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理财需“随机应变”

《职业经理人周刊》

  本报讯央行宣布从2011年12月5日起,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此,岛城金融界人士不约而同地认为,此举虽仅为政策导向,但市民理财思路需随机应变。

  利于缓解“融资难”。青岛银行发展研究部总经理李爱英认为,下调引发的新增信贷额度有可能会在相关政策指引下向中小企业倾斜,小微企业通过个人经营性贷款渠道申请资金支持将变得更加容易。

  理财宜“取长弃短”。招商银行青岛分行理财师刘晶分析,部分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会逐步降低。建议市民把握趋势,宜“取长弃短”,尽量选择收益率高、期限长的理财产品。目前理财产品整体收益率仍在高位,选择长期限理财产品可在未来较长期间内锁定收益,避免政策放松后理财产品收益率下行造成投资机会的丢失。

  房贷难“放松”。市民排队等了大半年的房贷、消费贷款是不是能顺畅“下放”?青岛建行的相关人士分析,下调不会引发银行的放贷冲动。而且房贷不会是这次政策微调的重点投向,至少不会任由其影响到持续多日的房地产业宏观调控效果。另一方面,银行贷款额度增加后,放贷额度都会相应增加,对于刚性需求购房者来说,也许是个好消息。(本报记者 傅 军)

来源:青岛新闻网数字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