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人力资源管理就是帮企业赚钱
    每一个企业都希望赚钱,每一个企业家都希望获得利润的最大化。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企业都赚钱,甚至很多企业都在亏损。在企业管理中,销售管理常常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这是因为企业的销售量/额、销售利润直接影响到企业以及企业中的员工切身利益。生产管理常得到重视,是因为生产的产量、质量、交期、成本都直接影响到客户和销售。但是,只关注销售管理的企业销售业绩往往做不好,只关注生产管理而忽略与生产相关的人员管理也是个大问题,企业管理一句话:人是一切问题的根源。只有关注员工,重视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才能提高企业的利润。
  财务学上有个利润公式:利润(P)=销售额(S)-成本(C)
  在决定销售额的的大小除去市场、重要客户贡献、产品有竞争力的价格等因素外,其实“销售员工的能力+努力”都是人力资源管理的问题。有能力的员工首先是基于有效的测试甄选、招聘录用。猎头.还有:员工进入公司后的合理任用;结合其自身特点和工作需要的针对性培训、开发;员工的职业生涯规划等等对员工的能力都有重要的影响。企业的绩效考评、薪酬福利、培训、任用、职业生涯规划,企业文化氛围等等都直接影响着员工的工作态度是否“努力”。所以说,企业的销售额是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决定的,优秀的人力资源管理,能带来良好的销售额。
  我们再来看决定销售额的其他几个方面:价格、质量、品牌、市场营销等等。例如价格:产品(例如楼盘、汽车、电器等)的最初定价和产品的价格调整都是难度很大、很复杂的事情,对产品的竞争能力(销量)有重要影响。要做好定价、调价工作,相应人员需要有较高的综合素质,较强的专业能力以及积极努力的工作态度。要能够专业的了解市场,掌控市场信息,把握客户消费心理,这些都是人力资源管理要解决的人的问题。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为何互联网广告巨头Google大量投放传统广告?
     Google,一个自身96%的收入都来自互联网广告的公司,在传统媒体上大量做广告,这看上去似乎有点违反常识。
  根据Kantar Media公司提供的资料,2011年Google为了宣传其社交网站Google+和浏览器Chrome,在电视广告业务上投入了7000万美元。2010年的时候这个数字是600万,2008年是0。
  此外,杂志和报纸也成了Google广告的战场。Google的广告投入占其营收的比例(1.2%)已经快和苹果(1.5%)和微软(1.5%)旗 鼓相当了。而在此之前,Google几乎不在传统媒体上进行广告宣传,总的广告费支出与同行相比也极小,成为业界出名的吝啬公司。
  现在Google的广告费用依然主要用于互联网,但传统媒体上的广告投入增速是十分惊人的。Google开始重视传统媒体意味着公司经营方向和策略的改变。
  曾经的Google一直试图让其他公司抛弃电视和平面媒体,转移到网上。它避免给自己的产品做广告,习惯于让自己的产品凭自身流行起来。后来Google开始发展搜索之外的业务,新产品需要用户的关注,自然就有了广告业务的需求。
  Google正在试图成为一个类似于苹果的品牌,它正在计划销售自己的音乐、视频设备,收购摩托罗拉也是计划的一部分。
  据统计,全世界的网民总数已经达到20亿,而电视观众则为30亿。虽然互联网在过去的十几年里迅猛发展,甚至有专家预测互联网媒体将在十年内全面超越电视媒体,但在目前这个时间段,以电视为代表的传统媒体依然是受众最广的宣传渠道。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老板心中的职业经理人
    近年,“21世纪什么最宝贵?人才”,这一人才观已经逐渐深入企业老板内心。随着市场经济的日趋成熟,企业的竞争已演变为人才的竞争,团队的高度决定了企业的高度。放眼当今企业界,大凡优秀、备受尊重的公司,都不乏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团队。值得一提的是,万科已经建立了完善的以职业经理人制度为主体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
    当一大批企业度过企业的生存期而步入成长的快车道时,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投资领域的多样化、管理层级的增加、内部分工的专业化,企业单凭内部提拔、培养等手段已不可能满足企业发展对于人才的需求。职业经理人作为独特的人力资源群体,正日益受到企业老板们的青睐。很多企业都已经或开始尝试引入外部职业经理人,包括总经理、营销副总等重要高层岗位任职人员,以期借助职业经理人的能力、经验以及管理方法,“快、好、省”地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事实上,企业引入职业经理人成功的例子也的确枚不胜举。 …… [阅读全文]
金融人才与阶下囚常常只有一纸之隔
     肖时庆的故事,印证了在监管与经营两可、资本暴利日进斗金的时代,金融人才与阶下囚常常只有一纸之隔。
  2009年4月28日,时任银河证券总裁的肖时庆被刑拘;当年5月13日被河南检方正式批捕;两年后,被河南省高院终审判处死缓。法院认定,肖受贿约1546万元,内幕交易获利约1亿元。
  随着王益案而牵扯出的涌金系、肖时庆、雷波等利益链条已经大白于天下。我们无法寄希望于亦官亦商手握大权者一夜之间转变价值观,能够保障的只有程序正义。
  亦官亦商的经营环境是政商两界游刃有余的两栖动物们的温床。肖时庆绝不会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2009年8月,媒体统计至少有28名基金公司高级主管曾在证监会任职,而在基金公司与证券公司任职的有42人,有的在证券公司与证监会之间不断“游走”。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喜达屋范刚:酒店采购管理核心问题与挑战
    饭店采购管理面临的核心问题中,既有来自酒店采购内部管理面临的挑战,也有酒店采购业迫切希望从外部环境中得到解决的问题。
    第三届中国饭店业采购供应年会今日在杭州举行,喜达屋中国区高级采购经理范刚在会上发表了题为“酒店采购管理核心问题与挑战”的专题演讲。他认为,饭店采购管理面临的核心问题中,既有来自酒店采购内部管理面临的挑战,也有酒店采购业迫切希望从外部环境中得到解决的问题。
    酒店采购内部管理面临的挑战
    目前,采购标准统一面临三大挑战:一是缺乏采购物品品质描述的标准,如对应不同种类列明必须描述清楚的指标,参数,导致不同品质同种产品却在酒店采购竞争中相互比价;二是采购物品的质量验收标准未明确,造成供应商报价保守,增加采购的隐形成本,扰乱市场正常定价,打击优质供应商积极性;三是采购物品的编号标准不清晰,法实现采购数据的建立和数据分析与行业内信息的准确交流。
    资源信息的有限传递和资源及定价的监控机制,既有传统采购信息传递的局限性(传真、电话、邮件、面对面销售拜访……);缺乏采购信息相互交流的及时性,采购数据库建设和管理意识;也缺失采购数据分析及利用(两个方面:需方及供方)。无法建立数据库实现数据库分析指导酒店合理定价,无法实现采购数据分析提供了市场导向(对需方:优质、性价比高的物品供应信息,对供方:及时提供市场需求信息和市场份额占有量),无法为集采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持平台。供应商选择的标准要做到公正、公开和透明。供应链的评估体系管理,直接影响集采项目的效果,促进优质供应资源的发展壮大。……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