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美国复苏一枝独秀

美国经济复苏趋势已经非常确定。但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对美国的劳动力市场表达了悲观看法,并称需要采取更多宽松货币政策来扶持经济。
目前电视剧的版权价格使得视频网站的压力空前巨大,一些视频网站开始尝试微电影、自制剧、自制娱乐节目等,但没有电视平台的宣传推广,视频网站往往很难掀起波澜,而电视台也看中网络的广告推广效应。于是,网络与电视台的联动合作便成为时下流行的双赢模式。
6年的时间,私募股权基金在中国实现了725亿美元的投资。在助推企业成长、IPO上市创造富豪的同时,他们自身也实现了资本增长的奇迹。一时间全民“PE”的热潮涌现,这个光鲜而低调的资本参与者正变得举足轻重,我们不禁要问,PE创富的同时,他们到底还带来了什么?
在现今的中国IT业,除了极其少数的高精尖产品,国内基本上都能做出产品,出现了华为、腾讯这样的世界级企业,不少产品已经领先于欧美同行,与此同时,腾 讯、新浪等互联网企业带头掀起了开放平台大潮,让整个IT界更深刻地领悟了产业链、生态链系统的服务和维护。
30年前,做市场几乎不需要品牌,20年前做高利润品牌会被千夫所指,10年消费者购买高价、高利润品牌处于萌芽状态,今天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奢侈品市场,年销售120亿美元,占全球市场份额25%。从这些数据看,用品牌制造高利润产品已经进入合法、合情、合理时代。
这家酒店最大的低碳之处就是使用可再生能源。所有向阳部分都覆盖着高科技的太阳能电池板,而所有的366间客房所需电能则大部分来自这个太阳能发电系统。而整栋大楼的空调(制冷和供暖)都是通过地面冷却和供暖系统来运行的。
在太阳能光热展区,众多参展商展位人气十足,除了皇明、桑乐、力诺等省内知名品牌的展台被客商包围之外,连一些并不具名气的小厂商展台产品前也有不少观众驻足。而在太阳能光伏展区,除了巨幅广告牌和热情发放材料的工作人员,前来询问的客商并不多,展区后方有几排展位都没有企业入驻。
经历了30多年的高速发展,中国制造业依靠低成本和廉价劳动力的时代结束了。无论是欧债危机和发达国家重回制造业的外部压力,还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内在规律,都决定了中国制造业必须寻找新的增长方式。
所谓房地产私募基金,是投资人将资金委托给专业管理人投资于房地产开发或运营的一种合伙投资形式。私募地产基金投资房地产项目后,通过项目公司股权增值(土地溢价)和房地产项目销售(品牌、产品溢价)实现收益。退出方式包括房地产项目销售利润分配、合作伙伴回购、股权转让等。
国内医药零售行业不仅面临国内体制等因素制约,生存艰难,同时也面临着外资药店的夹击。“随着外资药店的进入,未来可能形成中外‘交锋’的局面,谁才是真正的强者,到时即可见分晓。”王进说,与其盯着销售额不放,不如“练好内功”。
北京金英马影视文化公司总经理
影视行业注重“曝光率”,滕站及金英马却从不炒作,始终坚持靠作品说话,埋头抓创作,精心建品牌,专业的市场表现与稳健的业绩增长,使其在竞争激烈的电视剧市场屡创佳绩。2011年该公司制作的《家,N次方》、《傻春》、《家产》、《新上门女婿》等热播剧不仅跻身电视收视排行前列,而且网络点击飙高,社会话题不断。影视行业大浪淘沙,更新换代速度极快,作为内地创办最早的民营影视公司之一,金英马能够将近二十年屹立不倒,究竟有什么“成功秘诀”呢?对此,有“金牌制作人”称号的滕站总结说,除了对梦想与事业的坚守与执着外,正确的工作方法与发展战略也至关重要
广发行长
就宏观经济而言,“这是个不确定的年代,你很难预测1、2、3月会发生什么事情。但是从经济的发展看,我们应该说,这是个很确定的因素,甚至有二次探底的危机。转型会发生在很多的产业,所以在未来,应该是非常残酷的年代。”当然,谋求转型的道路上,银行业也不能例外。在残酷的经济环境中求生存,老牌传统的金融巨头们必须想出更好的创新方式。利明献介绍了一种转型思路,“中国银行业战略转型,战略目标资本节约型发展之路,非利息收入强劲增长,多元化、特色化、精细化。
英特尔中国区总裁
