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房企薪酬变化的行业晴雨:大房企高管薪酬比低于均值
在利润更重于规模增长的当下,房地产企业的成本控制能力显得尤为重要。而作为成本构成中薪酬的多少,一方面体现企业对人才的渴望程度,而另一方面也关系到企业成本的承受力如何。日前,由中国房地产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等多个机构联合发布的《2016-2017年中国房地产企业薪酬报告》显示,2016年房地产企业的薪酬总额比上年提升了27.47%,但是在薪资成本整体上涨的背景下,也出现了中小企业更愿意为员工涨薪、大型房企高管薪酬占管理费用比再度下探等变化,这也不同程度地反映出了各类型房地产企业的生存状态。
中小房企薪酬波动明显
这份薪酬报告是以130家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企业作为样本调查的,这里包括96家A股房企和34家H股房企,主要依据为这些企业的2016年年报薪酬数据。报告显示,2016年130家上市房企薪酬总额为1186.34亿元, 比上年同期提升27.47%。2016年薪酬总额TOP 20入榜门槛为12.82亿元,同比提高18.4%。其中,恒大、绿地、碧桂园3家房企薪酬总额均超过百亿元,并获得“2016年中国上市房地产企业薪酬榜”三甲。
在行业人士看来,薪酬总额的提升与社会劳动力成本的提升有关系,此外,房地产企业营业收入总额的不断扩大也带动了薪酬的整体提升。
不过,对于个体企业来说,薪酬有增有减。该报告统计出的薪酬总额领涨的前十家企业,包括中茵股份、深大通(20.700, 0.37, 1.82%)、绿景控股(11.020, -0.10, -0.90%)、绿地控股(9.360, -0.32, -3.31%)、花样年、融创等。其中,中茵股份薪酬总额涨幅高达796%,位居榜首位置;深大通列第二位,涨幅为716%;位列三、四位的绿景控股和绿地控股涨幅分别为136%、127%。值得一提的是,这10家企业以中小型房地产企业为主,仅华夏幸福(39.440,-0.03, -0.08%)、绿地控股和融创中国为大型房地产企业。 …… [阅读全文]
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应实现三个重要转变
2017年10月2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修正案(草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草案》中,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最为关键,而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的基本条件,是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设计的重点和难点。目前,业界对于如何设定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的基本条件尚有不同认识。为鼓励创新、落实企业责任,总结国内外经验,考察、评价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的基本条件,笔者认为,应当实现以下三个重要转变。
 
从身份到能力的转变
 
我国《药品管理法》制定于1984年,规定药品注册申请人应当为药品生产企业,体现了当时重身份、重资格、重地位的时代特征。《药品管理法》颁布实施已30余年,我国早已进入市场经济时代,市场经济体制强调所有民事主体的法律地位是平等的,申请人能否成为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并不取决于其身份、地位,而是取决于其是否具有相应的资质或能力。
 
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化和科技创新的进步,我国涌现出一大批科研机构和科研人员从事药品研发,创新创业活力强劲。为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有必要放宽《药品管理法》规定的药品注册申请主体限制,形成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良好局面。