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当代中国时尚品牌 文化大赏

《职业经理人周刊》
  秦汉光彩,唐宋风流。
  拂去千年的历史尘埃,沿着中华文明的大河溯源而上,曾经的辉煌如珍珠般闪现:经济繁荣,文化精美,军事强盛,诗韵流传;陆上“丝绸之路”传达了华夏文明的胸襟,海上“丝绸之路”述说着华夏文明的梦想……中华文化在青少年时代焕发的创造力、活力和世界级实力,令每一位渴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华夏儿女魂牵梦萦,求索不止。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于10月15日至18日胜利召开,全会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研究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等问题,从国家层面制订了文化产业的发展战略规划,明确了中国文化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文化事业重点。这是我国文化建设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和发展契机。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服装时报》“当代中国时尚品牌文化大赏”专题报道及活动的推出,将集中展现中国本土时尚品牌参与文化建设的巨大热情,充分展示以服装服饰为核心的大时尚产业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描绘新的画卷,开启新的使命。
  品牌文化与企业文化,是目前中国企业界普遍提及并不可回避的两个概念,随着产品物理形式的日益同质,企业在传统的产品功能、质量、价格、渠道等方面制造的差异化,形成核心竞争优势越加困难,而品牌文化是赋予品牌独特的、排他的内涵和个性最好的方式,是构成时尚文化多元性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对整个社会产生深远影响的文化现象。这在我国“十二五”期间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的大背景下,从文化角度体现我国软实力和发展竞争力的重要方面,是进一步推动中国文化繁荣、落实科学发展的重要一笔。
  泱泱大国,灿灿文明,五千年积淀的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如沛然江水,取之不竭。具备如此得天独厚的人文条件,但目前真正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时尚品牌几乎还是空白,这与我们建设文化大国,发展文明大国极不相称。创造属于中国自己的国际品牌文化,已经成为一个相当迫切、无法回避的话题。而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时期,文化在综合国力竞争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维护国家文化安全任务更加艰巨,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的要求迫在眉睫。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对于当前中国服装及时尚产业有着重要的指导价值和现实意义。产量第一,出口第一,消费第一,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服装业第一大国,这是国际世界普遍认可的现实。然而,在国内外的时尚行业,没有几个人能从内心有底气地说出“中国是服装强国、时尚大国”的话语。究其原因,真正的“强国”,不仅在于经济,更在于文化。翻开历史,中国的“强国”历史,往往就是文化“强国”历史;而服装,恰恰就是记录中国成为世界强国的重要物质载体。举世闻名的两条“丝绸之路”,分别从陆路和海上,把中国的辉煌文化传输到世界各地,不但对其他国家民族的服装服饰、文化艺术产生了重要影响,甚至成为欧洲中古时代政治和经济变革的重要推动力。
  毋庸置疑,当今中国文化产业的提升和繁荣还有着很大的潜力,以服装为代表的时尚文化产业,应该也能够肩负起这个重要的历史使命。时尚文化以创新和流行为特点,引领时代潮流,必将极大地提高城市生活的质量,增添人民生活的情趣,以常新的理念和亮丽的色彩为现代中国注入无穷的活力,对人民生活的改变改善至关重要,也对其它不同方面的相关产业起到互动、弥补、促进的作用。
  历数中国的时尚品牌,确有一些品牌已经表现出文化的自觉性,并且具备了一定的文化积淀和品牌个性。比如,例外、白领、劲霸、红都、唤觉、五色风马、艺之卉、报喜鸟、格格、威仕龙等,他们或以挖掘传统文化为己任,或已具备了较长的历史;有的走的是民族路线,有的紧跟着时代的步伐;这些品牌交相辉映,组成了一道美丽的时尚风景线,构筑起崭新的中国时尚新舞台。
  大师云集,产业兴旺,明星璨灿,创意精湛,文化精美,生活浪漫……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世界注目中国的今天,将会诞生越来越多的富含魅力文化的个性品牌,率领中国时尚在世界时尚风云的版图上挥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来源:服装时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