,美军在空中制造人工合成的“云团”,成功减弱了来势汹汹的加勒比飓风。

  1.苍蝇面罩 1968年,奥地利建筑事务所鲁克尔公司设计的这款面具有“环境变压器”的功能,它内置一个视听过滤器,把周围环境的噪音和光污染隔绝在外。

  2.悬浮空间 如何在喧嚣的都市内保持宁静悠闲的私人空间?鲁克尔公司打造的“悬浮空间”实际上是一个人造球体,里面种有两棵棕榈树,人们能在树中间的吊床上享受不受外界干扰的私人空间。“悬浮空间”目前凌空而立在工艺博物馆二楼的窗外,十分抢眼。

  3.漂浮城市 为了适应海平面上升、陆地消失的未来世界,建筑师温森特·卡里波特设计了一个犹如诺亚方舟的“漂浮城市”,专门接收气候难民。

  4.飞行花园 阿根廷艺术家托马斯·萨拉切诺2005年利用透明镜像箔、太阳能电池板、LED灯、光感应器和电池、黑绳、织带等物品制作出一个气球形状的“花园飞行器”,它是另类的空中农场,能够漂浮在空中的城市绿地。萨拉切诺一直致力于“通过高科技与艺术的结合,创造出人们对未来城市生活和文化的想象。”

来源:信息时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