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习近平重要讲话引发世界关注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综述:为各国政党树立榜样——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世界关注
新华社记者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1日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两天来,海外专家学者持续关注习近平的重要讲话。他们认为,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成绩斐然,为各国政党在治国理政方面树立榜样。
全面从严治党 中共执着精神令人肃然起敬
习近平指出,党的十八大后,我们紧紧盯住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这个症结,坚持发扬我们党历史上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化对管党治党规律的认识、创造新的经验,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
越南亚太经济中心主任武大略关注了习近平的重要讲话。他说,近年来,中共全面从严治党、强势反腐,“打虎拍蝇”、坚决惩处“大老虎”,这些新闻曾占据了越南等国家的媒体头条,引起广泛关注。他认为,这些反腐行动起到镜鉴作用,令一些共产党人“正衣冠”,反思和纠正自身行为,还对意欲贪腐者起到震慑作用。
意大利著名国际问题专家姜·埃·瓦洛里表示,近几年,中共的反腐败斗争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除了加大打击腐败力度,中共还不断加强完善党的纪检监察机构。
阿根廷执政党共和国方案党全国执委会委员格拉迪斯·冈萨雷斯上月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我在北京深刻体会到中共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中共的这些举措,赢得了人民的掌声”。 …… [阅读全文]

中国在亚洲的“魅力攻势”

就像“马歇尔计划”,中国吸引菲律宾、日本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需要同时诉诸军事和经济方面的软、硬实力。
更新于2018年1月11日 07:16英国《金融时报》 米强 北京 , 约翰•里德 马尼拉报道

去年1月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WEF)登台演讲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身边的顾问们为他准备了四份讲稿。这个年度盛会的出席者皆为世界各地的精英。
据两位了解这场演讲准备过程的人士透露,习近平选择了措辞最温和的版本,把中国刻画成一个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的环境友好型倡导者。在习近平发表演讲几天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便宣布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简称TPP)——一项有12个国家参与的、刻意将中国排除在外的贸易协定。
自此,北京采取紧锣密鼓的行动,加紧修复与美国在本地区的两个传统盟友——菲律宾和日本——之间长期以来紧张的关系,以抓住中国官员认为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会带来的“战略机遇”。中国为马尼拉方面提供了慷慨的基础设施协议,并采取措施吸引日本跨国公司在中国做出新投资。
此番“魅力攻势”是中国精打细算,针对东亚地区对美国的可靠性疑虑渐长而采取的策略,因为北京方面正谋求改变东亚地区的力量平衡。
菲律宾群岛、日本列岛连同台湾(享有事实上的独立地位,但被中共视为有朝一日必将收复的一个省)都是美国谋划的“第一岛链”上的关键节点,北京的战略家认为,第一岛链长期被用于遏制中国军队在西太平洋投射力量。 …… [阅读全文]

中国制造在全球亮出新面孔

行走在非洲,经常可以看见当地人拿着一款手机自信地拍照,这款让他们爱不释手、专为黑人拍照量身定制的手机来自中国。最近,这家名为“传音”的公司打败了三星、苹果等一众国外手机品牌,荣登非洲智能手机销量第一的宝座,仅2017年上半年就卖出了5000万部。而这,只是中国制造风靡全球的一个缩影。
如今,中国制造一改过去价廉质低的形象,凭借其先进的技术、过硬的质量赢得了全球用户的青睐。
各品牌在海外市场齐发力
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中国制造”已成为一张亮丽的名片。其中,国产手机的表现更是抢眼,不仅在国内市场占据绝大部分市场份额,还在国外市场屡创佳绩。
国际数据公司IDC的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前十大企业中,6家中国品牌成功入围。
在印尼,OPPO、vivo和小米三个国产手机品牌跻身2017年第三季度当地智能手机销量排行榜的前五位。在印度,小米手机凭借920万台手机出货量以及在印度市场23.5%的占有率,成功晋升为2017年第三季度印度智能手机第一名。
与此同时,中国制造在造船、家电等领域屡创佳绩。作为世界造船大国,中国的船舶订单量、建造量和未交付订单占有率三大指标位列世界第一,世界上已有船只类型95%以上中国人都能造。中国家电企业的国际化征途风生水起,国际竞争力稳步提升。海尔收购三洋白电、斐雪派克、通用家电,美的收购东芝白电、意大利中央空调企业Clivet、全球机器人四大家之一的库卡集团……从传统代工厂,到自主做品牌,再到加快海外布局,其角色正悄然发生变化。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发达国家国债抛售的背后

