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新医改一周年:药价仍虚高 成果与遗憾相伴
    医改一年,成果遗憾相伴
  2009年被称为“医改元年”。一年间,医改政策出台之密集、政府投入之巨大,前所未有。2009年,全国各级财政医疗卫生支出3902亿元,比2008年增长38.1%。其中,中央财政医疗卫生支出1277亿元,比2008年增长49.5%。国家的计划是3年投入8500亿元。不过,这样一个投入在取得成效的同时,仍然面临着很大的质疑声在新医改方案实施一周年的时候,戏剧性地上演了药价加价率1300倍的芦笋片事件。一条“出厂价仅为15.5元的芦笋片,经过医药公司、医药代表等多级代理、层层加码后,卖到患者手中时竟涨到了令人瞠目结舌的213元。加价率竟高达1300倍”的消息相继在各媒体被狂炒。而其实,发生在湘雅二医院这种药价虚高现象并非个别现象,只是药价虚高的冰山一角。在医改实施一周年之际,爆出这样的事件,似乎是跟医改开了一个大玩笑。
  医改是一道世界性难题。如何用中国式方法破解难题,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实践证明,随着医改的稳步推进,我国医疗卫生服务的公平性和可及性进一步提高,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有所缓解,13亿人病有所医的梦想正在逐步实现。
  新医改实施一年之后,国家发改委社会司健康保障处提供的数据显示,中国居民参保人数已经超过了12亿,补助标准达到人均80元。12亿人中,包括4.01亿的城镇人口和8.33亿参加新农合的农村居民。其中,城镇参保人数比上一年增加8325万人,新农合的参与率则达到94.2%。卫生部数据显示,新医改实施以来,各地已经新增2077个乡镇卫生院,8011个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68128个村卫生室。到目前,全国59.9万个行政村共设有63.3万个村卫生室,村卫生室覆盖率达90.4%。与医疗机构的快速增长相对应,卫生管理部门培训了98万名基层专业医务人员。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杨育民:掌握全球甲流解药产能的台湾人
       据台湾《远见》杂志报道,说到杨育民,可能多数台湾人都不太认识这个名字,但他在美国生技界可是响叮当的人物。他是掌握全球甲流解药产能的台湾人。
  原文摘录如下:
  从硅谷往北开车不到一小时,就是南旧金山市。这个城市有个外号“生物科技的出生地”。30多年前,全球第一家利用基因工程制药的公司:基因科技(Genentech)就在这里诞生,同时开创出生物科技这项全新产业。
  从硅谷往北开车不到一小时,就是南旧金山市。这个城市有个外号“生物科技的出生地”。30多年前,全球第一家利用基因工程制药的公司:基因科技(Genentech)就在这里诞生,同时开创出生物科技这项全新产业。
  基因科技是近几年来十分抢手的公司,主要研发生长激素和各种治癌药物,年营收超过140亿美元。在过去十年间,基因科技每年平均成长32%。今年3月,瑞士大药厂罗氏(Roche)终于以470亿美元买下剩下的44%基因科技的股份,完全持有这家生技公司,成为新闻瞩目的焦点。
  “这是生物科技与化学制药的结合,两家都是非常独特的公司,各自拥有不同科技的基础,希望未来能够成为产业中最好的技术团队,”新任罗氏全球技术营运总裁杨育民,接受《远见》访问时,谈到这个合并案的特殊意义。
  说到杨育民,可能多数台湾人都不太认识这个名字,但他在美国生技界可是响叮当的人物。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倦鸟”何时展翅?
    每天早晨上班前照镜子,你的表情是微笑吗?不知从哪天开始,你是不是从星期一就盼着星期天?是不是恨不得撒个小谎不去上班,哪怕生病也好?在办公室,动辄懒洋洋地消极怠工,这份工作让你厌倦甚至沮丧?你无法控制内心暗长的倦怠感和消极情绪?——你,已经成为职场“倦鸟”!
  一旦职业倦怠如“流感”般蔓延,便一发不可收拾——“被传染者”会无心工作,没有了向心力的团队更如同一盘散沙。因此,企业和个人如何应对,跳出职业倦怠泥沼至关重要。
  职场“倦鸟”何时展翅?
  “倦鸟”的故事
  持续高压情绪焦灼
  孟飞28岁业务经理
  “如果我每月不能做到一定数额的利润,我的业务就无法运转下去。”孟飞在通信业奋斗了6年多,现在每天都要面临这个问题。 …… [阅读全文]
白领:你的职场成功加分法则
    如何在自己的职涯规划中不断做加法,让自己的职场多多加分?如何让自己随着时间、经验的累积变得更有价值,更加抢手?关键要做到以下5个方面:
  自我剖析———认识自己
  其实很多人是看不清自己的,不知道自己的优势在哪里。以大学填报志愿为例,很多人会填报当时的热门专业,而并没有分析自己的兴趣爱好所在,并没有分析自己的性格特征等多方面的特点,而把一切都压在“热门”上,认为热门的专业才能找到好工作,但毕业后的实际情况呢?热门专业变得不再热门,找工作难上加难!
  相反的,成功的人往往能认清自己,知道自己的优势所在,并努力朝着这个方向发展。以微软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李开复为例,他在大二时转系进入当时新兴的计算机专业,就是因为他发现自己对计算机的痴迷,他说:“我想的更多的是”人生的意义“和”我的兴趣“(做一个不喜欢的工作多无聊、多沮丧啊!),并没有让这些现实就业的问题影响我。于是大二时,我从政治科学转到计算机科学。”最后,他的成功有目共睹。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九九久 领先的医药中间体企业
     得益于充沛的国内化工原料供应及完整的产业链支持,在全球医药中间体产能向中国转移的趋势下,九九久将从中受益。
  作为经国家科技部认定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5月25日上市的九九久(002411.SZ)在医药中间体、农药中间体领域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得益于充沛的国内化工原料供应及完整的产业链支持,在全球医药中间体产能向中国转移的趋势下,九九久等龙头公司将从中受益。
  九九久主营业务为医药中间体类产品与氮肥类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营产品为7-ADCA、5,5-二甲基海因、苯甲醛、氯代环己烷、碳酸氢铵等,其中7-ADCA年产能1000吨、5,5-二甲基海因年产能4000吨、苯甲醛年产能1万吨,均位居国内同行业首位。
  医药中间体是医药化工原料至原料药或药品这一生产过程中的一种精细化工产品,医药的合成依赖于高质量的医药中间体。在国际市场方面,随着国际医药产业的变革、重组,中国和印度已经成为全球主要的医药中间体生产基地,整个医药中间体产业面临快速扩张的机遇。
  近年来,我国生产的7-ADCA 出口形势持续向好,得益于充沛的国内化工原料供应及完整的产业链支持,中国有望取代印度成为7-ADCA 等头孢中间体的全球最大出口国,九九久等相关的龙头公司将从中受益。
  九九久具有领先的产品开发和技术创新能力,以及对国内外医药中间体的最新技术成果具备较强的跟踪能力,对头孢类中间体7-ADCA、GCLE 的研发能力居国内前列。公司每年的研发投入约占当年销售收入的3%左右,为公司新产品、新技术研发,新项目开发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