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北京金英马影视文化公司总经理滕站访谈

《职业经理人周刊》
    现代企业的经营活动中,仅考虑自身成败的“单赢思维”已不适应创新发展需要,基于互惠互利、充分顾及各方利益的“共赢性竞争理念”越来越被市场认可。北京金英马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微博)作为中国最早的民营影视公司之一,从1993年创立至今将近二十年能够不断突破,始终保持行业领先,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其总经理滕站“携手四方、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

  携手四方合作共赢 金英马的腾飞战略

  滕站很忙碌,又极低调。影视行业注重“曝光率”,滕站及金英马却从不炒作,始终坚持靠作品说话,埋头抓创作,精心建品牌,专业的市场表现与稳健的业绩增长,使其在竞争激烈的电视剧市场屡创佳绩。2011年该公司制作的《家,N次方》、《傻春》、《家产》、《新上门女婿》等热播剧不仅跻身电视收视排行前列,而且网络点击飙高,社会话题不断。

  影视行业大浪淘沙,更新换代速度极快,作为内地创办最早的民营影视公司之一,金英马能够将近二十年屹立不倒,究竟有什么“成功秘诀”呢?对此,有“金牌制作人”称号的滕站总结说,除了对梦想与事业的坚守与执着外,正确的工作方法与发展战略也至关重要,他称之为“携手四方、合作共赢”:即与股东、客户、员工及社会的互利共赢。

  历经电视剧行业的起伏转折,见证了中国影视行业的起步与发展,金英马凭借其合作共赢的发展战略,在与各方精诚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相学习的过程中,不断完善壮大自己,始终保持着企业持续发展的竞争优势。

  与股东共赢 稳健经营为资本迅速增值

  在金英马的“四方共赢”发展战略中,资本无疑是最重要的一环,而滕站,一直被誉为“长袖善舞”的资本运作高手,关于他创业初期“以小博大”、“借力打力”的资本传奇,一度成为业内津津乐道的话题。对此,滕站却已不愿多提。他认为,无论是靠项目融资推进企业快速发展的起步阶段,还是“重金注入”业务再建版图重组的产业升级阶段,金英马能够获得投资人的青睐,凭借的是稳健的经营策略及对资本高度负责的态度。滕站颇为自豪的是,金英马至今一直保持着一个骄人的“纪录”:从没做过赔钱的项目。

  对市场的判断力,对作品的掌控力,对运作的执行力,综合造就了金英马持续的赢利能力,不仅使股东的资本不断增值,企业亦完成了从量变到质变的迅速腾飞。目前,金英马已发展为自有资金超过两亿、下辖8个工作室、4家控股公司,4大业务支撑部门的集团企业。

  与资本共舞,与股东共赢。在资本的推动下,金英马正在快速上升的通道上一路飞奔。

  与客户共生 精品战略成市场收益保证

  影视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是作品,源源不断的保持优秀水准的影视精品。以精品领航锻造企业名牌,是金英马全面提升企业创作能力的重要战略。对此,滕站将其归纳为:“内重核心。外靠口碑。”

  2009年9月,金英马依托行业内多年的积累及大股东的全力支持,成功完成股份制改造。雄厚资金的保障,使金英马更专注于“内外兼修”的品牌化建设。对内,集中优势力量锻造精品,以精品带动全线产品形成品牌效应,以品牌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对外,并不注重大张旗鼓的惯用的商业宣传攻势,而是凭借口碑,凭借不胫而走的观众好评,实现艺术与商业的成功。

  “内外兼修”的精品战略使金英马的品牌获得了良好的市场表现及客户的充分认可:2011年度,金英马拍摄并播出的影视剧580集/部,家庭情感剧系列《家,N次方》、《傻春》、《父爱如山》、《家产》、《新上门女婿》、《郎心如铁》全线飘红,悬疑谍战剧《肉中刺》、《幻影》、《生死营救》等亦收视不俗,作品不间断的从年初热播到年末,金英马出品成了电视台的收益保证。

  与客户共存,与客户共生。保证客户收益的同时,企业亦获得新的发展空间。

  与员工共享 高速发展令员工不断成长

  企业卓越的业绩表现得益于优秀员工的集体贡献,毕竟企业是由人组成的,其发展与腾飞需依赖于员工才能的提升。金英马非常注重团队建设与骨干培养,很少发生人才流失的现象,初创时期的几位“元老”目前都是公司核心管理者及工作室与重要部门的负责人。企业的高速发展与不断扩张,新鲜血液的注入与补充,不仅没有使金英马的企业文化受到冲击,反而使老员工更加努力,新员工不断提高,所有员工在融合与共享的理念中,与企业一起焕发出强大的生机与活力。

  与社会共进 在政策支持下共谱繁荣盛世

  访谈中滕站多次提到“负责”这个词,影视企业传播的是文化产品,企业必须充分认识到自身的社会责任,不能唯利是图,要坚守道德底线,有良心、有公德心,要充分认识到作品可能产生的社会影响。

  2012年,金英马的发展将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年产量将超过500集,已完成制作进入发行的剧集8部,已投拍4部,即将拍摄的17部。除网络剧外,还将在电视栏目方面进行新的尝试。同时,作品题材更加丰富,涵盖当代都市、革命历史、军旅、偶像、谍战、励志等各个领域,不乏《海峡》、《大地情深》等拍摄阶段即颇受关注的“大制作”。

  未来的金英马,将在国家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政策下,继续合作共赢的经营战略,与时共进,为影视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增添盛世华彩!

来源:新浪娱乐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