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授权国务院在部分地方开展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和有关问题的决定》中明确规定,允许药品研发机构和科研人员取得药品批准文号,成为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对药品质量承担相应责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6〕41号)规定,试点行政区域内的药品研发机构或者科研人员可以作为药品注册申请人,提交药物临床试验申请、药品上市申请,申请人取得药品上市许可及药品批准文号的,可以成为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试点方案还明确,属于在试点行政区域内依法设立且能够独立承担责任的药品研发机构,或者在试点行政区域内工作且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科研人员,可以申请成为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草案》提出全面实施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实际上进一步放开了申请人的身份限制。这是全面落实创新驱动战略的必然要求。 …… [阅读全文]
12部委共推煤企兼并重组,2018年或迎来并购重组潮
国家能源集团拟吸收合并国电集团,国电集团注销,国家能源集团作为合并后公司继续存续。
1月5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关于进一步推进煤炭企业兼并重组转型升级的意见》(下称“《意见》”)。该文件由国家发改委牵头,国资委、环保部、财政部、央行、银监会、国家能源局、国家安监总局等12个部委联合制定,明确提出支持有条件的煤炭企业之间实施兼并重组,或与产业链相关企业进行兼并重组,使煤炭企业平均规模扩大、产业格局优化。到2020年底,争取在全国形成若干个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亿吨级特大型煤炭企业集团。
重组目标与方向明确
易煤研究院研究员潘汉翔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我国去产能目标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煤炭去产能从总量去产能转变为结构去产能,主基调变为全面提高供给体系质量,提高供给体系质量的最佳途径目前看来无疑是通过企业间的兼并重组。
《意见》是在深入推进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制定的,目的是促进煤炭企业加快兼并重组和上下游深度融合发展,大幅提高煤矿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水平,实现煤炭行业转型升级。
对于加快推进煤企兼并重组,《意见》明确提出几大方向,包括支持有条件的煤炭企业之间实施兼并重组、支持发展煤电联营、支持煤炭与煤化工企业兼并重组和支持煤炭与钢铁等其他关联产业企业兼并重组。
在支持煤炭企业之间实施兼并重组方面,《意见》指出,将大力推进不同规模、不同区域、不同所有制、不同煤种的煤炭企业实施兼并重组,丰富产品种类,提升企业规模,扩大覆盖范围,创新经营机制,进一步提升煤炭企业的综合竞争力。推进中央专业煤炭企业重组其他涉煤中央企业所属煤矿,实现专业煤炭企业做强做优做大。鼓励各级国资监管机构设立资产管理专业平台公司,通过资产移交等方式,对国有企业开办煤矿业务进行整合。支持煤炭企业由单一生产型企业向生产服务型企业转变,加快专业化公司建设,推动煤炭产业迈向中高端。 …… [阅读全文]
保卫蓝天又解决能源“冰火两重天” 内蒙古清洁电直送中东部
“去年一年魏家峁电厂有68.4亿度的清洁、无污染能源从内蒙古直接送到祖国的心脏——北京天津地带。”国网蒙东电力发展策划部规划处处长李雪峰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
李雪峰口中的魏家峁电厂是蒙西-天津南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工程线路上的第一个电源点。
蒙西-天津南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工程是落实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重点建设的12条输电通道之一,是特高压骨干网架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年11月24日,蒙西-天津南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投入运行,工程途经内蒙古、山西、河北、天津4省市,起点为内蒙古准格尔旗蒙西变电站,经晋北变电站、北京西变电站,最终抵至天津南变电站。工程变电容量为2400万千伏安,全线双回路架设,全长1216公里。
解决电力供需矛盾
长期以来,我国能源资源与生产力逆向分布,存在“冰火两重天”的局面:一头是中西部资源大省有电送不出;另一头是东部经济大省无电可用。蒙西煤炭、风能等能源资源丰富,是国家确定的9个大型风电基地之一,但当地风电消纳能力不足,迫切需要扩大消纳范围。
