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2012年3月中国贸易逆差或达30亿美元

《职业经理人周刊》
    交通银行预测中国3月份进口同比增长2.6%,出口同比增长0.6%,贸易逆差30亿美元。

    3月份进口同比增速将大幅回落。交行报告称,3月份一般是全年贸易开始增长的阶段,进口规模往往会超过上年年末的水平,但考虑到今年国际贸易环境恶化,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同期国际大宗商品CRB指数持稳略升,加工贸易恢复状况较差,国内进口规模复苏可能不及往年,预计大概在1560亿美元左右,同比增速将大幅回落。

    今年世界经济复苏趋于减速,全球贸易环境较为严峻。预计国内经济增速在上半年仍将小幅放缓,加工贸易进口规模短期内难以明显好转,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渐趋稳定,进口增速很可能继续处于低位。

    出口规模往往会与上年年末持平,但考虑到今年发达经济体市场需求萎缩较快,2月份出口规模在无春节因素影响的背景下超预期下滑,深圳前两月规模工业增加值减少3%,充分反映出目前国内出口行业的增长压力。预计3月出口规模可能会回复到1530亿美元左右,仍明显低于去年年末1750亿左右的水平。

    目前发达国家除美国经济复苏趋于好转外,欧盟和日本的市场需求仍处于谷底,新兴市场经济增速也呈不断下滑的态势,出口外部环境趋于严峻。
来源:中商情报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