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3500万元轻取18年广告权 南航系力捧南航传媒上市
     在控股股东的鼎力支持下,南航传媒正在向国内首家航机传媒上市公司发起冲击。
  2011-2013年度,公司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5.0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达19.08%。其中,2011-201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38164.93万元、42302.31万元和42720.77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0646.57万元、18738.17万元和15097.75万元。
  对此,长江证券分析师马先文表示,目前航空传媒行业的竞争格局分为两个层面,主要围绕各大航空集团下属文化传媒公司以及机场媒体资源运营公司展开。
  “说白了就是机场媒体资源领域的竞争和航机媒体资源领域的竞争。” 马先文称。“而南航传媒背靠的就是南航集团这棵"大树"。有了集团强大的资源作支撑,其运营的《南方航空》现已成为国内收入最高的杂志之一。”
  招股说明书显示,在公司股票发行前,其发起人股东仅有两位,分别为南航集团和南方航空(600029.SH),各持有其60%和40%的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在目前已上市的传媒企业大多数采用采编与经营分离方式运营的情况下,南航传媒此前已获中宣部批复同意,批准同意公司采编与经营业务整体上市。
  独享南航广告权
  正所谓“肥水不流外人田。”截至目前,包括南航集团、中航集团、东航集团、海航集团等四大航空公司在内,国内最具价值的航空媒体资源均由上述四大航空公司下属传媒公司运营。 …… [阅读全文]
传华澳信托有意引中信产业基金入股:或向PE转型
华澳国际信托(下称“华澳信托”)的高管层刚刚经历一次“大换血”。
5月7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上海信托业知情人士处获悉,该公司总裁赵文杰及另两名副总裁,已经在1个多月前辞职。之前华澳信托高管仅有4位。
华澳信托一位人士向记者确认了该消息。“他们离职的原因各不相同,在辞职报告里写的都是个人原因。我们不好透露个人隐私。目前华澳信托的业务经营一切正常。”
另外,记者还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中信产业基金正在与华澳信托的股东方接触,有意通过增资的方式入股华澳信托。“如果该产业基金能投资,对于注册资本仅6亿元的华澳信托是个好事情。”上海一位信托高管评论。上述华澳信托人士则谨慎表示,目前这件事情尚无最终说法。
    高管层震荡
2013年报显示,华澳信托的高管仅有4位,其中赵文杰担任总裁,其此前曾在深圳发展银行(现平安银行)担任首席内控执行官、北京分行行长等职。两位副总裁分别是李长忠和翟振明。其中李来自于股东方,曾任北京三吉利能源公司总会计师等职位。
另外与总裁赵文杰相同,翟振明的职业履历主要也是在深圳发展银行,曾任深圳发展银行北京分行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东直门支行行长等职。他与赵文杰一道在2011年2月进入华澳信托后,还曾经担任过总裁助理一职。华澳的另一位高管——首席财务官是郑玲芳,曾任职于普华永道、里昂证券等。
“翟振明最后选择去陆家嘴信托,赵文杰的去向是重新回到银行体系。”知情人士透露,在华澳信托时,翟振明分管营销,凭借着与赵的关系,这两三年时间里,华澳信托的营销板块获得的资源支持实际上并不小。不过业内人士评价华澳的销售业务队伍建设、直销业务却表现一般。 …… [阅读全文]
IT基础架构领导者亮剑 华三推融合数据中心
     网络频道5月4日消息】技术的融合是IT技术向前发展的一个重要标识,融合技术的发展使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需求日益突显,在云计算盛行的当下云网融合这个方向理所当然的成为了很多企业级网络的突破口。网络技术和IT技术的整体发展,给全球企业网市场份额第二的杭州华三通信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华三也对自身发展愿景有了进一步调整,那就是以全球IT基础架构领导者为目标。
  聚变融合 华三融合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发布
  在明确了用IP这个互联网技术来融合IT基础构架,进一步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发展目标之后,4月18日,华三融合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发布会在杭州华三通信总部举行。这个强调“融合”的解决方案的最重要的出发点,就是帮助用户搭建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基础架构,从而更好地应对互联网化带来的诸多新挑战。
  会上华三通信解决方案部副部长李德刚先生详细阐述了融合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的关键。相对于传统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最大的区别,就是此次发布的解决方案采用了华三VCF虚拟融合架构,在融合的底层硬件和融合的业务定义和编排中间,设立了一个融合控制层,通过SDN技术实现可定义、自适应的体系构架,进一步形成融合控制平台。在此基础上,融合的管理平台为面向应用的核心,对所有的应用进行资源编排和规则定义。华三强调,这种架构的融合正是融合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的核心价值,这也是未来数据中心的发展方向 …… [阅读全文]
农夫山泉:价值130亿的广告语 营销人不服不行!
农夫山泉自1997年面世以来,一直在打造为人类的健康事业做出贡献的品牌概念,发展到今天,以年销售额130亿的成绩领跑中国饮用水的市场,他们是如何做到的?
