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在线预订门票增幅900% 排队买票仍是主流
【环球旅讯】近日,携程发布了《五一景区门票在线预订报告》。数据显示,在线预订景区门票增长迅猛,增幅同比超过900%,多个省市增长高达100倍,手机预订比例超过50%。但是,通过统计,五一期间全国数以亿计的景区旅游人数中,通过在线渠道提前预订的比例不到5%,95%以上的旅游者依然是到景区现场买票。
门票预订增幅高达900% 
数据显示,今年国内旅游者对互联网预订门票的热情大幅提升。统计结果显示,此次小长假期间,在线预订和入园人数是去年同期的9倍以上,单日门票预订量超过10万,创新历史新高。部分省市的市民预订门票数量最高增长达百倍。比如,今年五一四川游客通过携程订票呈现40倍爆发式增长。重庆、黑龙江、贵州、甘肃等省份,游客预订门票增长率超过100倍。与今年清明小长假相比,五一在线预订门票也更为火爆,单日增长最高超过80%。
华东市民最习惯在线订票  峨眉山最受欢迎
哪些地区的旅游者最青睐网上和手机订门票?统计显示,网络预订门票的前十大省市是:江苏、浙江、广东、上海、山东、四川、北京、湖北、安徽、河南。华东地区的旅游者最习惯在线预订景区门票,但华西、华中、北方等地区的游客订票增长最快。
哪些城市的旅游者最青睐网上和手机订门票?前十名依次是:上海、北京、广州、无锡、杭州、深圳、苏州、武汉、常州、峨眉山。 一线、二三线城市均有上榜,华东地区最多。此外,宁波、青岛、珠海、成都、厦门等也是重要的客源城市。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金钱豹CEO缪钦:金钱豹如何成为全世界最大的自助餐饮集团?
黄金十年造就自助餐第一品牌
金钱豹的第一家店是在2003年开在上海,到现在差不多11年了。(金钱豹)原来是个台湾企业,创始人姓袁,是他把大型的社会自助餐饮带到中国来的。而且他最厉害的是把全球的美食,日餐,西餐,南洋菜放到一个餐厅里面,所以我们有400多道菜,餐厅都非常大。在那个时候,各种菜拼凑在一起,就让富裕起来的那些人真正的开始了解整个餐饮,开始满足他们增长起来物质需求,所以很快的就形成一种餐饮时尚
中餐可以说没有什么品牌是完全占有第一名,但是要是说中国自助餐谁是第一品牌,金钱豹肯定是第一品牌。而且当我们做的越来越好的时候,甚至我们就可以拥有“自助餐”或是“高端自助餐”这个词了。
很多人会奇怪自助餐在全球并没有很大的连锁企业,为什么金钱豹可以在中国做的这么成功。其实是因为金钱豹很快速的抓住了中国餐饮的黄金十年。在90年代到2000年这个期间,有些人开始富裕起来了,但是他们更多的是照顾自己的家,改善“硬件”。但是到2000年以后的十年,特别是北上广深的人,当他们把其他问题解决了,就快速的爆发出个人享受的要求。对于食品的要求,对于营养的要求,对于整个品牌的要求就快速的成长起来。特别是在餐饮行业,很多餐厅可能在2002年、2003年之前,就只有一家店,但是从03年开始就有很大的发展。金钱豹也是这样的一个发展,而且它在这关键的十年中也很好的抓住了顾客的需求。
首先自助餐不是中国的产物,但是所以很多人知道吃自助餐代表着一种态度:我代表着是一个全球化。所以吃自助餐能够很好的满足顾客的一种洋派心理。(《创业家》&I黑马注:金钱豹的发源地上海本来就比较洋派,金钱豹把总部也放在上海)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双赢文化”让“裸辞”从职场走开
  2010至2014年期间,“裸辞”悄然成为中国职场最为时尚的流行词之一。“裸辞”对于所有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挑战都是毋庸置疑的,它已成为当今中国企业内控管理的重要风险之一特别是当企业出现群体性“裸辞”、连续性“裸辞”以及周期性“裸辞”的时候。由于“裸辞”行为的突发性,企业往往猝不及防,难以迅速在公司内外找到合适的替代者,甚至影响到企业当前业务流程与业务模式的正常运转;同时,还会对其他在职人员的稳定性和士气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
  事实上,中国职场“裸辞”现象频发的根本原因在于劳资双方“双赢理念”的缺失。
  频繁沟通有效降低“85后”“裸辞”几率
  从年龄结构上看,85后人士是当代中国职场“裸辞”行为最为高发的人群。 …… [阅读全文]
企业里的8种人 招聘时怎么选?
      跳槽高峰期到了,不仅经理人为选择新老板而闹心,老板也一样在为选择经理人而困惑。
  几乎每个企业都缺少人才,于是就千方百计,花费巨大成本招聘大量人才。可往往收效不佳,甚至招来的只是成本,更有可能招来的是麻烦,许多老板为此非常苦恼。
  造成这种困惑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老板不知道选什么样的人,如何选人。老板可能见识过很多人,可能对选人用人的知识非常丰富,但就是在选人上缺乏常识,这就是《中外管理》主编杨光常说的:有见识而无常识。
  那么老板选人的常识是什么?
  企业里的八种人
  人分两种,常态人和非常态人,大家平常讲的都是常态人。其中常态人又分为:人财、人才、人材和人手,非常态人则分为:人物、人在、人灾和人渣。常态人是企业正常运转情况下的人才能力结构,而非常态人是指企业非常情况下或者不健康企业里面存在的一些人。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IPO难掩春秋航空尴尬 京沪航线两年亏损近2000万
尽管给自己定位为为大众服务,让更多人坐得起飞机,但已经成立9年的春秋航空有限公司(下称“春秋航空”)在中国民航业仍然是处于“小众”的地位。
如今这种状况有望发生变化,一方面,在过去几年间数次上市尝试未果之后,IPO真的近在眼前了;另一方面,得益于中国经济环境的改变,消费能力提升,航空已经由高端消费迅速转化为大众化出行方式。而政府对低成本出行的鼓励,使得行业主管当局开始将发展低成本航空列为下一个阶段工作的重点之一。
积极讯号的背后,春秋航空仍需要面对政策落地前的等待期以及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所带来的冲击。
IPO受青睐
“我们目前暂时不会做出任何评论。”春秋航空一位管理人员5月4日在回应本报记者关于李嘉诚旗下长江实业及和记黄埔否认接触和洽购春秋航空一事时表示,“春秋航空的业绩有目共睹,也吸引到很多有实力的机构或者公司前来寻求资本层面的合作,有些是正式接触过的,有些则是非正式场合,所以对于此类消息我们目前都不会做出回应。”
此前香港媒体曾引述春秋航空董事长王正华的言论表示,“公司吸引了不少外资有意投资,包括新加坡航空、李嘉诚财团等,但均被他一一推却。”
但长江实业及和记黄埔发言人却在5月4日发布声明,表示“李嘉诚及其私人投资公司,以及长和系旗下公司从没有向春秋航空作出任何形式的接触和洽购”。
一位国内投资机构的分析师在4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航空业从来都不是一个好的投资目标,但从春秋航空IPO预披露材料所公布的运营数据看来,这家公司有着明显超过国内其他航空公司的收益率和客座率,显然公司的运营能力非常突出,”,而“国内民营资本对于投资航空业有着超乎寻常的热情,可能与这个行业的名片效应以及随之而来的其他收益有关,因此像春秋航空这样的企业受到资本的追逐并不意外”。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