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总在说 CEO 选择 CTO ,那么 CTO 选择 CEO 该注意些什么?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EGONetworks”(ID:egonetworks),36氪经授权转载。
    如果你正准备离职去一个新的公司,你可能会想问这个问题:CTO 选择 CEO 的时候应该注意些什么呢?本文作者在历经四年的研究和观察数百名 CEO 后,总结出四个问题,一帮你增加印象分,二帮你辨别一个 CEO 的好坏。
几个月前,有人询问我的建议,问在他下决定跳槽前应该考虑哪些因素。
那时他已经审查过有关新职位所有重要的信息,包括职位、公司和职位邀请报价。但是我告诉他,我认为最重要的事情其实是考察 CEO。
如果你即将加入一个新的公司,你必须弄清楚一个问题:
“我相信这家公司的 CEO吗?”
如果一家公司的 CEO不能与人进行良性的沟通,不能让大家步调一致,不能正确的雇佣员工,也不能制定一定的愿景,这样的公司是不会成功的。
就我自己的经历而言,我还记得当年我离开学校后第一份工作的面试,记得当时真的很难分辨出一个 CEO的“好坏”。
很多 CEO听起来会是一个好的 CEO。他们很有魅力也目标清晰——但是听起来像是好的 CEO就一定是吗?
在经过几乎 4年的研究和观察上百个 CEO以后,我开始学会问这四个问题来辨别一个 CEO是否是一个好的 CEO。
问题一:什么时候你会不得不美化真相或者是避免将真相告诉自己的团队?

一个 CEO的对于这个问题的答案会揭示出她为人的正直与否。你的 CEO或许会笑一笑,然后有些过于轻浮地说:“经常啊”,表明她会习惯性的有意识地去误导员工。另一方面,如果一个 CEO对于承认一些实质性的东西太过犹豫,你也应该对此提高警惕。就好像她想掩饰一些东西。理想情况下,你正在找一位 CEO和你在一条战线上,并以一种细致入微而又体贴的方式告诉你,什么时候她会选择对团队掩盖修饰一些信息,并说明这样做的出发点是什么。
问题二:你认为你领导力中最大的盲点是什么?

这是借鉴了经典问题,“你认为你最大的弱点是什么”——但是这里有一个转折。“盲点”一词意味着 CEO她可能有一个经常会忽视的弱点。所以她对于这个问题的回答也会揭示她对自身弱点的意识有多少。她是否很难直接给你一个答案?或者相反地,给出了一个清楚的答案。如果是后者就表明她会经常反思一些事情,自我反省,甚至与同事和执行教练讨论过相关的问题,也就意味着这个领导有你所想要的谦逊和自我洞察的能力。
问题三:对你来说,公司怎么样算是成功了呢?

这似乎是一个毫无疑问你会去问的问题,或许你已经问过你的 CEO了。但是,我们可能都没有仔细地去听回答。如果一个 CEO的回答全部都是关于“赢”、“挣钱”和“主导竞争”,那么我敢保证这些东西百分百会是你工作的全部重心。相反地,如果她也谈到了创建一个可持续的健康的文化,确保员工在工作中可以获得的满足感、挑战性,并且支持他们的工作。你可以试着相信这些也会反映在公司环境中。关于这个问题的回答,会很清楚地表明一个 CEO在运营公司时优先的考虑事项是什么。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携程大住宿事业群换帅 任命新干部趋于年轻化
在陈刚履新去哪儿网CEO后没多久,携程大住宿事业群CEO也任命了新帅。1月3日晚间,携程COO兼大住宿事业群CEO孙茂华在内部邮件中宣布,为了配合公司的国际化战略,提高自身全球视野和国际化的领导力,将于2018年春节后赴英国剑桥大学学习。同时孙茂华还宣布,从2018年1月起任命陈瑞亮为携程公司大住宿CEO,全权负责携程公司大住宿及大住宿控股公司各项事宜,并向携程CEO孙洁汇报。在业内人士看来,携程内部也在不断改变,在任免干部年轻化的同时谋求新的突破。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新年到高管走 十天内131家上市公司274位董监高辞职
新年到高管走 十天内131家上市公司274位董监高辞职
岁末年初,A股上市公司再现高管辞职潮。
《证券日报》记者通过Choice数据统计显示,自2018年1月1日至1月10日,10天内,沪深两市共有131家上市公司发布了董监高辞职公告,涉及人数达274位,而这一数据与2017年同期几乎持平(2017年同期有276位高管辞职)。另外,在274位董监高辞职的人员中,涉及高级管理人员达到165位。 …… [阅读全文]
奔四80后们混得如何?收入多少才能摆脱中年危机?
在90后飘在风口浪尖,00后登上历史舞台的当下,80后越来越少被人提及,偶尔提及也被带上中年“油腻”的标签。如今生于1989年的最年轻“80后”也已经28岁,进入“奔三”的行列。不妨看下上海的80后这一代人现在混得如何?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周卓瓴(Jolyon Bulley): 委托管理、特许经营“两驾马车”并驾齐驱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国际酒店集团,洲际酒店集团从1984年第一家酒店开业至今,已深耕中国市场33年。

2017年12月27日,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周卓瓴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随着国家供给侧改革扩大高效及中高端供给的政策导向、中国迅速崛起的中产阶层对出行入住需求的增加、政府对公共交通设施的持续建设以及不断推进的城镇化进程,中国有望在未来十年内成为全球最大的酒店市场。

“我们将继续探索和深化更多的合作模式,通过委托管理和特许经营‘两驾马车’,驱动洲际酒店集团与广大开发商和酒店投资方的共赢。”周卓瓴表示,同时通过持续探索创新型的产品和服务模式,将“幸福体验”传递给更多的旅行者及消费者。

特许经营 助力品牌扩张

《中国经营报》:刚刚过去的2017年,洲际酒店集团在酒店增开数量、品牌扩张、服务口碑等方面取得了哪些成绩?

周卓瓴:对于洲际酒店集团来说,2017年是振奋人心的一年。虽然全年营收数据还没有出炉,但到目前为止,各项数据较往年均显示出更加强劲的增长态势。

截至2017年第三季度,我们在大中华区共有316家开业酒店,285家在建酒店,共计600多家酒店已经覆盖了160多座城市。新签约酒店数量也再创新高,目前已经签约超过100个项目。

作为全球最大的生活时尚酒店品牌运营商,洲际酒店集团于2017年10月将旗下金普顿酒店及餐厅、逸衡酒店两大品牌正式引入中国市场,与原有的英迪格酒店一起,组成了生活时尚酒店品牌矩阵,巩固了洲际酒店集团在该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由此,洲际酒店集团全球13个酒店品牌中,已有8个品牌进入大中华区。

《中国经营报》: 和酒店行业“短期入住”的特性相比,中国人更强调“宾至如归”。洲际酒店集团在提高宾客入住体验、满足个性化需求方面有哪些值得借鉴的经验做法?

周卓瓴:洲际酒店集团一直密切关注宾客对于入住需求的变化,来满足并丰富他们的体验。早在5年前,我们在中国就推出了专门为中国客人定制的全新品牌——华邑酒店及度假村,根据中国客人习惯,来满足礼仪和社交需求。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