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北京金英马影视文化公司总经理滕站访谈

    现代企业的经营活动中,仅考虑自身成败的“单赢思维”已不适应创新发展需要,基于互惠互利、充分顾及各方利益的“共赢性竞争理念”越来越被市场认可。北京金英马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微博)作为中国最早的民营影视公司之一,从1993年创立至今将近二十年能够不断突破,始终保持行业领先,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其总经理滕站“携手四方、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
  携手四方合作共赢 金英马的腾飞战略
  滕站很忙碌,又极低调。影视行业注重“曝光率”,滕站及金英马却从不炒作,始终坚持靠作品说话,埋头抓创作,精心建品牌,专业的市场表现与稳健的业绩增长,使其在竞争激烈的电视剧市场屡创佳绩。2011年该公司制作的《家,N次方》、《傻春》、《家产》、《新上门女婿》等热播剧不仅跻身电视收视排行前列,而且网络点击飙高,社会话题不断。
  影视行业大浪淘沙,更新换代速度极快,作为内地创办最早的民营影视公司之一,金英马能够将近二十年屹立不倒,究竟有什么“成功秘诀”呢?对此,有“金牌制作人”称号的滕站总结说,除了对梦想与事业的坚守与执着外,正确的工作方法与发展战略也至关重要,他称之为“携手四方、合作共赢”:即与股东、客户、员工及社会的互利共赢。
  历经电视剧行业的起伏转折,见证了中国影视行业的起步与发展,金英马凭借其合作共赢的发展战略,在与各方精诚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相学习的过程中,不断完善壮大自己,始终保持着企业持续发展的竞争优势。 …… [阅读全文]

广发行长利明献:从战略转型到做人做事

   理财周报通讯员 朱嘉
  如果你不是读金融学的,你可以在这里找到人生的方向;如果你是读金融学的,那么你太幸运了,没有任何一个活动比2012中国未来金融之星培养计划更适合你。
  “中国未来金融之星培养计划”是由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财富管理媒体《理财周报》于2011年发起,通过与全国知名学府深度合作,邀请国内外著名金融家、投资家分享他们的成长经历、励志故事、专业技能,从而帮助莘莘学子以及新晋金融从业人员拨开行业迷雾,找到职业发展方向,以期培养出更多的中国金融行业优秀接班人,推动中国金融行业的可持续发展的公益活动。
  3月29日,“中国未来金融之星培养计划”来到了暨南大学,这也是本次活动2012年的第一站,由《理财周报》联合全国一流商业银行广发银行(微博)共同举行。广发银行执行董事、行长利明献出席活动并作精彩的演讲。
  利明献以中国银行业的发展环境和战略转型作为切口。他表示,就宏观经济而言,“这是个不确定的年代,你很难预测1、2、3月会发生什么事情。但是从经济的发展看,我们应该说,这是个很确定的因素,甚至有二次探底的危机。转型会发生在很多的产业,所以在未来,应该是非常残酷的年代。”
  当然,谋求转型的道路上,银行业也不能例外。在残酷的经济环境中求生存,老牌传统的金融巨头们必须想出更好的创新方式。
  利明献介绍了一种转型思路,“中国银行业战略转型,战略目标资本节约型发展之路,非利息收入强劲增长,多元化、特色化、精细化。现状是已取得了一定的成效,非利息收入增长强劲。我觉得未来的精控型,将来在银行业会发生很大的变化。” …… [阅读全文]

