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冷汗!安卓系统曝“致命”漏洞:别人可以拿自己的手机,偷刷你的钱!
随着新年到来,小伙伴们开始频繁地收发红包,有朋友间的互送,也有商家的推广活动。
随着新年到来,小伙伴们开始频繁地收发红包,有朋友间的互送,也有商家的推广活动。
可你有没有想过,哪天当你点开一个红包链接,自己的支付宝信息瞬间在另一个手机上被“克隆”了?而别人可以像你一样使用该账号,包括扫码支付。
这种克隆攻击到底有多大危害?大家又该怎样防止被克隆呢?
就在9号下午,一种针对安卓手机操作系统的新型攻击危险被公布,这种“攻击”能瞬间把你手机的应用,克隆到攻击者的手机上,并克隆你的支付二维码,进行隐蔽式盗刷。

瞬间克隆手机应用 花你的钱不用商量


攻击者向用户发短信,用户点击短信中的链接,用户在自己的手机上看到的是一个真实的抢红包网页,攻击者则已经在另一台手机上完成了克隆支付宝账户的操作。账户名用户头像完全一致。
央视财经记者在现场借到了一部手机,经过手机机主的同意,记者决定试一下“克隆攻击”是不是真实存在。
记者发现,中了克隆攻击之后,用户这个手机应用中的数据被神奇地复制到了攻击者的手机上,两台手机看上去一模一样。那么,这台克隆手机能不能正常的消费呢?记者到商场进行了简单的测试。
通过克隆来的二维码,记者在商场轻松地扫码消费成功。记者在被克隆的手机上看到,这笔消费已经悄悄出现在支付宝账单中。
因为小额的扫码支付不需要密码,一旦中了克隆攻击,攻击者就完全可以用自己的手机,花别人的钱。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专访Evernote全球CEO:除了信息存储,还应该建立知识的神经网络
成立于2008年的Evernote,几乎是完全按照彼得·蒂尔《从0到1》里所描述的,走过一条典型的创业公司荆棘之路:先是因为一个极佳的理念和突出的技术,成为明星创业公司,再经历公司战略上的摇摆,短时间内的员工数暴涨继而又裁员,为了挽救业绩更换CEO,挣扎着走向盈利。 
跟许多野心勃勃的独角兽公司一样,Evernote想做的是百年老店,起码它已经走过了第一个10年。目前Evernote在全球有360多位员工,中国区的员工有40多位。跟硅谷其它明星公司,比如Facebook和Twitter相比,这个规模远不算大。这也是为什么在很多人的印象里,Evernote还是一家挣扎在盈利线上的创业公司。
Evernote一度想要通过做在线商店挣钱,比如卖85美金五双袜子。这家公司显然错误估计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和用户对品牌的忠诚度,好在最终它还是回到了正轨。按照Evernote创始人斯泰潘·帕奇科夫(Stepan Pachikov)所设想的,作为知识管理工具,Evernote应该有三层功能,一是记录过去,二是让现有信息之间产生有机的关联,成为一个系统,三是培育出新的创想。
借助全球2亿用户的笔记上传,以及在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方面的技术研发,Evernote如今终于走到第二步,建立跨类别的知识网络。基于自然语言学习和图片内容的识别技术,除了让现有信息很好地关联起来,还可以进行深度搜索和推荐。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新年到高管走 十天内131家上市公司274位董监高辞职
岁末年初,A股上市公司再现高管辞职潮。
《证券日报》记者通过Choice数据统计显示,自2018年1月1日至1月10日,10天内,沪深两市共有131家上市公司发布了董监高辞职公告,涉及人数达274位,而这一数据与2017年同期几乎持平(2017年同期有276位高管辞职)。另外,在274位董监高辞职的人员中,涉及高级管理人员达到165位。
根据统计显示,辞职人员包含了上市公司董监高,对于辞职的理由,与往年大同小异,个人原因、个人身体原因、工作调动及换届期满等。
131家上市公司发布高管辞职
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Choice数据统计显示,年内131家发布董监高辞职的上市公司中,涉及高级管理人员达到165位。而从板块划分来看,来自上海主板的公司有48家,创业板公司有23家,中小板公司有38家,深圳主板公司有22家。而在辞职大军中,有7家ST公司。 …… [阅读全文]
大公司看不到上升空间,要不要跳槽去小公司?
想跳到小公司发光发热?请先在大公司好好学习。

接近年底,很多准备换工作的朋友又开始在市场上积极地寻找机会了。
一个朋友请教关于跳槽的问题:她目前所在的公司规模和平台都不错,在行业内属于领先地位。但她感觉自己目前无论在薪资还是职级上面都看不到上升空间,正在考虑要不要跳槽去一个小公司发展。
从大公司跳槽去小公司,似乎是一件顺理成章的事情。离开大公司,去小公司做一条小池塘里的大鱼,对很多人来说确实是一个很诱人的选择。作为一个在大公司和小公司里都干过的亲历者,个人在这件事情上的观点是:
如果在大公司里还没有学会足够多的东西、把自己锻炼得足够强大,最好还是选择继续在大公司待着吧。
不可否认,人人皆知大公司的种种弊病:组织臃肿、反应速度慢、效率低下,跟不上快速变化的时代要求;分工太细,每个人都像螺丝钉一样运作着。人的个性和创造性都被扼杀了;大树底下好乘凉,人浮于事,容易混日子,把人的大好年华都耽误了,等等。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华为取消CES媒体圆桌会 将在美国市场投入1亿美元广告费
腾讯科技讯 据外电报道,虽然华为未能与美国移动运营商达成销售手机的协议,但该公司依旧表示旗舰智能手机Mate Pro 10将在美国市场进行销售,且该公司将投入至少1亿美元用于广告和推广。
华为周二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中举办了主题演讲活动。该公司消费者业务首席执行官余承东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对我们来说,对运营商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损失。对消费者来说损失更大,因为他们失去了最好的选择。”
在余承东发表这番讲话之前,从去年年底开始海外媒体就不断有消息称华为即将进入美国运营商市场,或许将与美国第二大运营商AT&T合作,销售售价为799美元的高端智能手机Mate Pro 10。但在华为主题演讲之前,《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AT&T在签约的最后时刻决定放弃与华为的合作,原因不详。有消息称,美国国会议员此前联名致信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主席艾吉特·帕伊(Ajit Pai),要求联邦通信委员会对华为与美国运营商的合作展开调查。此事件可能是导致AT&T在最后时刻放弃与华为合作的关键原因。
华为目前是全球仅次于三星电子和苹果的第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目前已在全球170个国家开展业务。去年,华为的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1.53亿部。即便是如此,华为在美国仍是一家不知名的品牌。
华为原本计划在美国发售旗舰智能手机Mate Pro 10来改变这种现状。但是这一计划却在最后时刻因为AT&T而几近落空。华为周二取消了原定在主题演讲后举行的媒体圆桌会议,也没有透露为什么美国运营商选择放弃与华为合作。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