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大变革时代的企业管理:反思与应对
     一、我们面临的管理命题和管理挑战
  【移动互联时代的管理者使命】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不确定性”是唯一可以确定的时代特点。而不确定性往往会给人带来焦虑。作为企业家和企业管理者,你如何在这个不确定的时代,保持一种定念,带领大家不断前行?我觉得,有两点最关键:1.拥抱、认识和了解“不确定性”。既然不可避免,那就大方而且主动地接受它。更何况,当不确定性存在的时候,也就意味着一切皆有可能。未来的商业模式、游戏规则都可能被颠覆,你会站在一个全新的起跑线上。2.颠覆自己。颠覆自己的理念、重新思考和调整自己的以往的管理实践。脱胎于工业时代的传统组织形态和管理模式,已经无法应对移动互联时代的挑战,打破组织惯性,塑造一个全新的自适应组织,才有希望成为时代的企业,摆脱焦虑、拥抱成功。
  【直面大变革时代的管理挑战】
  技术的变革总是快于组织的变革和管理的变革。当数字化时代和移动互联技术汹涌而来的时候,
  我们所有的“无力感”都来自于我们不能及时调适的组织管理模式。
  旧的模式是“你怎样使人们为组织的目标服务?”而如今,我们要问的是,“你如何建立值得人们贡献、能够获得创造力、热情和积极性的组织?”“人们是否每天都可以选择是否将想象力和责任心带到工作中去?”…而这些能力是不可能靠命令来控制的。所以,如果我们想要全面调动人们的智慧来应对这个日新月异的变革时代,我们将不得不彻底反思并及时调整自己头脑中已经根深蒂固的传统管理观念,以及那些曾经很有效的管理实践。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3500万元轻取18年广告权 南航系力捧南航传媒上市
     在控股股东的鼎力支持下,南航传媒正在向国内首家航机传媒上市公司发起冲击。
  2011-2013年度,公司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5.0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达19.08%。其中,2011-201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38164.93万元、42302.31万元和42720.77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0646.57万元、18738.17万元和15097.75万元。
  对此,长江证券分析师马先文表示,目前航空传媒行业的竞争格局分为两个层面,主要围绕各大航空集团下属文化传媒公司以及机场媒体资源运营公司展开。
  “说白了就是机场媒体资源领域的竞争和航机媒体资源领域的竞争。” 马先文称。“而南航传媒背靠的就是南航集团这棵"大树"。有了集团强大的资源作支撑,其运营的《南方航空》现已成为国内收入最高的杂志之一。”
  招股说明书显示,在公司股票发行前,其发起人股东仅有两位,分别为南航集团和南方航空(600029.SH),各持有其60%和40%的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在目前已上市的传媒企业大多数采用采编与经营分离方式运营的情况下,南航传媒此前已获中宣部批复同意,批准同意公司采编与经营业务整体上市。
  独享南航广告权
  正所谓“肥水不流外人田。”截至目前,包括南航集团、中航集团、东航集团、海航集团等四大航空公司在内,国内最具价值的航空媒体资源均由上述四大航空公司下属传媒公司运营。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双赢文化”让“裸辞”从职场走开
  2010至2014年期间,“裸辞”悄然成为中国职场最为时尚的流行词之一。“裸辞”对于所有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挑战都是毋庸置疑的,它已成为当今中国企业内控管理的重要风险之一特别是当企业出现群体性“裸辞”、连续性“裸辞”以及周期性“裸辞”的时候。由于“裸辞”行为的突发性,企业往往猝不及防,难以迅速在公司内外找到合适的替代者,甚至影响到企业当前业务流程与业务模式的正常运转;同时,还会对其他在职人员的稳定性和士气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
  事实上,中国职场“裸辞”现象频发的根本原因在于劳资双方“双赢理念”的缺失。
  频繁沟通有效降低“85后”“裸辞”几率
  从年龄结构上看,85后人士是当代中国职场“裸辞”行为最为高发的人群。 …… [阅读全文]
企业里的8种人 招聘时怎么选?
      跳槽高峰期到了,不仅经理人为选择新老板而闹心,老板也一样在为选择经理人而困惑。
  几乎每个企业都缺少人才,于是就千方百计,花费巨大成本招聘大量人才。可往往收效不佳,甚至招来的只是成本,更有可能招来的是麻烦,许多老板为此非常苦恼。
  造成这种困惑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老板不知道选什么样的人,如何选人。老板可能见识过很多人,可能对选人用人的知识非常丰富,但就是在选人上缺乏常识,这就是《中外管理》主编杨光常说的:有见识而无常识。
  那么老板选人的常识是什么?
  企业里的八种人
  人分两种,常态人和非常态人,大家平常讲的都是常态人。其中常态人又分为:人财、人才、人材和人手,非常态人则分为:人物、人在、人灾和人渣。常态人是企业正常运转情况下的人才能力结构,而非常态人是指企业非常情况下或者不健康企业里面存在的一些人。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蔡蕾:九鼎要做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中的“佳婿”
新一轮国企改革的大幕已经拉开。上海国资作为国企改革的排头兵,吸引了国内几乎所有一线专业投资机构的关注和参与。《上海国资》记者近日就国企改革、混合所有制等话题对九鼎投资合伙人蔡蕾进行了专访。
国企改革具有深刻的历史背景和突出的现实意义
《上海国资》:以往九鼎给人的印象是主要投资于民营企业,现在准备大规模参与国企投资,是不是意味着九鼎的投资策略有很大改变?
蔡蕾:九鼎过往投资了200多家企业,的确其中大部分是民营的行业龙头企业。去年我们组建了国企投资的专职部门和团队,负责全国范围内的国企投资及其基金运作。外界似乎认为九鼎改变了投资方向与策略。但我们自己并不这样看,这是因为:
九鼎过去在投资民营企业的同时,也完成几十家国有企业的投资,而且这些企业同样是其所处行业的领导者。如成都中小担是中国最大的中小企业担保机构之一,重庆三峰环境是中国最大的垃圾发电设备和运营企业,新疆银隆是中国最大的棉花进出口与加工企业之一等。九鼎对于国企投资及其相关的改制、重组等并不陌生,有着丰富的经验。
九鼎一贯擅长成熟企业的股权投资。对于所投资企业的判断,关键还是看其行业背景、竞争优势、成长空间和经营团队。企业的所有制性质也要考虑,但不是最重要的因素。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