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国际健康食品工程研究院授牌仪式

《职业经理人周刊》

北京讯(钱信忠)2017年12月11日,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主办,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发起组织的第十六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在京召开。

1513320738434

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国际健康食品工程研究院揭牌仪式

论坛期间,有关部门领导为中国生命科学研究发展专项基金下属机构 “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国际健康食品工程研究院”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

为研究院授牌的领导有:

中国工程院院士,原铁道部部长 傅志寰(中间右一),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成员、副会长 马文普(中间左一),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 贾连奇(中间右二),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会长 徐昌东(中间左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 丁钢强(中间右三)。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研究员,副总工程师 孙君社(中间左三)。

这是国际健康食品工程研究院服务国家战略,围绕业务宗旨,借助基金会平台优势,在和健康食品研究领域做出的积极探索。

国际健康食品工程研究院由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主管,民政部备案。由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和中国生命科学研究发展专项基金共同发起,联合国内外20余家行业协会、学术团体、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支持单位,共同致力于“辩证营养学”指导下的健康食品产业发展,是一个国际性的非营利性行业组织。

国际健康食品工程研究院以“一三一”工程为原则,实现功能与资源优势上的协同与集成。“一三一工程”为“一个中心,三个基本点,一个基金”的联合运营模式。 “一个中心”,即研究院主体。“三个基本点”,即以研究院为纽带的产、学、研创新平台,包括食品行业龙头企业,学术团体和研究机构。“一个基金”,即研究院配套的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中国生命科学研究发展专项基金。研究院通过健康食品行业上、中、下游的技术创新、对接与耦合,促进企业发展,输出企业标准。通过优势企业推动产业结构升级,以企业标准带动行业发展,优化健康食品产业发展体系。最终完善作为食品源头的农业发展体系,推动三农经济,促进农业、食品、健康协同发展。

仁义为任,任重道远。研究院以“辩证、精准、平衡”为宗旨,汇通现代营养学和中医养生食疗学,建设“辩证营养学”理论体系,试图弥补由于中西方饮食文化差异而造成的营养学理论相对片面的不足。在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全民健康”的科学倡导下,以更加符合我国国民健康状况,更加适应我国特色饮食习惯的“辩证营养学”为理论根据,解决人民群众新时代“吃饱”,“吃好”,“吃对”的迫切需求,打造满足营养、安全和健康三大属性的健康食品。予大众以交代,予企业以发展,予行业以进步,牢记使命,砥砺奋进。

大雅含弘,量苞山藪。言量度广远,“辩证营养学”不为一家之论,亦不是研究院的自执一词,而是在秉承严谨的学术态度下,吸纳国内外不同团体机构的研究共识,通古今之变,包容多方的营养学。研究院倡议社会各界的有识之士积极联合,共同加入、投入到辩证营养学的队伍中,全方位,全周期地建设辩证营养学体系,真正实现投入力度大,发展速度快,取得成果多。

险趋人先,利居众后。国际健康食品工程研究院的“一三一”工程,是一个公益组织发起的公益事业。在辩证营养学指导下的健康食品,不是换汤不换药地贴上辩证的标签,不是为了做文章,不是“从容不迫”的缓慢升级,不是那样温良恭俭让。而是通过公益行动,整顿我国食品市场标准模糊,规则混乱等诸多乱象的重磅举措,爆发的一场改革。研究院也许会触碰一些群体的利益,或是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批评,但这恰恰是作为一个公益组织必然会受到质疑。身正则影正,大夫处其厚,而不处其薄。研究院不畏艰难,挺身而出,以“非盈利”的性质成立,真正公平、公义、公正地面对社会大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近期,国际健康食品工程研究院将联合国内外优秀科研团队,组织召开“国际食品”论坛,开展《中国健康食品蓝皮书》编制等各项工作。未来,研究院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希望志同道合之辈踊跃参与,奋力在新时代谱写新篇章。

来源:人民论坛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