在今年2月底于西班牙举办的MWC上,英特尔CEO欧德宁宣布,在获得摩托罗拉移动、联想两大客户之后,Orange、中兴通讯、印度本土低价手机大厂L ava也加入了英特尔智能手机阵营。杨叙告诉记者,目前已相继有多款搭载英特尔处理器的智能手机发布,其中包括联想K 800,来自中兴方面的最新消息显示,搭载英特尔处理器的智能手机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对于在移动芯片市场如何应对高通、联发科等大佬的竞争,杨叙表示,英特尔绝对不是做你有我也有的东西,采用英特尔芯片的智能手机,不但价格上有竞争力。
李宁公司CEO
这家体育装备供应商在3年前进行了一场巨大的战略转型。那时,受益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营销攻势,它正表现出良好的上升势头,中国国内销售额首次超过了阿迪达斯,但张志勇和李宁公司这个时候犯了第一个判断上的错误,过于强调体育精神和冠军效应带来的收益,避开基数更大、外延更广的篮球、足球运动,把羽毛球作为最核心。2010年6月,他的第二个战略更为激进,把目标消费人群转向“90后”年轻人,Slogan由“一切皆有可能” (Anything is possible)更改为“做出改变”(Make the change),并决定向对手的大本营—欧美市场发起挑战。
湖南神州光电董事长
建设低碳城市,开源的意义大于节流。他说,开源就是创造新能源。他给我们打了一个通俗的比方,夏天,人体感觉最舒适的温度是22℃,为了节能,我们把空调调到26℃,如果有源源不断的能源供给,那么就能让人以最舒服的姿态生活。崇尚开源理念的赵枫目前所做的就是致力于太阳能光伏产品的打造。他的公司创立于2008年8月。生产基地坐落在长沙高新区内。一期投资5.8个亿,占地155亩建设200MW垂直一体化太阳电池产业链。目前,公司已经顺利运营了3年。去年世博会上中国馆安装的高效彩色太阳能发电系统让神州光电着实火了一把。
近年,“21世纪什么最宝贵?人才”,这一人才观已经逐渐深入企业老板内心。随着市场经济的日趋成熟,企业的竞争已演变为人才的竞争,团队的高度决定了企业的高度。放眼当今企业界,大凡优秀、备受尊重的公司,都不乏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团队。
现代社会与传统社会最明显的区别就在于“规则”,现代社会有规则、而传统社会没有规则,现代社会靠法制、传统社会靠人治。 同样,现代企业与传统企业的最大区别也是“规则”。现在碰到的这些问题已经不是MBA教育能够提供答案的问题了,而是一种深层次的中国民族文化问题。
杂志和报纸也成了Google广告的战场。Google的广告投入占其营收的比例(1.2%)已经快和苹果(1.5%)和微软(1.5%)旗 鼓相当了。而在此之前,Google几乎不在传统媒体上进行广告宣传,总的广告费支出与同行相比也极小,成为业界出名的吝啬公司。现在Google的广告费用依然主要用于互联网。
让投资机构感兴趣的是,中信产业基金为何也会缺钱。中信产业基金2008年成立,但一经成立就轰动业界,因为它募集了一只90亿元的基金——中信股权投资基金一期(绵阳基金)。并且获得了社保基金理事会的投资。随后,它又募集了规模为 9.9 亿美元的中信股权投资基金二期(美元),规模为 100 亿元人民币的中信股权投资基金三期(人民币)。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三星、HTC、LG、摩托罗拉(谷歌)、诺基亚。这几家智能手机制造商都试图在低利润率、支离破碎的智能手机市场上成为主宰,而在这个高度竞争的市场中,移动平台市场占有率将成为一个主要的竞争优势。尽管RIM的市场份额在逐步缩水,但其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中仍保留着一定的影响力,接管RIM的市场份额具有一定的战略意义。
经过4个多月的等待,备受市场关注的广药集团旗下广州药业(600332)和白云山A(000522)的重组方案终于浮出水面,广药集团将通过广州药业换股吸收合并白云山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实现医药主业的整体上市。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