李雪峰对第一财经表示,特高压电网工程是现在已有的低压网、高压网之上的特高压电网,其主要特点是电压等级特别高,输电容量大,输送距离长,使得大范围、远距离输送成为可能。
内蒙古地区特高压交直流工程的规划建设不仅可以缓解中东部地区电力供需紧张的局面,同时也将有力促进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基地集约化开发,提高电力外送能力,缓解地区电力供需矛盾。 …… [阅读全文]
“体育+旅游”又出新玩法?农业庄园+田园综合体
随着中国经济水平的增长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再加上全域旅游的发展趋势,大众化休闲消费的时代已经到来,人民的健康意识和精神需求也逐渐提高,因此简单的观光旅游与普通的体育活动已无法满足现阶段人民的休闲需求,更多有消费能力的国人在追求健康、有质量的休闲旅游生活方式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2016年中国的人均GDP已达8865美元,休闲消费将进入快速增长的时期,在现有食、住、行、游、购、娱6大旅游基本消费要素基础上,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也充分体现出闲、情、游的新消费特征。旅游业呈现出多层次、多元化、个性化的发展趋势,体育产业作为目前国内经济的重要发展力量之一,两者的结合将进一步促进旅游消费结构从低层次的观光需求向高层次的体验性休闲度假需求转型升级。
从政府层面来看,旅游产业与体育产业作为“十三五”时期需大力发展的五大幸福产业的两个重要产业类别,政府发布了众多政策文件来促进两大产业的发展。其中2014年,《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在“积极发展休闲度假旅游”主要任务中明确指出:积极推动体育旅游,加强竞赛表演、健身休闲与旅游活动的融合发展,支持和引导有条件的体育运动场所面向游客开展体育旅游服务;2016年,国家旅游局和国家体育总局签署《关于推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合作协议》中提到,到2020年,体育旅游总人数达到10亿人次,占旅游总人数的15%,体育旅游总消费规模突破1万亿元,占旅游总消费规模的近15%;2016年12月,国家旅游局和国家体育总局共同发布《关于大力发展体育旅游的指导意见》等政策都把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作为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体育+旅游”的融合发展已成必然趋势。 …… [阅读全文]
服装行业那些事儿:安踏CFO离职、Colette关闭、La Perla要被收购...
核心提示:上周,国内外服装行业又经历那些变化?安踏体育CFO离职,海澜之家首家形象升级店亮相,La Perla或会被复星收购,巴黎买手店Colette关闭...

上周,国内外服装行业又经历那些变化?森马布局香港市场、雅戈尔老龄化显著、“动批”的重生、内衣界“劳斯莱斯”要被收购...
12月18日—12月22日
国内大事记
安踏体育CFO林战离职 资本市场出现负面情绪
12月15日盘后,安踏体育曾发出公告称,因寻求其它职业发展机会,林战已经提出辞任首席财务官、联席公司秘书兼授权代表等职务,自2018年1月1日起生效。安踏表示将尽快物色适当人选,填补首席财务官空缺,而林战辞任后,现任联席公司秘书谢建聪将担任公司秘书一职。
尽管林战的离职对安踏运作并未带来过多影响,但资本市场出现负面情绪。12月18日早上,安踏股价逆市下跌,盘间一度跌5.83%至31.45港元。但在午后,公司股价有所回升,收盘时当日跌幅为2.69%,报32.50港元。
中服说:对于安踏而言,林战的离职代表又一个时代的到来。安踏近年来对于收购国外品牌的野心我们也能看出对于国外市场的渴望。那么下一财年安踏将拿出怎样的业绩呢?我们共同期待。
海澜之家首家形象升级店亮相 品牌年轻化战略能有成效吗
不断转型升级的海澜之家完成了首家形象升级门店。
作为升级后的首店,广州天河城的海澜之家以完全不同以往的形象亮相。招牌从传统的“海澜之家”字样换成了“HLA”,整个门店以冷淡白色系为主色调,风格简约现代。海澜之家表示,未来全国更多的海澜之家门店也会陆续进行形象升级。 …… [阅读全文]
冷汗!安卓系统曝“致命”漏洞:别人可以拿自己的手机,偷刷你的钱!
随着新年到来,小伙伴们开始频繁地收发红包,有朋友间的互送,也有商家的推广活动。
随着新年到来,小伙伴们开始频繁地收发红包,有朋友间的互送,也有商家的推广活动。
可你有没有想过,哪天当你点开一个红包链接,自己的支付宝信息瞬间在另一个手机上被“克隆”了?而别人可以像你一样使用该账号,包括扫码支付。
这种克隆攻击到底有多大危害?大家又该怎样防止被克隆呢?
