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体育+旅游”又出新玩法?农业庄园+田园综合体
随着中国经济水平的增长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再加上全域旅游的发展趋势,大众化休闲消费的时代已经到来,人民的健康意识和精神需求也逐渐提高,因此简单的观光旅游与普通的体育活动已无法满足现阶段人民的休闲需求,更多有消费能力的国人在追求健康、有质量的休闲旅游生活方式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2016年中国的人均GDP已达8865美元,休闲消费将进入快速增长的时期,在现有食、住、行、游、购、娱6大旅游基本消费要素基础上,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也充分体现出闲、情、游的新消费特征。旅游业呈现出多层次、多元化、个性化的发展趋势,体育产业作为目前国内经济的重要发展力量之一,两者的结合将进一步促进旅游消费结构从低层次的观光需求向高层次的体验性休闲度假需求转型升级。
从政府层面来看,旅游产业与体育产业作为“十三五”时期需大力发展的五大幸福产业的两个重要产业类别,政府发布了众多政策文件来促进两大产业的发展。其中2014年,《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在“积极发展休闲度假旅游”主要任务中明确指出:积极推动体育旅游,加强竞赛表演、健身休闲与旅游活动的融合发展,支持和引导有条件的体育运动场所面向游客开展体育旅游服务;2016年,国家旅游局和国家体育总局签署《关于推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合作协议》中提到,到2020年,体育旅游总人数达到10亿人次,占旅游总人数的15%,体育旅游总消费规模突破1万亿元,占旅游总消费规模的近15%;2016年12月,国家旅游局和国家体育总局共同发布《关于大力发展体育旅游的指导意见》等政策都把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作为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体育+旅游”的融合发展已成必然趋势。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周卓瓴(Jolyon Bulley): 委托管理、特许经营“两驾马车”并驾齐驱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国际酒店集团,洲际酒店集团从1984年第一家酒店开业至今,已深耕中国市场33年。
2017年12月27日,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周卓瓴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随着国家供给侧改革扩大高效及中高端供给的政策导向、中国迅速崛起的中产阶层对出行入住需求的增加、政府对公共交通设施的持续建设以及不断推进的城镇化进程,中国有望在未来十年内成为全球最大的酒店市场。
“我们将继续探索和深化更多的合作模式,通过委托管理和特许经营‘两驾马车’,驱动洲际酒店集团与广大开发商和酒店投资方的共赢。”周卓瓴表示,同时通过持续探索创新型的产品和服务模式,将“幸福体验”传递给更多的旅行者及消费者。
特许经营 助力品牌扩张
《中国经营报》:刚刚过去的2017年,洲际酒店集团在酒店增开数量、品牌扩张、服务口碑等方面取得了哪些成绩?
周卓瓴:对于洲际酒店集团来说,2017年是振奋人心的一年。虽然全年营收数据还没有出炉,但到目前为止,各项数据较往年均显示出更加强劲的增长态势。
截至2017年第三季度,我们在大中华区共有316家开业酒店,285家在建酒店,共计600多家酒店已经覆盖了160多座城市。新签约酒店数量也再创新高,目前已经签约超过100个项目。
作为全球最大的生活时尚酒店品牌运营商,洲际酒店集团于2017年10月将旗下金普顿酒店及餐厅、逸衡酒店两大品牌正式引入中国市场,与原有的英迪格酒店一起,组成了生活时尚酒店品牌矩阵,巩固了洲际酒店集团在该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由此,洲际酒店集团全球13个酒店品牌中,已有8个品牌进入大中华区。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新年到高管走 十天内131家上市公司274位董监高辞职
岁末年初,A股上市公司再现高管辞职潮。
《证券日报》记者通过Choice数据统计显示,自2018年1月1日至1月10日,10天内,沪深两市共有131家上市公司发布了董监高辞职公告,涉及人数达274位,而这一数据与2017年同期几乎持平(2017年同期有276位高管辞职)。另外,在274位董监高辞职的人员中,涉及高级管理人员达到165位。
根据统计显示,辞职人员包含了上市公司董监高,对于辞职的理由,与往年大同小异,个人原因、个人身体原因、工作调动及换届期满等。
131家上市公司发布高管辞职
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Choice数据统计显示,年内131家发布董监高辞职的上市公司中,涉及高级管理人员达到165位。而从板块划分来看,来自上海主板的公司有48家,创业板公司有23家,中小板公司有38家,深圳主板公司有22家。而在辞职大军中,有7家ST公司。 …… [阅读全文]
大公司看不到上升空间,要不要跳槽去小公司?
想跳到小公司发光发热?请先在大公司好好学习。

接近年底,很多准备换工作的朋友又开始在市场上积极地寻找机会了。
一个朋友请教关于跳槽的问题:她目前所在的公司规模和平台都不错,在行业内属于领先地位。但她感觉自己目前无论在薪资还是职级上面都看不到上升空间,正在考虑要不要跳槽去一个小公司发展。
从大公司跳槽去小公司,似乎是一件顺理成章的事情。离开大公司,去小公司做一条小池塘里的大鱼,对很多人来说确实是一个很诱人的选择。作为一个在大公司和小公司里都干过的亲历者,个人在这件事情上的观点是:
如果在大公司里还没有学会足够多的东西、把自己锻炼得足够强大,最好还是选择继续在大公司待着吧。
不可否认,人人皆知大公司的种种弊病:组织臃肿、反应速度慢、效率低下,跟不上快速变化的时代要求;分工太细,每个人都像螺丝钉一样运作着。人的个性和创造性都被扼杀了;大树底下好乘凉,人浮于事,容易混日子,把人的大好年华都耽误了,等等。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携程大住宿事业群换帅 任命新干部趋于年轻化
(记者 关子辰)在陈刚履新去哪儿网CEO后没多久,携程大住宿事业群CEO也任命了新帅。1月3日晚间,携程COO兼大住宿事业群CEO孙茂华在内部邮件中宣布,为了配合公司的国际化战略,提高自身全球视野和国际化的领导力,将于2018年春节后赴英国剑桥大学学习。同时孙茂华还宣布,从2018年1月起任命陈瑞亮为携程公司大住宿CEO,全权负责携程公司大住宿及大住宿控股公司各项事宜,并向携程CEO孙洁汇报。在业内人士看来,携程内部也在不断改变,在任免干部年轻化的同时谋求新的突破。
根据携程方面资料显示,孙茂华于2000年之前在锦江集团旗下酒店担任管理职务;2000年加盟携程,负责携程服务联络中心的创建和管理以及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2012年,孙茂华任大住宿事业群CEO,从2016年底晋升为携程COO、酒店集团CEO,负责集团酒店业务、集团服务、分公司业务。而此次新任命的大住宿CEO陈瑞亮此前在微软总部及硅谷工作,于2015年3月才加入携程,负责后台服务的开发工作,并于2017年11月才被任命为携程大住宿事业群COO。
对于这一新的任命,业界普遍认为携程任命新干部趋于年轻化。此前,在携程一次内部会议上,时任携程总裁兼COO的孙洁便在会议上向其他高管表示,携程“80后”、“90后”员工的整体比例占到了95%以上。2017年12月,原携程集团高级副总裁、地上交通CEO陈刚便被任命为去哪儿网新CEO,在一系列的任命后,显然携程也在谋求突破。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