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房地产PE乱局:错配的基金和投资人 2012抄底
    实际操作中,房地产私募基金出现了明显的分化。“不少小基金实际是以‘过桥贷款’为主营业务。在这类案例中,所谓的股权投资实际上像是高利贷的角色。”
  “一些城市都传出这样的信息---现在快点拿地,现在是最便宜的时候,错过就没机会了。”在浙江开了一家运动鞋代工厂的李书平告诉《望东方周刊》,抄底土地市场,是他进入“房地产金融业”最大的冲动。
  几个月前,他成了浙江一家房地产私募股权基金的有限合伙人(LP)。虽然对“私募”、“有限合伙”等诸多概念认识都还不是那么清楚,但李书平还是一次性投了3000多万元。
  “这些年在全国各地炒房,连本带利大概就这么多。”李书平说,自2010年开始,他将手中的房源逐步变现,却始终没有找到新的投资领域。“这部分资金就是作为资产配置结构里最稳健的部分,你看现在哪个行业能替代房地产?”
  2009年到2010年,李书平尝试过用房地产信托替代炒房。“开始感觉还不错,保险,收益又高。”李书平说,他认购的信托产品中,有一款的预期收益高达25%。后来,房地产信托越来越多,选择余地却越来越小,“有几个项目看着不错,找当地朋友打听一下情况,就是不敢买。以前开发商发信托,就像去吊生理盐水、葡萄糖,后来发信托就像是为急救病人输血。”
  李书平说,在过去多年的炒房过程中,他有了一群专门的炒房团朋友。“大家都从楼市抽出资金,也尝试过其他投资,但始终没有找到合适的行业。”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叶亚明:商业地产患“通病”
  奥克斯广场近期备受关注。制造业“大佬”为何杀入成都房地产行业?对成都商业地产有哪些独到的见解?从困境中杀出一条血路,需要的不仅仅是勇气,还需要谋略与智慧。
  成都报道(以下简称“成”):从房地产商的角度来看,成都的吸引力在哪里?不足是什么?
  叶亚明(以下简称“叶”):发展快。成都是目前中国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这与国家政策的扶持以及政府的行动力和决策力有很大关系。成都的商业地产比沿海城市起步晚,但发展机会比沿海好,速度也很快。粗略看一下成都的写字楼和城市综合体的数量和体量,就知道成都的商业地产处于蓄势待发的状态。
  人才优。成都是西南核心城市,有极强的聚集力,有西南地区最好的人才资源。
  商业氛围浓。成都人的消费理念不同于其它内陆城市,与世界更接轨。成都人消费意愿和消费能力很强,愿意接受新鲜事物。有这三点作支撑,应该说成都市场能够吸引每一个期望更快发展的开发商。
  不足的地方则是患上了内地商业地产的通病。虽然发展很快,但无论写字楼还是综合体,商业发展模式都一样。我个人觉得商业地产应该有所分工——有的人做娱乐商业地产,有的人做高档写字楼,有的做出租商业……大家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业态,做精做细,只有这样才能体现出这个产业链的专业,也才能让行业更好地发展。
  成:如何看待商业地产热?更看好哪个区域?
  叶:越来越热的商业地产投资热是件好事,但是必须要体现开发商的责任感和整体运作能力,商业氛围的形成很难靠投资者自己来营造,必须由开发商进行合理的业态规划,整体提升竞争力。至于区域,个人还是倾向于南延线,这里是未来商业地产发展的热点区域。南延线的交通非常便利,而且从城市规划来看,也是成都市的重点发展区域。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老板心中的职业经理人
    近年,“21世纪什么最宝贵?人才”,这一人才观已经逐渐深入企业老板内心。随着市场经济的日趋成熟,企业的竞争已演变为人才的竞争,团队的高度决定了企业的高度。放眼当今企业界,大凡优秀、备受尊重的公司,都不乏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团队。值得一提的是,万科已经建立了完善的以职业经理人制度为主体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
    当一大批企业度过企业的生存期而步入成长的快车道时,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投资领域的多样化、管理层级的增加、内部分工的专业化,企业单凭内部提拔、培养等手段已不可能满足企业发展对于人才的需求。职业经理人作为独特的人力资源群体,正日益受到企业老板们的青睐。很多企业都已经或开始尝试引入外部职业经理人,包括总经理、营销副总等重要高层岗位任职人员,以期借助职业经理人的能力、经验以及管理方法,“快、好、省”地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事实上,企业引入职业经理人成功的例子也的确枚不胜举。 …… [阅读全文]
金融人才与阶下囚常常只有一纸之隔
     肖时庆的故事,印证了在监管与经营两可、资本暴利日进斗金的时代,金融人才与阶下囚常常只有一纸之隔。
  2009年4月28日,时任银河证券总裁的肖时庆被刑拘;当年5月13日被河南检方正式批捕;两年后,被河南省高院终审判处死缓。法院认定,肖受贿约1546万元,内幕交易获利约1亿元。
  随着王益案而牵扯出的涌金系、肖时庆、雷波等利益链条已经大白于天下。我们无法寄希望于亦官亦商手握大权者一夜之间转变价值观,能够保障的只有程序正义。
  亦官亦商的经营环境是政商两界游刃有余的两栖动物们的温床。肖时庆绝不会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2009年8月,媒体统计至少有28名基金公司高级主管曾在证监会任职,而在基金公司与证券公司任职的有42人,有的在证券公司与证监会之间不断“游走”。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破解屈臣氏千店密码:选址 资本魔杖法力无边
     2011年岁末,屈臣氏第1000家门店在上海浦东开业,屈臣氏的“百城千店”计划完美收官;屈臣氏酝酿在2016年前将门店规模扩大至3000家,正式启动未来五年的“三千店计划”。
  造就全球个人护理连锁店老大,屈臣氏独占鳌头千店成功都有哪些密码呢?
  营销战略系统
  营销战略是指基于企业目标,向市场转化过程中的必须要关注的 “客户需求的确定、市场机会的分析,自身优势的分析、自身劣势的反思、市场竞争因素的考虑、可能存在的问题预测、团队的培养和提升”等综合因素,最终确定出的市场营销战略,作为指导企业将既定战略向市场转化的方向和准则。
  屈臣氏的营销战略涵盖品类创新、品牌定位、精准锚定顾客群、产品策略、商业模式等等主要内容。
  品类(行业)创新---个人护理用品店
  如果能做到行业第一,就全力做行业第一;如果做不到行业第一,就要细分一个行业,在这个细分行业里做到第一;如果细分行业也难以做到第一,那就创造出一个概念,重新定义一个新行业,在这个行业里做第一。屈臣氏创造出了“个人护理专家”的健与美主题商店的概念。屈臣氏的“个人护理店”同传统意义的“化妆品专营店、日化精品店”等概念既有相同点,又有不同点。作为品类的创新者,屈臣氏的做法就成为行业标准 ,业界言必称屈臣氏就不足为怪了。
  不同于一站式购物的沃尔玛、家乐福综合品类商超,也有别于广东娇兰佳人、辽宁丽都等本土化妆品精品专营店,屈臣氏经营的是个人护理用品,屈臣氏产品结构:药品占15%,化妆品及护肤用品占35%,个人护理品占30%,剩余的20%是食品、美容产品以及衣饰品等。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