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服装行业那些事儿:安踏CFO离职、Colette关闭、La Perla要被收购...
核心提示:上周,国内外服装行业又经历那些变化?安踏体育CFO离职,海澜之家首家形象升级店亮相,La Perla或会被复星收购,巴黎买手店Colette关闭...

上周,国内外服装行业又经历那些变化?森马布局香港市场、雅戈尔老龄化显著、“动批”的重生、内衣界“劳斯莱斯”要被收购...
12月18日—12月22日
国内大事记
安踏体育CFO林战离职 资本市场出现负面情绪
12月15日盘后,安踏体育曾发出公告称,因寻求其它职业发展机会,林战已经提出辞任首席财务官、联席公司秘书兼授权代表等职务,自2018年1月1日起生效。安踏表示将尽快物色适当人选,填补首席财务官空缺,而林战辞任后,现任联席公司秘书谢建聪将担任公司秘书一职。
尽管林战的离职对安踏运作并未带来过多影响,但资本市场出现负面情绪。12月18日早上,安踏股价逆市下跌,盘间一度跌5.83%至31.45港元。但在午后,公司股价有所回升,收盘时当日跌幅为2.69%,报32.50港元。
中服说:对于安踏而言,林战的离职代表又一个时代的到来。安踏近年来对于收购国外品牌的野心我们也能看出对于国外市场的渴望。那么下一财年安踏将拿出怎样的业绩呢?我们共同期待。
海澜之家首家形象升级店亮相 品牌年轻化战略能有成效吗
不断转型升级的海澜之家完成了首家形象升级门店。
作为升级后的首店,广州天河城的海澜之家以完全不同以往的形象亮相。招牌从传统的“海澜之家”字样换成了“HLA”,整个门店以冷淡白色系为主色调,风格简约现代。海澜之家表示,未来全国更多的海澜之家门店也会陆续进行形象升级。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小罐茶杜国楹:个人标签和争议让我真的很委屈
小罐茶在2017年成为了茶叶行业的搅局者。茶叶由8位大师背书生产,产品以铝制小罐包装,一小罐平均售价48元,一年之内开出了450家线下店面,年零售额为10亿元,年底在黄山投资了15亿建设产值为100亿的新工厂,未来每年需要茶叶1500吨到2000吨。
这一系列的数据都表明了小罐茶的野心。“打造世界第一茶品牌,”杜国楹为小罐茶立下了长远目标,同时也制定了短期目标,“2018年要做到七百家专卖店,三千家茶叶店,两千家烟酒店,五百个县城的开发。”
想成为行业第一,必定要扩大版图,大量且优质的茶叶供给是实现雄心壮志的基础。“我们现在每个供应商平均自有的茶园应该在3000亩到5000亩,多的能够达到3万亩的茶园。这些自有茶园不能够完全的满足我们未来的供应链的需求。” 为此,小罐茶开始解决产业链的问题。首先,将会以合作社的方式将农民家的茶叶整合起来,同时试图打造全行业链的重资产模式。据了解,小罐茶从三年前开始对上游进行产业链整合。目前,为茶叶制定产品标准的8位茶叶大师属于小罐茶的供应商,但小罐茶计划会在未来三年内将它们变成事业合伙人,主要通过小罐茶参股、控股、或全资收购的方式。
小罐茶黄山工厂渲染图
实际上,小罐茶想要解决茶行业的一大痛点是非标准化。中国茶在加工端的问题非常明显,“买半斤茶回家能抓出一把头发”。定位高端的小罐茶显然不能出现这样的纰漏。虽然开发了杂洁净度设备,但自动化很多时候还是难以解决杂质的问题,因此,在小罐茶茶叶的罐装前,会由人工挑捡出杂质、余叶、茶梗等,至少挑拣3遍,有些茶叶的甚至需要挑拣5遍。同时,小罐茶的重量、体积上都有量化标准,每小罐4克,以此建立消费者对于标准化茶叶的认知。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新年到高管走 十天内131家上市公司274位董监高辞职
岁末年初,A股上市公司再现高管辞职潮。
《证券日报》记者通过Choice数据统计显示,自2018年1月1日至1月10日,10天内,沪深两市共有131家上市公司发布了董监高辞职公告,涉及人数达274位,而这一数据与2017年同期几乎持平(2017年同期有276位高管辞职)。另外,在274位董监高辞职的人员中,涉及高级管理人员达到165位。
根据统计显示,辞职人员包含了上市公司董监高,对于辞职的理由,与往年大同小异,个人原因、个人身体原因、工作调动及换届期满等。
131家上市公司发布高管辞职
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Choice数据统计显示,年内131家发布董监高辞职的上市公司中,涉及高级管理人员达到165位。而从板块划分来看,来自上海主板的公司有48家,创业板公司有23家,中小板公司有38家,深圳主板公司有22家。而在辞职大军中,有7家ST公司。 …… [阅读全文]
大公司看不到上升空间,要不要跳槽去小公司?
