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习近平重要讲话引发世界关注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1日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两天来,海外专家学者持续关注习近平的重要讲话。
据外媒报道,YouTube成功入侵电视,用户每天观看时长超1亿小时。最新数据显示,人们不但喜欢在电脑上看YouTube,还爱上了在大屏幕(电视)上欣赏网络视频,每天全球YouTube用户在电视上观看视频的累计时间已超过1亿小时。这数据是不是已经足够惊人?但事实上YouTube的实力不止如此,因为它们的全平台(智能手机、电脑和电视等)观看时长每天达到了10亿小时。
银行IPO进入加速冲刺期。1月10日,证监会官网显示,苏州银行、哈尔滨银行和青岛农村商业银行的申报情况均改为预先披露更新。而就在前一天,青岛银行、威海市商业银行也进行了预披露更新。截至目前,处于预披露状态的商业银行已达7家。
随着新年到来,小伙伴们开始频繁地收发红包,有朋友间的互送,也有商家的推广活动。可你有没有想过,哪天当你点开一个红包链接,自己的支付宝信息瞬间在另一个手机上被“克隆”了?而别人可以像你一样使用该账号,包括扫码支付。这种克隆攻击到底有多大危害?大家又该怎样防止被克隆呢?
12月15日盘后,安踏体育曾发出公告称,因寻求其它职业发展机会,林战已经提出辞任首席财务官、联席公司秘书兼授权代表等职务,自2018年1月1日起生效。安踏表示将尽快物色适当人选,填补首席财务官空缺,而林战辞任后,现任联席公司秘书谢建聪将担任公司秘书一职。
随着中国经济水平的增长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再加上全域旅游的发展趋势,大众化休闲消费的时代已经到来,人民的健康意识和精神需求也逐渐提高,因此简单的观光旅游与普通的体育活动已无法满足现阶段人民的休闲需求,更多有消费能力的国人在追求健康、有质量的休闲旅游生活方式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长期以来,我国能源资源与生产力逆向分布,存在“冰火两重天”的局面:一头是中西部资源大省有电送不出;另一头是东部经济大省无电可用。蒙西煤炭、风能等能源资源丰富,是国家确定的9个大型风电基地之一,但当地风电消纳能力不足,迫切需要扩大消纳范围。
1月5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关于进一步推进煤炭企业兼并重组转型升级的意见》。该文件由国家发改委牵头,国资委、环保部、财政部、央行、银监会、国家能源局、国家安监总局等12个部委联合制定,明确提出支持有条件的煤炭企业之间实施兼并重组,或与产业链相关企业进行兼并重组,使煤炭企业平均规模扩大、产业格局优化。到2020年底,争取在全国形成若干个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亿吨级特大型煤炭企业集团。
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化和科技创新的进步,我国涌现出一大批科研机构和科研人员从事药品研发,创新创业活力强劲。为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有必要放宽《药品管理法》规定的药品注册申请主体限制,形成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良好局面。
薪酬涨跌在中小型房企身上频繁波动,而对于大型房企来说,却是一个稳健的指标。在报告重点关注的15家房企中,融创中国和华夏幸福两家企业最高,薪酬总额涨幅分别为70%和58%,华夏幸福的薪酬总额已经连续两年保持在50%左右的增长。万科、华润等企业增幅在40%-30%之间,恒大、保利等地产公司的增幅则在20%以下。
老虎证券CEO
2017年,老虎证券的交易额将达到4000多亿人民币,大约是2016年的四倍。这样的业绩和大环境有关,美港股都处在牛市阶段。一般而言,港股美股同时都是牛市的情况很少见,但如果市场有一天进入熊市咋办?这是我们未来很大的挑战。
Evernote全球CEO
成立于2008年的Evernote,几乎是完全按照彼得·蒂尔《从0到1》里所描述的,走过一条典型的创业公司荆棘之路:先是因为一个极佳的理念和突出的技术,成为明星创业公司,再经历公司战略上的摇摆,短时间内的员工数暴涨继而又裁员,为了挽救业绩更换CEO,挣扎着走向盈利。
小罐茶创始人
小罐茶创始人杜国楹的过往创业经历对于小罐茶来说可谓双刃剑。曾经的创业项目背背佳、E人E本和8848钛金手机让杜国楹带上了“搞营销”的标签,而非兢兢业业做产品的人。他称,此次创业选择了茶叶这样的传统消费品行业,是因为“茶是可以做一辈子的”。
洲际酒店大中华区CEO
“我们将继续探索和深化更多的合作模式,通过委托管理和特许经营‘两驾马车’,驱动洲际酒店集团与广大开发商和酒店投资方的共赢。”周卓瓴表示,同时通过持续探索创新型的产品和服务模式,将“幸福体验”传递给更多的旅行者及消费者。
华信创始人、董事会主席
他以清晰的战略、精准的布局、包容的文化和灵活的机制,用短短十余年的时间将企业带进世界500强,使之成为中国最大的民营能源企业;他领导企业在风云际会的国际市场左冲右突,获取海外上游油气资源,服务国家能源战略;他追求的不仅是做中国企业的百年品牌,也不仅是成为全球一流的能源企业,而是实现“中国石油梦”。
