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理财,别忘了投资自己

《职业经理人周刊》

  耳东每

  在投资环境好的时候,买点儿股票、买点儿黄金,不用太费力气就能挣到钱,但在如今股市低迷的时候,又该做什么投资呢?有人提出:“不如投资自己吧。”美容师陈靓就是一个成功的例子,她放弃了炒股票,将资金交了学费上培训课,不到一年的时间就让工资翻了一番,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本报今天B14)

  一个外地来沪的美容师,最早月薪不过2000元,经过价值3万元的心理学和管理学的学习班之后,切实地提高了自己的综合素质,几个月工资就翻番。这是一个平凡的故事,也算是一个励志故事。励志故事不需要多么伟大,其实越具有普通性和贴近性而越具有说服力,因此陈靓这个个案就具有普遍性和可复制性。工作之后投资理财,我们想到的总是金融理财,其实人本身就是一个最好的投资领域,其个人自己就是这个基金的最好主管方和监控方,而获得的收益或许也是最多的。

  事实上,很多人也在考证,这也是一种自我投资。不过,在学府内的诸多考证相对来说还是具有一定的盲目性;而进入职场之后,针对职业的特性和个人的特点,由此进行的学习和培训更具有针对性,而且理论结合实际,往往能够事半功倍。有没有Pass,对于某些职业领域很重要,而对于另一些领域来说,掌握的技能和在实际工作中的提升更重要。这样的自我投资,给了学历并不高的一些职场人以希望,这种自主的学习培训的回报率是客观的。

  所以对于年轻人而言,无论市场景气与否,永远都有一个投资理财的领域就是自己。至于回报率,就看自己的努力和投入程度了。

来源:青年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