想跳到小公司发光发热?请先在大公司好好学习。

接近年底,很多准备换工作的朋友又开始在市场上积极地寻找机会了。
一个朋友请教关于跳槽的问题:她目前所在的公司规模和平台都不错,在行业内属于领先地位。但她感觉自己目前无论在薪资还是职级上面都看不到上升空间,正在考虑要不要跳槽去一个小公司发展。
从大公司跳槽去小公司,似乎是一件顺理成章的事情。离开大公司,去小公司做一条小池塘里的大鱼,对很多人来说确实是一个很诱人的选择。作为一个在大公司和小公司里都干过的亲历者,个人在这件事情上的观点是:
如果在大公司里还没有学会足够多的东西、把自己锻炼得足够强大,最好还是选择继续在大公司待着吧。
不可否认,人人皆知大公司的种种弊病:组织臃肿、反应速度慢、效率低下,跟不上快速变化的时代要求;分工太细,每个人都像螺丝钉一样运作着。人的个性和创造性都被扼杀了;大树底下好乘凉,人浮于事,容易混日子,把人的大好年华都耽误了,等等。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再登纽约时代广场,剑南春、茅台为白酒国际化披荆斩棘
去年春节,中国三大名酒剑南春空降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在“世界的十字路口”向全球华人送上了新春祝福,引发国际国内的舆论热潮。
2018年元旦,剑南春、茅台等作为中国三大名酒,集体登陆时代广场,与全球人民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这既是中国白酒名企积极对轨国际、进军国际市场的表现,也推动了中国酒文化的世界级传播,在提升民族自豪感与自信心方面同样起到了深远影响。
据了解,剑南春今年连续三天在时代广场送出新年祝福,给全世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记者在纽约进行街访的过程中发现,相较于去年同期,剑南春的品牌知名度、影响力获得了大幅度提升。
有美国人民向记者介绍,他是因为中餐而接触到中国白酒,认为“正宗的中国菜就要配正宗的中国酒”。依照中华菜系在世界上普及和受欢迎程度,未来或将为白酒国际化再添一大助力。
此外,还有美国人民在被采访时表示,剑南春代表中国在联合国做的这些文化推广活动,让他们看到了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他们也希望有更多的美国人民了解中国文化,尝试中国白酒。
这些斐然的成绩主要得益于剑南春近几年国际化步伐的加快和酒文化战略的部署。美东时间2017年12月11日,“中国艺术联合国璀璨之约”的全程战略合作伙伴——剑南春,登陆联合国总部,向全世界自信地传播京剧、书法、陶瓷、太极、酒文化等中华艺术国粹,弘扬了中国传统艺术和文化的魅力。
迄今为止,剑南春是唯一一个能够在联合国举办活动的酒类品牌。而在这场盛事中,剑南春表现出彩,300多家国际媒体,均予以剑南春大篇幅的报道和赞美。雅虎认为,剑南春重塑了中国白酒在世界上的形象。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