就在9号下午,一种针对安卓手机操作系统的新型攻击危险被公布,这种“攻击”能瞬间把你手机的应用,克隆到攻击者的手机上,并克隆你的支付二维码,进行隐蔽式盗刷。

瞬间克隆手机应用 花你的钱不用商量


攻击者向用户发短信,用户点击短信中的链接,用户在自己的手机上看到的是一个真实的抢红包网页,攻击者则已经在另一台手机上完成了克隆支付宝账户的操作。账户名用户头像完全一致。
央视财经记者在现场借到了一部手机,经过手机机主的同意,记者决定试一下“克隆攻击”是不是真实存在。
记者发现,中了克隆攻击之后,用户这个手机应用中的数据被神奇地复制到了攻击者的手机上,两台手机看上去一模一样。那么,这台克隆手机能不能正常的消费呢?记者到商场进行了简单的测试。
通过克隆来的二维码,记者在商场轻松地扫码消费成功。记者在被克隆的手机上看到,这笔消费已经悄悄出现在支付宝账单中。
因为小额的扫码支付不需要密码,一旦中了克隆攻击,攻击者就完全可以用自己的手机,花别人的钱。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破解资本“饥渴”17家银行扎堆A股IPO
银行IPO进入加速冲刺期。1月10日,证监会官网显示,苏州银行、哈尔滨银行和青岛农村商业银行的申报情况均改为预先披露更新。而就在前一天,青岛银行、威海市商业银行也进行了预披露更新。截至目前,处于预披露状态的商业银行已达7家。
值得一提的是,在A股上市排队银行中,厦门农村商业银行、西安银行等均处于“已反馈”状态,徽商银行也重返排队序列。对此,每经记者对17家银行排队A股IPO情况进行了整理,尤其是对近两日5家银行预披露更新进行了详细梳理。“管中窥豹”,从这5家银行身上,或许能折射出众多IPO银行对补充资本金、提高资本充足率的“渴望”。
每经记者 肖 乐 每经编辑 王可然
2018年伊始,A股有迹象再迎一波银行上市潮。
1月9日、10日,证监会官网显示,一共有5家银行预披露更新。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目前A股排队银行已有17家,其中计划登陆上交所的有11家,深交所6家。17家银行中,有10家城商行、6家农商行和1家股份制银行浙商银行。值得一提的是,17家银行中有5家已经在港股上市。
从招股书来看,有10家银行募集资金的目的为补充银行的资本金,6家银行为补充核心一级资本,1家银行募资的目的为补充银行核心资本。
“金融企业IPO的需求是很大的。2018年随着市场的走稳,券商和银行上市的机会将会增加。”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今年银行上市步伐有望提速 …… [阅读全文]
媒体权力的游戏:2017年数字广告开支首超电视广告
 数字广告支出和电视广告支出的此消彼长表明,在广告行业内,电视媒体正在失去以往的光环。由于电视广告的价格远高于数字广告,本周另一条新闻也就更令人玩味。
    据外媒12月25日报道,YouTube成功入侵电视,用户每天观看时长超1亿小时。美国权威影视杂志《Variety》的最新数据显示,人们不但喜欢在电脑上看YouTube,还爱上了在大屏幕(电视)上欣赏网络视频,每天全球YouTube用户在电视上观看视频的累计时间已超过1亿小时。这数据是不是已经足够惊人?但事实上YouTube的实力不止如此,因为它们的全平台(智能手机、电脑和电视等)观看时长每天达到了10亿小时。明年,借助各种电视盒子的热销,YouTube将进一步抢食人们的电视时间。
    YouTube每天用户观看时长超1亿小时
    事实上,尽管互联网广告的规模正在逐年增长,但这并不意味着行业中的公司都能获得丰厚回报。在广告日渐向数字化和移动化偏移的情况下,处于行业最顶端的Google和Facebook将会攫取更多的利益,甚至是最后的10%。
    这样的广告市场使得后来者想要居上,要付出更多努力。本周,有关提供图片收藏和分享的社交平台Pinterest的新闻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