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只睡4个小时照样精神饱满?

《职业经理人周刊》

  科学家们日前发现一种可以决定睡眠时长的基因,这一发现解释了为何有的人长期每晚只睡4个小时还能精神饱满地工作。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1月25日报道,这种基因被叫做ABCC9,与心脏病和糖尿病的发生也有关。科学家们的这一发现可能解释,为何浅睡者可以每晚只需休息四五个小时,第二天依然精力充沛,能够同时应对多项任务,如美国前总统本杰明·富兰克林、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巨匠莱昂纳多·达·芬奇和英国前首相玛格丽特·撒切尔等。

  这项成果是在对来自欧洲7个国家的4000多人的基因和睡眠习惯进行研究和调查后得出的。有关人员发现,体内有两份ABCC9常见变异体的受访者明显比有其他变异体的受访者睡觉时间短。

  研究人员还找来体内存在ABCC9基因的果蝇,并将这一基因进行修改,结果发现基因被修改的果蝇睡眠时间缩短。

  该研究小组组长、来自慕尼黑路德维希-马克西米利安大学的博士卡拉·阿勒布兰特说:“睡眠时间与心脏病和糖尿病等的关系显然也可以用这一分子机理来解释。”该项目另一名参与者蒂尔·伦内贝格教授表示:“此次研究证明,在很多完全不同物种之间,基因对睡眠时长的控制很可能是基于相似的机理。”

  截至目前,ABCC9是第一个在一般人群中检测到的与睡眠时长有巨大关联的基因。之前,一个中美德联合研究小组发现,一种名为DEC2的基因发生突变可以显著减少睡眠时间。不过这种基因突变并不具代表性。

来源:中国日报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