蔡浩:美、德、日等发达国家国债收益率接连攀升,除了投资者对全球通胀升温的担忧之外,更主要的还是对全球流动性收紧一致性预期的确立。

更新于2018年1月12日 07:01 蔡浩 为FT中文网撰稿

【编者按】今年以来,债市的调整深度已经超过2013年去杠杆(6月开始)所引发的债市调整,未来中国债市将走向何方?为此,FT中文网推出“去杠杆下债市观察”系列文章,也欢迎广大读者参与讨论和交流。本文是该系列文章第八篇。编辑事宜请联络tao.feng@ftchinese.com。
新年伊始,继中国国债于2017年正式步入熊市之后,美、德、日等发达国家债券市场也开始出现了此种迹象,国债接连遭遇抛售,债券收益率接连攀升。截至1月10日,10年期美国国债债收益率一度创下9个月新高,10年德国国债创6个月新高,10年日本国债则达到5个月来最高水平。在这背后,除了国际投资者对全球通胀升温的担忧之外,更主要的恐怕还是对全球流动性收紧一致性预期的确立。
北京时间周四夜间,10年期美国债收益率一度逼近2.6%,为2017年三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较201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益率上升近20bp。而就在前一天,有“债券之王”之称的比尔•格罗斯公开宣称,持续了近30年的债券牛市即将结束,债券熊市基本得到确认,其已经开始做空美国债。
对于本轮美国国债步入熊市的背景,有多种分析,有援引美联储官员的观点,认为近期石油价格的上涨,将传导至美国通胀的;有观点认为是特朗普减税将推高市场对通胀水平预期的;当然,导致周三美国国债和美元双双大跌的原因还离不开一则市场传闻——有媒体称,作为美国国债最大单一持有者的中国(持有额占比达五分之一),部分高层官员在对外汇储备投资评估后建议减缓或暂停增持美国国债。 …… [阅读全文]

北京空气污染治理显现成效

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末在北京周边地区所采取的治理污染措施,已给中国首都带来清新的空气。
更新于2018年1月12日 07:01英国《金融时报》 韩碧如 北京报道

根据最新数据,2017年最后几个月在北京周边地区采取的削减污染的严厉措施,已给中国首都带来异常清新的空气,抵消了全国经济复苏的影响。
作为达到2017年减排目标的最后努力,当局关闭了一些工厂,还禁止北京周边省份的居民在冬季烧煤取暖。
北京还赶走数十万进城务工人员,并拆除了该市周边的多个棚户区。乡村和棚户区居民用来取暖的劣质煤饼,占北京及周边地区冬季煤炭消费量的一半。
其结果是,根据活动组织绿色和平(Greenpeace)的一项研究,2017年最后一季度北京周边地区PM2.5水平(空气中细微颗粒物含量的衡量标准)比上年同期下降33%。这一下降是在经济恢复增长、能源使用量增加的背景下实现的。
但在全国范围,2017年PM2.5水平仅比2016年下降4.5%,因为很大一部分造成污染的活动只是转移到了中国其他地方。减少空气中颗粒物污染的其他措施包括覆盖建筑工地和实行燃料限制措施。
环保组织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Natural Resources Defense Council)的高级顾问杨富强指出,由于2017年是为期五年的治理污染行动的最后一年,政府为了达到目标而竭尽全力。
环境

中国限煤令遭遇天然气供应短缺
中国正大力推进从煤炭转为其他能源的举措,但天然气供应短缺导致北部和中部的一些居民陷入在寒冬季节无法取暖的困境。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