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智能电网盛宴开启 10年总投资规模接近4万亿
  特高压与数字化变电站是我国智能电网中短期建设重点,需求将大幅增加。另外,用户端智能化以用电信息采集为核心,未来几年市场规模快速增长
  有没有想过这样来洗衣服——出门前,在洗衣机上按下某个按钮,然后这台洗衣机就会“相当聪明”地选择在一个电费最便宜的时段开始清洗衣服。
  要做到这一点,除了需要一台智能洗衣机之外,还有就是要有智能电网。
  “智能电网并不难理解。我们现在的电网是单向疏通的,就像把水倒下去了,也不用去管水流到哪里去、怎么流,但是建立智能电网则能建立一个双向、及时的反馈。”Frost & Sullivn咨询公司分析师曹寅表示。
  仍以上述洗衣机为例,目前的电价可能就是分成忙时和闲时两个时段,分法较为单一,但智能电网建立之后,电价就可以根据电力的消费情况不同随时呈现不同的价格。
  “用的人多,电价就变得更贵,用的人少,电价就变得便宜一点,这些数据用户随时都可以看到。”曹寅说。
  另一方面,智能电网建成之后,用电情况可以随时向电力部门报告。而这个数据对于电力部门而言,也是相当重要,唯有有了这一组数据,电力部门才能进行有效的调度。
  智能电网将是我国电(600795,股吧)网未来的发展方向。国家电网公司2010年1号文件就是《关于加快推进坚强智能电网建设的意见》,提出三个阶段的“坚强智能电网”建设的规划:2009~2010年为规划试点阶段,重点开展规划工作;2011~2015年为全面建设阶段,加快建设华北、华东、华中“三华”特高压同步电网,初步形成智能电网运行控制和互动服务体系;2016~2020年为引领提升阶段,全面建成统一的“坚强智能电网”。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让市场决定铁矿石价格
  全球最大矿业集团必和必拓(BHP Billiton)首席执行官高瑞思(Marius Kloppers)周三呼吁剔除铁矿石交易中的“情绪与焦虑因素”,过渡到市场定价,就像石油和煤炭一样。
  高瑞思提出,根据合约制定铁矿石价格的传统体制,迟早会被取代。
  根据传统定价体制,力拓和必和必拓等主要铁矿石生产商会坐下来与钢铁生产商议定一个全年价格。铁矿石是钢铁生产的关键原料。
  高瑞思表示,这种体制在过去的数十年间运转良好,因为过去供给、需求以及运费等成本变量的波动都比较小。
  “这种体制在市场波动较小的情况下适用,但不那么适应波动性较高的情况,”他表示。“我们必须剔除其中的情绪和焦虑因素。”
  高瑞思称,围绕力拓的争议,并没有影响到必和必拓。4名力拓员工被捕,是由於涉嫌非法获取与铁矿石谈判相关的敏感信息。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倦鸟”何时展翅?
    每天早晨上班前照镜子,你的表情是微笑吗?不知从哪天开始,你是不是从星期一就盼着星期天?是不是恨不得撒个小谎不去上班,哪怕生病也好?在办公室,动辄懒洋洋地消极怠工,这份工作让你厌倦甚至沮丧?你无法控制内心暗长的倦怠感和消极情绪?——你,已经成为职场“倦鸟”!
  一旦职业倦怠如“流感”般蔓延,便一发不可收拾——“被传染者”会无心工作,没有了向心力的团队更如同一盘散沙。因此,企业和个人如何应对,跳出职业倦怠泥沼至关重要。
  职场“倦鸟”何时展翅?
  “倦鸟”的故事
  持续高压情绪焦灼
  孟飞28岁业务经理
  “如果我每月不能做到一定数额的利润,我的业务就无法运转下去。”孟飞在通信业奋斗了6年多,现在每天都要面临这个问题。 …… [阅读全文]
白领:你的职场成功加分法则
    如何在自己的职涯规划中不断做加法,让自己的职场多多加分?如何让自己随着时间、经验的累积变得更有价值,更加抢手?关键要做到以下5个方面:
  自我剖析———认识自己
  其实很多人是看不清自己的,不知道自己的优势在哪里。以大学填报志愿为例,很多人会填报当时的热门专业,而并没有分析自己的兴趣爱好所在,并没有分析自己的性格特征等多方面的特点,而把一切都压在“热门”上,认为热门的专业才能找到好工作,但毕业后的实际情况呢?热门专业变得不再热门,找工作难上加难!
  相反的,成功的人往往能认清自己,知道自己的优势所在,并努力朝着这个方向发展。以微软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李开复为例,他在大二时转系进入当时新兴的计算机专业,就是因为他发现自己对计算机的痴迷,他说:“我想的更多的是”人生的意义“和”我的兴趣“(做一个不喜欢的工作多无聊、多沮丧啊!),并没有让这些现实就业的问题影响我。于是大二时,我从政治科学转到计算机科学。”最后,他的成功有目共睹。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壳牌拟47亿美元收购美国伊斯特资源公司
  皇家荷兰壳牌公司披露一项协议,宣布该公司已同意斥资47亿美元收购私人持有的美国天然气开发商伊斯特资源公司(East Resources Inc.)。
  有分析人士表示,这一交易凸显了全球对北美页岩气生产的狂热兴趣。总部位于宾夕法尼亚州沃伦代尔的美国天然气开发商伊斯特资源公司,是在马塞勒斯页岩天然气勘探区的主要参与者之一。该公司掌控着当地大约125万英亩土地,从西弗吉尼亚州一直延伸至纽约州。
  据悉,该公司将支付47亿美元现金来收购私人持股的总部设在宾夕法尼亚州的独立油气生产公司伊斯特资源公司。而这项协议将把壳牌公司在北美洲的天然气日产量提高7.5%并能使壳牌公司进入美国未来天然气产量至关重要来源的Marcellus页岩地区。
  资料显示,页岩气产量约占美国天然气总产量的15%至20%,不过有专家预计这个比例在今后或将增加3倍,因此未来天然气生产公司或会打响一场资源争夺战。
  壳牌公司首席执行官彼得·沃瑟说:“收购伊斯特资源公司的目的是为了获取更多的页岩区面积,而增加页岩区面积是壳牌公司目前正在实施的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不过,“这笔交易还有待于获得美国政府有关监管机构的批准。”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