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为何互联网广告巨头Google大量投放传统广告?

《职业经理人周刊》
     Google,一个自身96%的收入都来自互联网广告的公司,在传统媒体上大量做广告,这看上去似乎有点违反常识。

  根据Kantar Media公司提供的资料,2011年Google为了宣传其社交网站Google+和浏览器Chrome,在电视广告业务上投入了7000万美元。2010年的时候这个数字是600万,2008年是0。

  此外,杂志和报纸也成了Google广告的战场。Google的广告投入占其营收的比例(1.2%)已经快和苹果(1.5%)和微软(1.5%)旗 鼓相当了。而在此之前,Google几乎不在传统媒体上进行广告宣传,总的广告费支出与同行相比也极小,成为业界出名的吝啬公司。

  现在Google的广告费用依然主要用于互联网,但传统媒体上的广告投入增速是十分惊人的。Google开始重视传统媒体意味着公司经营方向和策略的改变。

  曾经的Google一直试图让其他公司抛弃电视和平面媒体,转移到网上。它避免给自己的产品做广告,习惯于让自己的产品凭自身流行起来。后来Google开始发展搜索之外的业务,新产品需要用户的关注,自然就有了广告业务的需求。

  Google正在试图成为一个类似于苹果的品牌,它正在计划销售自己的音乐、视频设备,收购摩托罗拉也是计划的一部分。

  据统计,全世界的网民总数已经达到20亿,而电视观众则为30亿。虽然互联网在过去的十几年里迅猛发展,甚至有专家预测互联网媒体将在十年内全面超越电视媒体,但在目前这个时间段,以电视为代表的传统媒体依然是受众最广的宣传渠道。

  Google一位发言人表示:“过去的几年里,我们为宣传Chrome制作了电视广告,为宣传企业在全世界的多个城市设置了广告牌。总之,Google加大了市场营销方面的投资,而且只要合理,我们会继续做下去。”

  Google的对手们早已在自己的领域站稳了脚跟,作为一个转型中的插班生,Google这些举措能否收到效果还得看实际检验:Chrome进展不错,Google+收效甚微。还有播放器?Google你加油做出来再说吧。 
来源:CNAD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