创造差异性,突出个性
每当看到农夫山泉这四个字,我的脑海中首先闪现的是那句出色的广告语“农夫山泉有点甜”,这句广告语。“有点甜”以口感承诺作为诉求差异化,借以暗示水源的优质,使农夫山泉形成了感性偏好、理性认同的整体策略,同样也使农夫山泉成功的建立了记忆点。
为什么农夫山泉广告定位于“有点甜”,而不是像乐百氏广告那样,诉求重点为“27层净化”呢?这就是农夫山泉广告的精髓所在了。首先,农夫山泉对纯净水进行了深入分析,发现纯净水连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也没有,这违反了人类与自然和谐的天性,与消费者的需求不符。作为天然水,它自然高举起反对纯净水的大旗,而它通过“有点甜”正是在向消费者透露这样的信息:我农夫山泉才是天然的,健康的。
力求简单,容易记忆
但事实是,农夫山泉在甜味上并没有什么优势可言,因为所有的纯净水、矿泉水,仔细品尝,都是有点儿甜味的。农夫山泉首先提出了“有点甜”的概念,在消费者心理上抢占了制高点。其思维敏捷令人叹服。
同样消费者只愿意也只能够记住简单的信息,越简单越好,简单到只有一点,最容易记忆。农夫山泉在这一点上同样掩藏不住其非凡的明智,仅仅用了“有点甜”,三个字,三个再平常、简单不过的字,而真正的点更只是一个“甜”字,这个字富有十分的感性,那是描述一种味觉,每个人接触这个字都会有直接的感觉,这个感觉无疑具有极大的强化记忆的功效。 …… [阅读全文]
IPO难掩春秋航空尴尬 京沪航线两年亏损近2000万
尽管给自己定位为为大众服务,让更多人坐得起飞机,但已经成立9年的春秋航空有限公司(下称“春秋航空”)在中国民航业仍然是处于“小众”的地位。
如今这种状况有望发生变化,一方面,在过去几年间数次上市尝试未果之后,IPO真的近在眼前了;另一方面,得益于中国经济环境的改变,消费能力提升,航空已经由高端消费迅速转化为大众化出行方式。而政府对低成本出行的鼓励,使得行业主管当局开始将发展低成本航空列为下一个阶段工作的重点之一。
积极讯号的背后,春秋航空仍需要面对政策落地前的等待期以及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所带来的冲击。
IPO受青睐
“我们目前暂时不会做出任何评论。”春秋航空一位管理人员5月4日在回应本报记者关于李嘉诚旗下长江实业及和记黄埔否认接触和洽购春秋航空一事时表示,“春秋航空的业绩有目共睹,也吸引到很多有实力的机构或者公司前来寻求资本层面的合作,有些是正式接触过的,有些则是非正式场合,所以对于此类消息我们目前都不会做出回应。”
此前香港媒体曾引述春秋航空董事长王正华的言论表示,“公司吸引了不少外资有意投资,包括新加坡航空、李嘉诚财团等,但均被他一一推却。”
但长江实业及和记黄埔发言人却在5月4日发布声明,表示“李嘉诚及其私人投资公司,以及长和系旗下公司从没有向春秋航空作出任何形式的接触和洽购”。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龙源海上风电: 试验看未来
龙源如东潮间带试验风电场的价值在于,它为海上示范风电场建设建立起了一个产业链条,使中国海上风电规模化开发成为可能。
多年后,回望中国海上风电产业的发展历程,龙源如东潮间带试验风电场是值得人们记住的里程碑事件。这是记者2014年1月13日身处这片试验风电场时的真实所想。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9款机型在试验风电场正常运行以外,又不断有大容量机型在此相继并网发电。这是龙源加码试验海上风电的重要一步,最终目的是借助试验成果,让龙源海上风电能够由潮间带向深海扩展,也让中国海上风电拥有一条健康的产业链条,以及可以看得见的商业未来。
回看试验历程,需要提到一个重要事件:2010年9月28日,在如东环港外滩海堤外侧潮间带区域,30兆瓦潮间带试验风电场建成投产。这是具有标志性的产业链节点试验,它促进了中国潮间带风电施工装备、作业方式、基础形式、机组运维等环节的建立、优化和改进,大幅降低了风电场千瓦造价成本。
这一事件让人想到实施试验项目的组织者。早在2008年5月,龙源就在江苏组建海上风电项目筹建处,2010年3月成立江苏海上龙源公司,专门推进如东潮间带试验风电场项目建设。
可问题是,在潮间带建设风电场全球尚无先例,没有现成的施工技术可以借鉴。潮间带涨潮受淹、退潮见滩,在此区域建设风电场,常规的陆上和水上装备几乎没有使用价值。从一台风电机组立在潮间带的工作流来看,施工装备、施工设计是其中的核心要素,而这两点恰恰是全球风电行业欠缺的。江苏海上龙源公司副总经理高宏飙告诉记者,“在试验项目推进之初,我们有一个基本的判断,潮间带风电场项目就是一个施工决定设计、装备决定施工的项目,也就是说设计再好,施工做不到也白瞎;施工方式再好,装备不给力也没价值”。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