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人力资源管理就是帮企业赚钱

《职业经理人周刊》
    每一个企业都希望赚钱,每一个企业家都希望获得利润的最大化。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企业都赚钱,甚至很多企业都在亏损。在企业管理中,销售管理常常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这是因为企业的销售量/额、销售利润直接影响到企业以及企业中的员工切身利益。生产管理常得到重视,是因为生产的产量、质量、交期、成本都直接影响到客户和销售。但是,只关注销售管理的企业销售业绩往往做不好,只关注生产管理而忽略与生产相关的人员管理也是个大问题,企业管理一句话:人是一切问题的根源。只有关注员工,重视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才能提高企业的利润。

  财务学上有个利润公式:利润(P)=销售额(S)-成本(C)

  在决定销售额的的大小除去市场、重要客户贡献、产品有竞争力的价格等因素外,其实“销售员工的能力+努力”都是人力资源管理的问题。有能力的员工首先是基于有效的测试甄选、招聘录用。猎头.还有:员工进入公司后的合理任用;结合其自身特点和工作需要的针对性培训、开发;员工的职业生涯规划等等对员工的能力都有重要的影响。企业的绩效考评、薪酬福利、培训、任用、职业生涯规划,企业文化氛围等等都直接影响着员工的工作态度是否“努力”。所以说,企业的销售额是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决定的,优秀的人力资源管理,能带来良好的销售额。

  我们再来看决定销售额的其他几个方面:价格、质量、品牌、市场营销等等。例如价格:产品(例如楼盘、汽车、电器等)的最初定价和产品的价格调整都是难度很大、很复杂的事情,对产品的竞争能力(销量)有重要影响。要做好定价、调价工作,相应人员需要有较高的综合素质,较强的专业能力以及积极努力的工作态度。要能够专业的了解市场,掌控市场信息,把握客户消费心理,这些都是人力资源管理要解决的人的问题。

  同样,通过分析产品的质量、品牌、市场推广方式等等其他几项影响产品销量要素的决定因素都能得出一个结论:搞好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才能提高企业的销售额。人力资源猎头.同样我们也可以通过分析“产品成本、销售费用、财务费用、管理费用、生产成本”的决定因素得出类似结论:搞好人力资源管理,提高工作效率,才能降低产品成本,减少销售费用、削减财务费用、压缩管理费用。所以说:有效的人力资源管理是企业利润的来源。人力资源总监猎头.

  因此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除了有完整的HR功能外,还要融入先进的管理理念,才能促使企业将人力资源管理以成本为中心变成利润中心,来驱动人力资源管理和升级和转型。实现以员工发展与能力管理为核心的人力资源管理,将利润与人的能力、态度、技能评估结合起来,并将这种管理理念融入到人力资源规划、组织架构设计岗位分析、薪酬设计规划、人力挽留计划、精准甄选招聘、精细培训管理、职业规划、接班人计划、绩效管理等管理职能之中,形成了一个闭环的、现代的、以利润为中心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
来源:中国总裁培训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