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选择猎头公司的六大误区,有中枪的吗?
地摊思维
只找“价廉的”的猎头公司
选择与猎头公司合作是目前招聘高级人才的主要渠道了,还想如10年前一样,通过花几千元发布几次招聘广告就招到中高级人才已经是痴人说梦了。
大部分不用猎头的企业往往还是因为猎头费用问题,觉得猎头费太高而寻找其他途径。
企业觉得:不就是找个人吗?需要花这么多钱吗?实在没办法必须找猎头公司,就找便宜的,甚至是免费试用的猎头来帮忙。
出于这种“地摊思维”找来的猎头公司,一般来说不是专业的猎头公司。
双方互不信任,效果自然也很差。
猎头原本是专业的服务机构,和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或管理咨询公司一样,是一种专业的人,才可能做的事,但一些企业将其理解为简单的“淘人”,这些企业往往不从猎头公司的选择方面找原因,却以偏概全地否定所有猎头公司的服务水平。
比武招亲
只接受“上岗后付费”
国内很多的公司在接受猎头服务时,都希望能先提供人选,推荐成功了再付费,有些非专业猎头公司甚至打出“不成功不收费”的广告,看起来好像很有信心,但效果往往很糟糕。
拒付预付金,意味着同时有几家猎头公司共同做一个单子!
这种“比武招亲”似的合作方式,把猎头公司当没有报酬的“傻小子”,没有哪家猎头公司会真正用心为这样的客户提供满意的服务,甚至有的猎头公司签约目的是在该企业“挖人”,可能还会让猎头公司把企业原有人才猎走。
最终的结果必然客户不满意,猎头公司没钱赚,导致两败俱伤。
市场上不存在无风险的商业行为,即使企业自己招聘和用人,也存在高薪录用的人才过不了三个月试用期的风险,每个月上万元的工资企业也需要照样支付。而一旦和猎头公司合作,则希望是“零风险”。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八部委亲自护航,国银50亿融资租赁强力推动,沈阳机床能否翻
作为国内综合性最高以及体量最大的机床企业,沈阳机床集团一直是国内机床行业的领军者。整个2016年沈机卖出了1.8万台机床,同比增长183%,产品出口到八十多个国家,销售收入达到了惊人的62.50亿元。
    可能说完这些数据很多人都要觉得沈阳机床形势一片大好,事实上并不是这样。2015年沈阳机床集团整体亏损6.79亿元,到了2016年沈机亏损同比上升119.89%,净利润为-14.03亿。虽然沈机的销量一直在增加,但是亏损也一直在增加。
到了2017年情况也并没有好转,2017年整一年度沈机都能够没有实现盈利,像其他东北的工业国企一样,对于沈机来说,“此诚危急存亡之秋也”。
国务院八部委亲自确定沈机两项改革任务
机床是工业之母,是制造业的基础,国家的制造业要发展,机床是重中之重。汽车、轮船要靠机床造,飞机、航母也要靠机床造。船坚炮利、钢铁城墙都要靠机床一点一点打造。所以,一直以来国家对机床行业的改革和发展都非常关心。……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你可以用镶金面试能力混个高管,那上岗以后呢?
    去年年初,有个让所有高管啼笑皆非在面试事件:萧山警方接到辖区内一家上市企业报警,这家公司隶属于国内知名日用品品牌,报警人是公司行政人员,他说,公司之前通过猎头以月薪7万的高薪聘请了一位“清华大学毕业”的业务总监,“这个人在我们这里工作了不到一个月,就离职了,领走了几万块钱的工资(税后)。”
公司觉得不对劲,一查,发现他之前提供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等竟然都是假的。
今年5月27日,这位“清华大学高材生”任某被萧山警方抓获归案,他的实际文化水平只有小学。 …… [阅读全文]
大公司看不到上升空间,要不要跳槽去小公司?
想跳到小公司发光发热?请先在大公司好好学习。

接近年底,很多准备换工作的朋友又开始在市场上积极地寻找机会了。
一个朋友请教关于跳槽的问题:她目前所在的公司规模和平台都不错,在行业内属于领先地位。但她感觉自己目前无论在薪资还是职级上面都看不到上升空间,正在考虑要不要跳槽去一个小公司发展。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专访大疆总裁罗镇华:无人机上市背后的玄机
    大疆越来越大了,在全球有11000名员工,设有17个海外办公室。在这样一个体量上,仅仅靠技术很多问题都解决不了。它需要一个总裁,专门管理与运营公司的具体业务,一个和它的创始人汪滔有不同专长、又有共同理念的人。

罗镇华就是大疆总裁的合适人选。今年8月,大疆宣布罗镇华出任公司总裁,负责日常运营及国际业务拓展工作。罗镇华在2015年加入大疆成为运营副总裁,负责公司采购、生产和物流。

“研发还是汪滔(大疆创始人兼CEO)管,他可以专心做他爱做又非常擅长的事,我们帮他处理掉其他很多事情。”上任四个月后,罗镇华在深圳大疆办公楼内对凤凰网科技等媒体表示,大疆的组织架构偏功能性,每个组织为一个据点,垂直发展。随着公司的成长,需要把这些据点串联起来,这就是罗镇华现在正在做的事。

罗镇华在大公司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这让他在做大疆的运营管理工作时得心应手。他拥有台湾大学工程学士学位和美国圣塔克拉拉大学工程硕士学位,曾在苹果、富士康以及西门子电信等企业工作,研发、销售、产品岗都做过。

接受采访时,罗镇华随意找了个位置坐下,开始主动挑起话题。他很乐于分享他在大疆做的事,如何提高物流效率、如何解决产能危机,这些故事揭开了大疆低调又神秘的一角。

初识大疆

罗镇华第一次听说大疆是因为这家公司的年终奖太豪气。

2012年年底,媒体报道深圳南山区一家公司年终奖为小轿车,那是10辆高尔夫,大疆奖励给优秀员工的。“我觉得蛮惊讶,一方面是大家没怎么听说过这家公司,二是很特别。”罗镇华回忆说。

那时大疆的名声还是在专业市场,2013年底推出了Phantom系列,同年推出了Phantom第二代,是自带相机的真正意义上第一台一体式航拍无人机,很多人从那时才开始知道了大疆。那年之后,年终奖发车也成了大疆的传统。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