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网络与电视台合作成时下流行双赢模式
  通过网台联动可以引导“网民看卫视,观众上网站”,共同提升品牌影响力。
  近期,由搜狐视频联合湖南卫视打造的《向上吧!少年》,被称为“最贵网络自制栏目”出炉,而青海卫视也开始播出网络制作的微电影……这样的深度合作贯穿了网络与电视两大平台,是网台联动的升级合作,它们各取所需,争取1+1大于2。
  目前电视剧的版权价格使得视频网站的压力空前巨大,一些视频网站开始尝试微电影、自制剧、自制娱乐节目等,但没有电视平台的宣传推广,视频网站往往很难掀起波澜,而电视台也看中网络的广告推广效应。于是,网络与电视台的联动合作便成为时下流行的双赢模式。
  现状:电视剧网台联动的互补与瓶颈
  几年前,视频网站能否将守在电视机前“苦等”的观众挪到电脑屏幕前,能否让热映影视剧在网络上进行播放,还是未知数。现在,视频网站显然已成为电视剧播出的重要平台,正大举“分流”电视观众。
  来自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2011年一份关于网络视频网民应用的研究报告显示,近1亿(占比约26.3%)的网民基本不看电视, 约1.5亿人(占比43.2%)看电视时间明显减少。网络视频的存在,能够有效地覆盖到这两部分群体。对于基本不看电视的网民,网络视频可以增强品牌覆盖 到达率,而对于另一部分看电视时间减少的群体,网络视频在品牌展示频次上可以对电视形成有效补充。电视媒体受众中,年龄在40岁以上的用户占63.5%; 而19-40岁之间,具有高学历、高收入和高消费能力的主流用户群则相对较少,仅有27.6%。而此年龄段的用户在网络视频受众中,占比高达81%,充分 补充电视对此类“三高”人群的传播缺失。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北京金英马影视文化公司总经理滕站访谈
    现代企业的经营活动中,仅考虑自身成败的“单赢思维”已不适应创新发展需要,基于互惠互利、充分顾及各方利益的“共赢性竞争理念”越来越被市场认可。北京金英马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微博)作为中国最早的民营影视公司之一,从1993年创立至今将近二十年能够不断突破,始终保持行业领先,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其总经理滕站“携手四方、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
  携手四方合作共赢 金英马的腾飞战略
  滕站很忙碌,又极低调。影视行业注重“曝光率”,滕站及金英马却从不炒作,始终坚持靠作品说话,埋头抓创作,精心建品牌,专业的市场表现与稳健的业绩增长,使其在竞争激烈的电视剧市场屡创佳绩。2011年该公司制作的《家,N次方》、《傻春》、《家产》、《新上门女婿》等热播剧不仅跻身电视收视排行前列,而且网络点击飙高,社会话题不断。
  影视行业大浪淘沙,更新换代速度极快,作为内地创办最早的民营影视公司之一,金英马能够将近二十年屹立不倒,究竟有什么“成功秘诀”呢?对此,有“金牌制作人”称号的滕站总结说,除了对梦想与事业的坚守与执着外,正确的工作方法与发展战略也至关重要,他称之为“携手四方、合作共赢”:即与股东、客户、员工及社会的互利共赢。
  历经电视剧行业的起伏转折,见证了中国影视行业的起步与发展,金英马凭借其合作共赢的发展战略,在与各方精诚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相学习的过程中,不断完善壮大自己,始终保持着企业持续发展的竞争优势。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老板心中的职业经理人
    近年,“21世纪什么最宝贵?人才”,这一人才观已经逐渐深入企业老板内心。随着市场经济的日趋成熟,企业的竞争已演变为人才的竞争,团队的高度决定了企业的高度。放眼当今企业界,大凡优秀、备受尊重的公司,都不乏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团队。值得一提的是,万科已经建立了完善的以职业经理人制度为主体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
    当一大批企业度过企业的生存期而步入成长的快车道时,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投资领域的多样化、管理层级的增加、内部分工的专业化,企业单凭内部提拔、培养等手段已不可能满足企业发展对于人才的需求。职业经理人作为独特的人力资源群体,正日益受到企业老板们的青睐。很多企业都已经或开始尝试引入外部职业经理人,包括总经理、营销副总等重要高层岗位任职人员,以期借助职业经理人的能力、经验以及管理方法,“快、好、省”地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事实上,企业引入职业经理人成功的例子也的确枚不胜举。 …… [阅读全文]
金融人才与阶下囚常常只有一纸之隔
     肖时庆的故事,印证了在监管与经营两可、资本暴利日进斗金的时代,金融人才与阶下囚常常只有一纸之隔。
  2009年4月28日,时任银河证券总裁的肖时庆被刑拘;当年5月13日被河南检方正式批捕;两年后,被河南省高院终审判处死缓。法院认定,肖受贿约1546万元,内幕交易获利约1亿元。
  随着王益案而牵扯出的涌金系、肖时庆、雷波等利益链条已经大白于天下。我们无法寄希望于亦官亦商手握大权者一夜之间转变价值观,能够保障的只有程序正义。
  亦官亦商的经营环境是政商两界游刃有余的两栖动物们的温床。肖时庆绝不会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2009年8月,媒体统计至少有28名基金公司高级主管曾在证监会任职,而在基金公司与证券公司任职的有42人,有的在证券公司与证监会之间不断“游走”。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为何互联网广告巨头Google大量投放传统广告?
     Google,一个自身96%的收入都来自互联网广告的公司,在传统媒体上大量做广告,这看上去似乎有点违反常识。
  根据Kantar Media公司提供的资料,2011年Google为了宣传其社交网站Google+和浏览器Chrome,在电视广告业务上投入了7000万美元。2010年的时候这个数字是600万,2008年是0。
  此外,杂志和报纸也成了Google广告的战场。Google的广告投入占其营收的比例(1.2%)已经快和苹果(1.5%)和微软(1.5%)旗 鼓相当了。而在此之前,Google几乎不在传统媒体上进行广告宣传,总的广告费支出与同行相比也极小,成为业界出名的吝啬公司。
  现在Google的广告费用依然主要用于互联网,但传统媒体上的广告投入增速是十分惊人的。Google开始重视传统媒体意味着公司经营方向和策略的改变。
  曾经的Google一直试图让其他公司抛弃电视和平面媒体,转移到网上。它避免给自己的产品做广告,习惯于让自己的产品凭自身流行起来。后来Google开始发展搜索之外的业务,新产品需要用户的关注,自然就有了广告业务的需求。
  Google正在试图成为一个类似于苹果的品牌,它正在计划销售自己的音乐、视频设备,收购摩托罗拉也是计划的一部分。
  据统计,全世界的网民总数已经达到20亿,而电视观众则为30亿。虽然互联网在过去的十几年里迅猛发展,甚至有专家预测互联网媒体将在十年内全面超越电视媒体,但在目前这个时间段,以电视为代表的传统媒体依然是受众最广的宣传渠道。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