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理性营销,企业才能走得更远
    过去,营销人给人的印象就是背着一个大包,行走大街小巷,被人讽为巧舌如簧,为此,一代营销人长歌当哭。
  几年前,大学里就开设了市场营销专业,部分院校还开设有EMBA课程,知名营销策划人和公司CEO频频应邀在校讲学,有的还成为了不少院校的客座教授。营销,已成为了大专院校的一门社会学科,在信息爆炸导致竞争高度同质化的今天,营销行业内有百万大军,外有不断涌入的毕业大军,庞大的就业市场使营销岗位遍地开花。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这在二十年前是不敢想象的事情。
  一个营销人的时代来临了!
  经济优先的口号高过一切,业内都在盛传一些营销企业咨询公司,操盘手一个个都是“点石成金”的高手,推出的营销案例一波三折,令很多产品起死回生。
  俗话说,“哀兵必败”,在销售方法和手法日益成熟的市场竞争中,企业对营销策划的倚重是越来越大,尤有甚者,某些企业大行偏门,抛开产品价值的本身,在策划上大搞花招,还美其名曰“新营销”,以一种不正当的营销方式在市场上“撮”来“撮”去,不仅欺骗了消费者还令整个营销界蒙羞。
  恶搞营销
  如今是“祖国形势一片大好”,反而引得恶搞之风盛行商界,不少“能人”把营销玩弄于股掌之中,一些策划高手视营销为“橡皮泥”,随意在手中捏来捏去,只要能达到赢利目的,管它是否符合公众道德还是法律法规,“擦边球”层出不穷。
  在有的策划案中,营销人让商家在开业庆典时,从飞机上撒人民币,引起全城轰动;销售产品时,让演员扮演国家领导人去促销,红卫兵列队满街走;培训课上,刚入职的营销员去做乞丐,还掷掷有词说是能激发人体潜能;在绩效考核上,让业绩最差者相互打耳光,说是能增强团队协作力等等……
  花样之多,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霸道营销
  因为“利润至上”,如今的营销手法是越来越奇特,厚黑学之术已成为了某些营销大师的床头圣典。在市场化的今天,在金钱主义和利润最大化的趋附下,营销大师们是奇招迭出,于是一个个看似“花团锦簇”又行之有效的营销术粉墨登场。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华致酒行筹谋上市 计划三年内扩张到1000家连锁
  第一批名庄酒近日已报关,还没有上架即销售一空;第三批名庄酒也已经在下单;同时第二批则在运送途中!

  酒业销售连锁企业华致酒行的名庄酒非常抢手。“我们于近日开始引进法国11大名庄酒,今后在华致酒行的所有门店内能买到正宗的高品质的法国名庄酒。”5月29日,华致酒行董事长吴向东向记者表示。

  华致酒行成立于2005年,短短几年间就在全国开设了500多家连锁机构,被行内称为“酒业的苏宁国美”。而吴向东向记者透露,未来进口红酒和洋酒等高端酒品,将会是华致酒行今后产品的重心之一。

  为了配合进口红酒和洋酒的发展,华致酒行特意在香港成立了“华致葡萄酒与烈酒(香港)有限公司”,用于引进国际上最顶级的红酒及烈酒。

  “法国名庄酒历来都是极其稀缺的资源,近年来法国名庄酒货源一直稀缺,且价格处于快速上涨的阶段。”华致酒行副总经理张言志表示,这些名酒庄通常不会存货,都由固定的几十家酒商负责运营,在销售环节具有一定的门槛。

  有消息人士指出,吴向东此举意在推动华致酒行上市加大资本基数和砝码。华致酒行“代理+连锁”的模式,是目前国内综合酒业中的首创,也是华致酒行吸引投资者的最大卖点。

  目前,华致酒行正在企业内部推行改制,引进战略投资方准备上市,届时将很可能成为A股第一只酒类专业零售上市公司。……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职场“倦鸟”何时展翅?
    每天早晨上班前照镜子,你的表情是微笑吗?不知从哪天开始,你是不是从星期一就盼着星期天?是不是恨不得撒个小谎不去上班,哪怕生病也好?在办公室,动辄懒洋洋地消极怠工,这份工作让你厌倦甚至沮丧?你无法控制内心暗长的倦怠感和消极情绪?——你,已经成为职场“倦鸟”!
  一旦职业倦怠如“流感”般蔓延,便一发不可收拾——“被传染者”会无心工作,没有了向心力的团队更如同一盘散沙。因此,企业和个人如何应对,跳出职业倦怠泥沼至关重要。
  职场“倦鸟”何时展翅?
  “倦鸟”的故事
  持续高压情绪焦灼
  孟飞28岁业务经理
  “如果我每月不能做到一定数额的利润,我的业务就无法运转下去。”孟飞在通信业奋斗了6年多,现在每天都要面临这个问题。 …… [阅读全文]
白领:你的职场成功加分法则
    如何在自己的职涯规划中不断做加法,让自己的职场多多加分?如何让自己随着时间、经验的累积变得更有价值,更加抢手?关键要做到以下5个方面:
  自我剖析———认识自己
  其实很多人是看不清自己的,不知道自己的优势在哪里。以大学填报志愿为例,很多人会填报当时的热门专业,而并没有分析自己的兴趣爱好所在,并没有分析自己的性格特征等多方面的特点,而把一切都压在“热门”上,认为热门的专业才能找到好工作,但毕业后的实际情况呢?热门专业变得不再热门,找工作难上加难!
  相反的,成功的人往往能认清自己,知道自己的优势所在,并努力朝着这个方向发展。以微软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李开复为例,他在大二时转系进入当时新兴的计算机专业,就是因为他发现自己对计算机的痴迷,他说:“我想的更多的是”人生的意义“和”我的兴趣“(做一个不喜欢的工作多无聊、多沮丧啊!),并没有让这些现实就业的问题影响我。于是大二时,我从政治科学转到计算机科学。”最后,他的成功有目共睹。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宝洁公司副董事长沃纳·葛斯勒:危机远未过去 宝洁看重中国市场
  “中文字面里‘危机’的含义,是既有风险,又有机遇,关键是不断创新,伺机发展。”日前,宝洁公司副董事长沃纳·葛斯勒在全球智库论坛上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未来将会更加看重发展中国家的新兴市场,中国一直是宝洁重点关注的市场之一,同时他也理性认为目前金融危机还远未结束。

  资料显示,沃纳·葛斯勒出生于德国,在德国空军服役两年以后,在科隆大学获得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他于1979年加入宝洁公司,最初在宝洁公司市场部担任品牌助理,曾经负责过的部门包括家庭护理品、化妆品和香水、儿童护理品、纸巾和护发产品等,曾主管过德国、土耳其、中亚、东北亚、日本、中东和非洲等区域的业务。由于他工作认真热情,因此不断被提升,直至任宝洁的副董事长。

  NBD:宝洁公司如何看待金融危机?

  沃纳·葛斯勒:衰退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个部分,自1931年以来,美国一共经历了14个衰退期。过去的一个世纪当中,美国的经济有25%的时间都处在一种收缩的时期。我认为尽管有危机,人们还是会继续洗头、刷牙,也会继续地洗他们的衣服。只是在危机时,人们可能会用另一种更加经济的方式来消费产品,但是不可能不用我们的产品。

  在过去的171年的历史当中,宝洁公司也经历了很多的经济衰退和经济复苏,也积累了应对危机的丰富经验,故宝洁公司对于危机或衰退是有一定抵御力的,但应该说公司不可能不受衰退的影响的。目前来看,金融危机还远未结束。……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