大疆总裁
大疆越来越大了,在全球有11000名员工,设有17个海外办公室。在这样一个体量上,仅仅靠技术很多问题都解决不了。它需要一个总裁,专门管理与运营公司的具体业务,一个和它的创始人汪滔有不同专长、又有共同理念的人。
恒瑞医药副总经理
戴洪斌表示未来医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将回归到创新能力和产品质量上来,劣币驱逐良币的乱象将会得到纠正。在全球化的产业格局中,无论是研发创新还是市场开拓都是国内国外一盘棋,拥有国际视野、能够整合全球资源的企业将更容易占得先机,赢得市场话语权。
碧桂园总裁
莫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碧桂园能走到今天,要感谢党、国家、政府和社会。作为龙头房企,我们感恩社会、回馈社会,长租就是具体表现,我们一定会做好。通过打造长租公寓,尽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们很高兴。”
蓝港影业总裁
严雨松表示,蓝港影业处女座《我与你的光年距离》改编自韩国科幻少女漫画《雪姬》,该剧作为一部少女漫改网剧,目标用户精准定位于95、00后的少女群体,最终取得总播放量超11亿的不菲成绩。蓝港影业第二部超级网剧《来到你的世界》定位于奇幻爱情故事,欲打造奇幻剧行业标杆之作,主打人群以年轻女性观众、在校学生、漫画迷为主。同时还有一些反类型和套路内容,希望可以辐射到更宽广的人群。
记者通过Choice数据统计显示,自2018年1月1日至1月10日,10天内,沪深两市共有131家上市公司发布了董监高辞职公告,涉及人数达274位,而这一数据与2017年同期几乎持平(2017年同期有276位高管辞职)。另外,在274位董监高辞职的人员中,涉及高级管理人员达到165位。根据统计显示,辞职人员包含了上市公司董监高,对于辞职的理由,与往年大同小异,个人原因、个人身体原因、工作调动及换届期满等。
接近年底,很多准备换工作的朋友又开始在市场上积极地寻找机会了。一个朋友请教关于跳槽的问题:她目前所在的公司规模和平台都不错,在行业内属于领先地位。但她感觉自己目前无论在薪资还是职级上面都看不到上升空间,正在考虑要不要跳槽去一个小公司发展。
广告主的结构变迁,微观角度统计,代表性广告主中40%近三年加大广告投放力度;从不同行业偏好的投放媒介看,商业零售、酒水等广告主向户外媒体迁移,互联网及IT仍是户外投放主力;CTR数据显示2017年电梯广告领域部分传统行业广告主兴起。此外,广告主看重非一线城市市场潜力,计划增加广告预算。我们预计该趋势有望持续,且当前电梯广告CPM较卫视和网络视频平台均有优势,未来提价空间仍大。
记者从天津东疆保税港区获悉,该区利用融资租赁有效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1月9日,区内的朗业国际租赁有限公司与阿联酋航空1架A380融资租赁项目正式完成交割,该笔融资租赁交易是阿联酋航空首次和境内飞机租赁公司针对A380机型开展合作。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据外电报道,虽然华为未能与美国移动运营商达成销售手机的协议,但该公司依旧表示旗舰智能手机Mate Pro 10将在美国市场进行销售,且该公司将投入至少1亿美元用于广告和推广。
    去年春节,中国三大名酒剑南春空降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在“世界的十字路口”向全球华人送上了新春祝福,引发国际国内的舆论热潮。2018年元旦,剑南春、茅台等作为中国三大名酒,集体登陆时代广场,与全球人民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这既是中国白酒名企积极对轨国际、进军国际市场的表现,也推动了中国酒文化的世界级传播,在提升民族自豪感与自信心方面同样起到了深远影响。
在陈刚履新去哪儿网CEO后没多久,携程大住宿事业群CEO也任命了新帅。1月3日晚间,携程COO兼大住宿事业群CEO孙茂华在内部邮件中宣布,为了配合公司的国际化战略,提高自身全球视野和国际化的领导力,将于2018年春节后赴英国剑桥大学学习。同时孙茂华还宣布,从2018年1月起任命陈瑞亮为携程公司大住宿CEO,全权负责携程公司大住宿及大住宿控股公司各项事宜,并向携程CEO孙洁汇报。在业内人士看来,携程内部也在不断改变,在任免干部年轻化的同时谋求新的突破。
所有的行业都会经历一个发展的生命周期,通常来说十年将会出现一个拐点,风电行业更是如此。如今,经历了十年的高速发展,风电已步入瓶颈期。补贴的抽离、强烈的电价下调预期、“抢装潮”之后的业绩遇冷、艰难的“走出去”,面临这些问题的风电后十年,如何延续前十年的辉煌?上海电气风电集团给出了一个明确的答案:通过数据驱动创新,实现风场智能化运行,不断掘金“智慧风场”。
    阳光100中国(02608.HK)于1月8日发布人事变动公告称,徐联义辞任首席财务官后,陈胜杰已于近期获委任。值得关注的是,这是阳光100两年内更换的第四任首席财务官,也是该公司连续三年在年报披露前更换CFO。一位从事公司证券的律师告诉财联社记者,这种行为在行业内并不常见,财务是公司关键部门,一般情况下公司不会频繁更换CFO,尤其是连续3年在年报发布前换人。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