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时尚与政治

《职业经理人周刊》
    3年前的时尚杂志芭莎有一期封面人物是现在的英国首相太太萨曼莎·卡梅伦和她的一双儿女。标题是“一种时尚的生活”,介绍了当时还是英国保守党首领大卫·卡梅伦太太的时尚生活方式和他们在英国伦敦的家。作为英国著名政治人物的太太和英国豪华文具品牌辛姆森公司的创意总监,萨曼莎的穿着品位和她的生活方式都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
    
    脚踝上刺有小海豚文身的萨曼莎在很多朋友眼里是个低调腼腆的人。出身贵族豪门、优雅大气的萨曼莎有着颀长的体态和上镜的脸,在媒体前总是谈吐得体,衣着体面雅致,为她的政治家老公赢得不少加分。难怪英国媒体将她评论为新一代的时尚偶像。在今年2月份的老牌贵族杂志《淑媛》上她的衣着品位排名位于法国总统夫人卡拉·布鲁尼之前,后者是欧洲著名的模特,长久以来一直是时尚界的标杆性人物。
    
    媒体自由评论政治家太太的时尚生活品位,将之曝光于大众是从上世纪50年代美国的杰奎琳·肯尼迪时期开始的,今天的萨曼莎与她年轻英俊的首相老公也理所当然地成为时尚媒体关注的第一家庭。
    
    萨曼莎的母亲是英国60年代著名的“它女郎”,与同时代的崔姬、美国的伊迪·塞吉威克一并成为那个时代时尚理念的象征性人物。与母亲有相似之处,大学时代的萨曼莎曾经迷恋街头艺术,与嘻哈乐艺术家崔克一起玩台球。她同时也继承了英国传统上流社会女性的优雅高贵,低调不轻易外露,盈盈笑语,谈吐自然,着衣品位一流,面料上乘,设计别致。大学毕业后的萨曼莎有时自驾摩托车去公司上班。她的朋友说萨曼莎是个富有高贵的人,但她恨不得自己变穷一点,能与普通大众打成一片。在辛姆森公司全职工作了十多年,萨曼莎为该公司创意了不少设计品,口碑一直不错。今年她以女儿的名字命名了一款皮包,广受时尚界好评并获奖。
    
    作为商业人士的萨曼莎和作为政治家首相太太的萨曼莎在媒体前的形象是不同的。前者有着她活泼俏丽性感的一面,而后者显得体面优雅、成熟保守又不失时尚。尤其是萨曼莎为她当时积极参加竞选的保守党首领老公作竞选片拍摄时,参加英国底层青年活动俱乐部,去郊区农场做工,听取少数族裔意见,在不同的场合中体现政治家太太亲民朴实的一面。而出席各种名流云集的社交场合,或为《生活》等时尚杂志拍摄照片时她穿着尽显高雅大气,有品位,被时尚媒体津津乐道,昵称她为萨曼·卡曼。
    
    媒体对政治家太太们的评头论足有时甚至超过对政治家口若悬河式演讲的评论。时尚成了点缀政治的花絮,也成为民众了解政治家生活的观察点。有些时尚诸如此般的内容拉近了大众与第一家庭的距离,使老百姓们不再觉得政治家们高不可攀,遥不可及。哦,原来第一夫人萨曼莎也穿飒拉、托普肖普,也喜欢混搭。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徐艺虹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