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理财她时代 女人一定要有钱

《职业经理人周刊》

  对于生活在当今社会的现代女性而言,勤俭早已不再是持家之本,无论是在职场上拼搏的“白骨精”们,还是掌管着家庭财务大权的全职家庭主妇们,都越来越多的承担起了家庭财富管理的大任,与过去简单的“管钱”相比,聪明的女人还需做好家庭财富的保值、增值。

  时逢百年三八,针对新时代女性如何实现财富增值的问题,广发基金管理公司联合《理财周报》,在广州珠江新城星汇云锦举行了“女性理财新主张:女人一定要有钱”专场理财讲座,新时代的女性不但可以通过学习怎样更有钱提高家庭财富管理的理念和技能,而且可以通过有预见性和计划性的理财规划更好地把握自己的幸福人生,在社会、在家庭中撑起一片天。

  理财她时代,我的财富我做主

  女人怎样才能更有钱?实现财富自由,理财投资必不可少,广发基金广州分公司渠道经理曹磊首先跟女性嘉宾们分享了怎样赚到能赚到的钱,也就是通过提高理财的能力,包括理财观念、投资技巧和一些简单易行的投资方法,如适用于绝大多数投资者的基金定投,既能分散投资风险,又能通过长期投资积少成多,化解了困扰投资者已久的择时难题。

  曹磊表示,普通投资者最容易犯的错误就是追涨杀跌,在真正危险来的时候常常陷入贪婪,而在真正的机会来的时候又往往在恐惧中错过。例如,在07年股市高点6124时,大多数投资者因为从股市里转到了很多钱而非常得意,甚至劝身边的人借钱去炒股;而在08年股市最低点1664点的时候,大家却觉得市场太可怕了,纷纷忠告朋友“珍爱生命,远离股市”。其实人性当中恐惧和贪婪,决定了我们总是会判断失误,而基金定投严格的投资纪律性能够很好地克服人性的弱点,通过分批买入、长期投资平滑股市波动,是最适合普通投资者的简单而有效的投资方式。

  女性怎样才能聪明地赚钱

  现代女性所扮演的社会角色和家庭角色已经与百年前有了天壤之别,“女管家”们理财时更要巧用各种省心省力又省钱的理财工具,才能充分享受理财生活的乐趣。广发基金市场拓展部副总经理刘文红女士分享了一些网上直销的创业业务和理财技巧,让更多的投资者能够花更少钱获得更多效用。

  刘文红介绍,以申购费为例,同样是买10万元的基金,但在广发基金网上直销买就能享受基金申购费率四折优惠,可以节省900元钱。而且,广发基金网上直销不仅提供7×24小时的在线交易下单服务,支持工农建交等六大银行卡开户、交易,还具有很多更专业、更便捷的创新业务,如“钱袋子”账户业务,既能方便又省钱地帮投资者做好股票基金的转换和定投,又能通过“约定交易”方便地约定日期赎回还房贷车贷,满足家庭CFO们的日常家庭现金管理需求。

  广发基金最新开发的“赢定投”业务更是为普通主妇们打造了一款集专业化、智能化和定制化于一体的新一代定投产品,它能够自动根据证券市场走势调整每期定投扣款金额,高位少投、低位多投。以从股市顶部区域(2007.10.1)开始办理1000元的“赢定投”为例,假设选择上证综指、500日均线和30%级差,则在08年上半年市场点位较高时,前4个月的扣款金额仅100元;而08年下半年市场点位较低时,扣款金额多在1900元以上,在市场底部区域的扣款金额最高达到市场顶部区域扣款额的28倍之多。与定投金额始终为1000元的普通定投相比,“赢定投”受到了活动现场“女管家”们的普遍青睐。

  女性怎样理财更幸福

  深圳君融财富管理研究院院长毛丹平博士认为,理财的目的并不仅是财富增值的多少,而是幸福的生活。幸福的智慧体现在三个方面,分别是幸福的力量、幸福的能力和幸福的展现,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阐释了女性怎样通过合理的家庭理财规划来实现自己的幸福目标,提高幸福指数。

  理财讲座在温馨快乐的气氛中结束,如今网上交易因其便捷、省钱等优势已成为不少客户投资基金的重要渠道之一,会后记者就这一新兴渠道的发展采访了主讲嘉宾刘文红女士,她表示,要保持住这种势头、让更多的投资者从网上交易业务中实实在在地受益,除了继续兢兢业业为投资人提供持续稳定的投资业绩、让用户购买基金产品获得良好的畅顺体验以外,还要不断进行业务创新,为投资者带来更多更好的选择。

  “女性理财新主张”——庆百年三·八妇女节专场理财讲座:

  http://www.gffunds.com.cn/html/20100308/index.html

来源:广发基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