英特尔中国区总裁杨叙:英特尔做手机并不晚

  英特尔今年的两大重心,一是超极本,一是手机芯片。超极本的竞争对手是强大的苹果,手机芯片这个新业务则要遭遇高通和联发科等芯片大佬的夹击。
  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叙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如果说英特尔前年是思考、徘徊的一年;去年是调整、转型的一年;那么今年应该更多是证明的一年。英特尔对超极本和移动芯片寄予很高期望。”
   英特尔手机瞄准低功耗
  在今年2月底于西班牙举办的MWC上,英特尔CEO欧德宁宣布,在获得摩托罗拉移动、联想两大客户之后,Orange、中兴通讯、印度本土低价手机大厂L ava也加入了英特尔智能手机阵营。杨叙告诉记者,目前已相继有多款搭载英特尔处理器的智能手机发布,其中包括联想K 800,来自中兴方面的最新消息显示,搭载英特尔处理器的智能手机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
  对于在移动芯片市场如何应对高通、联发科等大佬的竞争,杨叙表示,英特尔绝对不是做你有我也有的东西,采用英特尔芯片的智能手机,不但价格上有竞争力,且会更智能化。“开始我以为英特尔的手机起步晚了一些,但是根据我自己的体验,我感觉(采用英特尔芯片的智能手机)很实用,视频效果很好,且播放时非常流畅,玩3D游戏和在PC上玩没有什么两样,只是屏幕小一些而已。这在别的手机上很难达到这样的效果。”
  智能手机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将是更智能化,更个性化,且功耗更低。在杨叙看来,这正是英特尔所擅长的领域。“今年年底、明年初,英特尔的智能手机芯片将采用22纳米制程,2014年就是14纳米。届时,英特尔架构的芯片功耗将非常低。”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李宁公司CEO张志勇战略迷局:裁员削减成本扮演狠角色

   李宁,战略在哪?
  裁员、削减成本、扮演狠角色……只有这些还是不够的。
  文|CBN记者 赵轶佳 实习记者 郭苏妍
  2012年年初,细心的李宁公司员工发现,办公室中的一扇闸门悄悄地消失了。原先,只有拥有权限的高层管理者才拥有刷开那道安全闸门的权限,进入把握这家公司方向的“掌舵”区域。
  这被员工们视为公司终于要掀起风暴般调整的标志性信号之一。
  几乎同一时间,李宁公司CEO张志勇史无前例地在2012年的新年致辞中检讨了自己之前的错误。在这封信中,他仍在强调“Make the change”,但又不得不承认“这架在飞行中不断修理的飞机遇到了空前的挑战”。
  这家体育装备供应商在3年前进行了一场巨大的战略转型。那时,受益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营销攻势,它正表现出良好的上升势头,中国国内销售额首次超过了阿迪达斯,但张志勇和李宁公司这个时候犯了第一个判断上的错误,过于强调体育精神和冠军效应带来的收益,避开基数更大、外延更广的篮球、足球运动,把羽毛球作为最核心。2010年6月,他的第二个战略更为激进,把目标消费人群转向“90后”年轻人,Slogan由“一切皆有可能” (Anything is possible)更改为“做出改变”(Make the change),并决定向对手的大本营—欧美市场发起挑战。
  现在看来,重塑品牌是最为失败的一次战略布局。它为对手创造了机会。中国已经成为耐克全球最大的市场,而它正和阿迪达斯一样,对李宁的优势市场二三线城市发起冲击。来自本土品牌安踏、匹克等对手的威胁也越来越明显,安踏在2010年的净利润首超李宁,匹克收入规模尚小,但净利润率一直保持着双位数增长。 …… [阅读全文]

喜达屋范刚:酒店采购管理核心问题与挑战

    饭店采购管理面临的核心问题中,既有来自酒店采购内部管理面临的挑战,也有酒店采购业迫切希望从外部环境中得到解决的问题。
    第三届中国饭店业采购供应年会今日在杭州举行,喜达屋中国区高级采购经理范刚在会上发表了题为“酒店采购管理核心问题与挑战”的专题演讲。他认为,饭店采购管理面临的核心问题中,既有来自酒店采购内部管理面临的挑战,也有酒店采购业迫切希望从外部环境中得到解决的问题。
    酒店采购内部管理面临的挑战
    目前,采购标准统一面临三大挑战:一是缺乏采购物品品质描述的标准,如对应不同种类列明必须描述清楚的指标,参数,导致不同品质同种产品却在酒店采购竞争中相互比价;二是采购物品的质量验收标准未明确,造成供应商报价保守,增加采购的隐形成本,扰乱市场正常定价,打击优质供应商积极性;三是采购物品的编号标准不清晰,法实现采购数据的建立和数据分析与行业内信息的准确交流。
    资源信息的有限传递和资源及定价的监控机制,既有传统采购信……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