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高端百货零售业吸客力下降 部分商场面临关门停业
 同业竞争和网购的冲击令一些大购物中心零售面积减少
  高端百货零售业吸客力下降 部分商场面临关门停业
  番禺友谊商场关门停业,虽然广州友谊连忙撇清关系,但实际上,这家广州老牌百货的日子并不好过。在正佳广场,也将面临经营面积被砍1/3的厄运。记者观察到,百货零售的吸客力在下降,而定位中高端的广州友谊尤甚。
  日前,有消息称,开店近30年的番禺友谊商场面临关门停业,原因是物管公司要将此物业重新招租。
  百货1万平方米让位水族馆
  广州友谊虽然还不至于遭遇撤店,但正佳广场已决定,2015年广州友谊租约到期后,会将百货经营面积缩小到2万平方米,腾出1万平方米面积用来自建水族馆。
  面对正佳广场的去零售化计划,广州友谊表示,会继续留在正佳广场经营,不会撤出。
  广州友谊正佳店于2005年1月开业。业内人士评价道,经营情况在广州友谊体系中还算不错,销售额仅次于总店。
  记者发现,目前,各大购物中心均在减少零售面积,增加体验业态。原因就是纯零售的吸客力在下降,一方面是同业竞争和网购冲击的加剧,另一方面也是和中国经济大环境紧密联系,以及国家节俭风的影响。
  广东12百强
  广州友谊营收降幅最大
  日前中国连锁协会发布2013年连锁百强企业。统计显示,2013年连锁百强企业销售规模达到2.04万亿元,同比增长9.9%,比2012年下降0.9个百分点。
  而在这一轮百货零售业绩下行中,广州友谊的业绩因下滑幅度较大而颇吸引眼球。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苏宁张近东:欢迎吐槽,已看到从弯道转向直道的曙光
今日下午,苏宁云商召开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暨2014年投资者交流会,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围绕苏宁互联网零售战略的转型与发展,与200余家投资机构和个人作交流。
对于转型面临的挑战,张近东并没有回避,而是引用巴菲特的一句话回答:“聚焦于赛场的人才能赢得比赛,胜者不会是那些紧盯记分板的人”。
在演讲中,张近东抛出心态归零、杜绝“鸵鸟心态”等言论,将苏宁的转型过程比喻成一幢大楼从建设到装修的整个过程。
谈及今年战略执行年的定位,张近东表示自从2009年开始营销变革以来,苏宁至今经历了战略探索、战略布局和战略执行三个阶段。苏宁的战略布局阶段就像是苏宁总部旁边正在新建的二期高楼,平地而起,所有人都能看的清清楚楚。而进入到战略执行阶段,就像高楼建好,进行内部装修的过程,虽然外面看不到,但是一旦装修好了,就会带来赏心悦目的体验。
苏宁转型互联网零售是中国乃至全球传统零售业在互联网环境下进入的一片全新的领域,没有成熟的经验可以参照和学习。这对于苏宁来说,不仅是一种商业模式的转型,更是一种经营管理能力的转型,既给苏宁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对于转型中存在的问题,张近东并不避讳,地表示要将心态归零,绝不能有“鸵鸟心态”。通过今年在总裁办成立的战略管理部,他亲自参与到重大项目的执行和管理过程中,把执行重点放在供应链、物流和用户体验的优化提升上。
张近东提出要深层次的变革供应链合作模式,改变以谈判博弈为主导的模式,向以用户需求为转型驱动的商品合作模式转型。围绕着自营品类的聚焦,在巩固大家电的基础上,凸显3C,培育母婴。同时通过开放平台,借世界杯之势进一步拓展运动户外等品类,加速实现苏宁资源价值的社会化共享。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双赢文化”让“裸辞”从职场走开
  2010至2014年期间,“裸辞”悄然成为中国职场最为时尚的流行词之一。“裸辞”对于所有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挑战都是毋庸置疑的,它已成为当今中国企业内控管理的重要风险之一特别是当企业出现群体性“裸辞”、连续性“裸辞”以及周期性“裸辞”的时候。由于“裸辞”行为的突发性,企业往往猝不及防,难以迅速在公司内外找到合适的替代者,甚至影响到企业当前业务流程与业务模式的正常运转;同时,还会对其他在职人员的稳定性和士气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
  事实上,中国职场“裸辞”现象频发的根本原因在于劳资双方“双赢理念”的缺失。
  频繁沟通有效降低“85后”“裸辞”几率
  从年龄结构上看,85后人士是当代中国职场“裸辞”行为最为高发的人群。 …… [阅读全文]
企业里的8种人 招聘时怎么选?
      跳槽高峰期到了,不仅经理人为选择新老板而闹心,老板也一样在为选择经理人而困惑。
  几乎每个企业都缺少人才,于是就千方百计,花费巨大成本招聘大量人才。可往往收效不佳,甚至招来的只是成本,更有可能招来的是麻烦,许多老板为此非常苦恼。
  造成这种困惑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老板不知道选什么样的人,如何选人。老板可能见识过很多人,可能对选人用人的知识非常丰富,但就是在选人上缺乏常识,这就是《中外管理》主编杨光常说的:有见识而无常识。
  那么老板选人的常识是什么?
  企业里的八种人
  人分两种,常态人和非常态人,大家平常讲的都是常态人。其中常态人又分为:人财、人才、人材和人手,非常态人则分为:人物、人在、人灾和人渣。常态人是企业正常运转情况下的人才能力结构,而非常态人是指企业非常情况下或者不健康企业里面存在的一些人。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人和商业危机四伏:2013年巨亏17亿 走下神坛
  曾以“防空洞”模式成名的人和商业目前正危机四伏。
  在刚刚发布2013年度财报中,人和商业亏损高达人民币17亿元,与此同时,其开发的成都、大庆等地的商业项目由于经营权转让而导致纠纷不断。
  由于现金流承压,穆迪和标准普尔已经多次降低其信用评级。
  巨亏17亿
  人和商业的高增长神话在今年戛然而止。
  4月29日,人和商业发布2013年度财报,报告期内其实现营业收入5.47亿元,比去年下降20.4%,其中经营租赁收入4.55亿元,转让经营权收入9271.8万元;但亏损却高达人民币17亿元,去年同期人和商业则盈利8.95亿元。
  “人和商业的亏损并不意外。”中国商业地产联盟秘书长王永平对21世纪网表示,“他的模式并不具有持续性,商业地产最重要的是后期的管理,人和是把商铺都卖给了散户,一卖卖那么多年,并不参与管理。”
  21世纪网发现,导致人和商业巨额亏损的因素主要有三,第一投资性物业减值8.32亿元,2013年,人和商业将其在东莞的一个3.8万平方米的商场改为了停车场;第二,应收账款减值5.40亿元;第三,融资费用高达4.77亿元。
  根据人和商业公告,这5.40亿元的应收账款减值来自于成都和鞍山两个项目。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