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破解资本“饥渴”17家银行扎堆A股IPO
银行IPO进入加速冲刺期。1月10日,证监会官网显示,苏州银行、哈尔滨银行和青岛农村商业银行的申报情况均改为预先披露更新。而就在前一天,青岛银行、威海市商业银行也进行了预披露更新。截至目前,处于预披露状态的商业银行已达7家。
值得一提的是,在A股上市排队银行中,厦门农村商业银行、西安银行等均处于“已反馈”状态,徽商银行也重返排队序列。对此,每经记者对17家银行排队A股IPO情况进行了整理,尤其是对近两日5家银行预披露更新进行了详细梳理。“管中窥豹”,从这5家银行身上,或许能折射出众多IPO银行对补充资本金、提高资本充足率的“渴望”。
每经记者 肖 乐 每经编辑 王可然
2018年伊始,A股有迹象再迎一波银行上市潮。
1月9日、10日,证监会官网显示,一共有5家银行预披露更新。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目前A股排队银行已有17家,其中计划登陆上交所的有11家,深交所6家。17家银行中,有10家城商行、6家农商行和1家股份制银行浙商银行。值得一提的是,17家银行中有5家已经在港股上市。
从招股书来看,有10家银行募集资金的目的为补充银行的资本金,6家银行为补充核心一级资本,1家银行募资的目的为补充银行核心资本。
“金融企业IPO的需求是很大的。2018年随着市场的走稳,券商和银行上市的机会将会增加。”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今年银行上市步伐有望提速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老虎证券CEO巫天华:科技增长的红利值得被全球各个角落的人分享
2017年这一年,“大象”级别的公司在美股市场表现不错。中国公司表现出色,也让大家认识到科技增长的红利,值得被全球各个角落的人所分享。
2017年,老虎证券的交易额将达到4000多亿人民币,大约是2016年的四倍。这样的业绩和大环境有关,美港股都处在牛市阶段。一般而言,港股美股同时都是牛市的情况很少见,但如果市场有一天进入熊市咋办?这是我们未来很大的挑战。
关于互联网巨头的潜在威胁,我不太担心。巨头加持确实会提供流量入口,但是,互联网券商是不是流量型生意?我认为,轻度决策的,比如和休闲娱乐相关的,是流量生意,典型的行业包括游戏、新闻资讯等;而我们的生意是重度决策生意,类似于买房、买车,必须靠口碑获得转化率。
老虎证券在2017年完成几笔关键融资,投资方阵营非常国际化。我们获得了盈透证券的投资,炒过港股美股的用户对盈透证券应该不陌生,大部分国内的跨境互联网券商产品的清算合作方都是盈透证券,投资老虎证券是盈透首次进行少数股权投资,他们并不是一家惯用投资手段来拓展边界的公司。
另外一位风险投资者是罗杰斯。我们都知道,他擅长投资二级市场,很少做一级市场的风险投资。今年年初我们在某次会议上认识了,当天晚上交流到11点,发现彼此契合点很多,因此他这次投资决策速度非常快,从见面到做出投资决定只花了一周。除了业务本身的进展,这些融资都是我们2017年非常关键的事件。
敲定这几起融资,符合我们国际化路线的需求,填补了国际知名度方面的空白。目前已有200多个国家和区域的用户可以注册使用老虎证券国际的软件Tiger Trade查看行情和资讯。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新年到高管走 十天内131家上市公司274位董监高辞职
岁末年初,A股上市公司再现高管辞职潮。
《证券日报》记者通过Choice数据统计显示,自2018年1月1日至1月10日,10天内,沪深两市共有131家上市公司发布了董监高辞职公告,涉及人数达274位,而这一数据与2017年同期几乎持平(2017年同期有276位高管辞职)。另外,在274位董监高辞职的人员中,涉及高级管理人员达到165位。
根据统计显示,辞职人员包含了上市公司董监高,对于辞职的理由,与往年大同小异,个人原因、个人身体原因、工作调动及换届期满等。
131家上市公司发布高管辞职
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Choice数据统计显示,年内131家发布董监高辞职的上市公司中,涉及高级管理人员达到165位。而从板块划分来看,来自上海主板的公司有48家,创业板公司有23家,中小板公司有38家,深圳主板公司有22家。而在辞职大军中,有7家ST公司。 …… [阅读全文]
大公司看不到上升空间,要不要跳槽去小公司?
想跳到小公司发光发热?请先在大公司好好学习。

接近年底,很多准备换工作的朋友又开始在市场上积极地寻找机会了。
一个朋友请教关于跳槽的问题:她目前所在的公司规模和平台都不错,在行业内属于领先地位。但她感觉自己目前无论在薪资还是职级上面都看不到上升空间,正在考虑要不要跳槽去一个小公司发展。
从大公司跳槽去小公司,似乎是一件顺理成章的事情。离开大公司,去小公司做一条小池塘里的大鱼,对很多人来说确实是一个很诱人的选择。作为一个在大公司和小公司里都干过的亲历者,个人在这件事情上的观点是:
如果在大公司里还没有学会足够多的东西、把自己锻炼得足够强大,最好还是选择继续在大公司待着吧。
不可否认,人人皆知大公司的种种弊病:组织臃肿、反应速度慢、效率低下,跟不上快速变化的时代要求;分工太细,每个人都像螺丝钉一样运作着。人的个性和创造性都被扼杀了;大树底下好乘凉,人浮于事,容易混日子,把人的大好年华都耽误了,等等。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一带一路”新机遇:国内首单阿联酋航空A380融资租赁项目在津完成

天津1月10日消息(记者夏震宇)记者从天津东疆保税港区获悉,该区利用融资租赁有效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1月9日,区内的朗业国际租赁有限公司与阿联酋航空1架A380融资租赁项目正式完成交割,该笔融资租赁交易是阿联酋航空首次和境内飞机租赁公司针对A380机型开展合作。   
此次跨境交易项目结构复杂又极具创新,涉及多国主体及法律,在交易结构中,朗业租赁采用境外的业务平台、境外信托结构和多级贷款完成了飞机资产和相关负债的一次性转移。在国家开发银行、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等各方通力支持和配合下,该公司如期完成交易。项目的顺利实施也让朗业租赁与阿联酋航空、国家开发银行等多家境内外飞机融资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据了解,除朗业租赁外,注册在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的飞机租赁公司利用离岸租赁创新结构,先后与马来西亚亚洲航空、格鲁吉亚天路航空、印度尼西亚鹰航、尼泊尔喜马拉雅航空、巴基斯坦宁静航空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航空公司开展了飞机租赁业务,积极利用“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新机遇,走出国门参与国际竞争,提高产业国际竞争力。
目前天津东疆正加快国家租赁创新示范区建设,进一步推进租赁政策制度创新,形成与国际接轨的租赁业发展环境。特别是针对“一带一路”租赁项目,未来东疆将加大外汇、通关、税务等方面的政策创新力度和业务协调力度,探索将租赁、贸易和航运物流等东疆优势产业与国家战略相结合,吸引企业以东疆为平台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