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警惕上班族不健康饮食习惯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上班族成了现在最容易患癌的人群之一,男人由前列腺炎转变的前列腺癌的发病率在逐年增高,而女性的卵巢癌发病也在攀升。这跟上班族的饮食规律、工作环境有很大的关系。

  饮水不足 办公室一族在工作中由于工作时精神高度集中,很容易忘记喝水,造成体内水分补给不足。体内水分减少,血液浓缩及黏稠度增大,容易导致血栓形成,诱发脑血管及心血管疾病,还会影响肾脏代谢的功能,引发肝癌、前列腺癌。

  保温杯泡茶 茶叶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茶碱、茶香油和多种维生素,用80℃左右的水冲泡比较适宜,如果用保温杯长时间把茶叶浸泡在高温的水中,会使茶叶中的维生素全遭破坏,茶香油大量挥发,鞣酸、茶碱大量渗出。这样不仅降低了茶叶的营养价值,减少了茶香,还使致癌物质增多。

  晚餐太丰盛 对于上班族来说,晚餐几乎成了一天的正餐。早餐要看“表”,午餐要看“活”,只有到了晚上才能真正放松下来稳坐在餐桌前,美美地大吃一顿,吃完后基本没什么运动就去睡觉了,这样很容易患脂肪肝等“肥胖病”。

  宴席不离生食 三文鱼、象拔蚌、鲈鱼、乌鱼、生鱼片、蛇、龟、蟹等办公室一族商务宴请时的首选食物中,存在寄生虫和致病菌的几率很高,再加上厨师们为了追求味道的鲜美,烹调往往不够充分,很容易让你在大快朵颐之时,胃癌也在悄悄靠近你。

  过度饮酒 很多上班族人士,下了班后都会去三五成群的“喝两杯”去,正式这种喜好“光酒吧”的不良习惯导致了男人肝癌的发生。很多人觉得适当喝点红酒对身体有好处,红葡萄酒虽有益健康,但也不可饮用过量。

来源:兰州晚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