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国内首款保险金信托产品面世 门槛800万保额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14年5月4日,中信集团金融板块旗下的中信信托和信诚人寿在京城大厦联合召开了“金融创新 协作共赢”战略合作联合发布会,并推出了一系列面向国内高端人群市场的创新型产品,包括信保深度结合的首款高端定制产品信诚「托富未来」终身寿险、兼具资产管理和事务管理功能的保险金信托、“从投资人出发、为投资人服务”的专户资金管理信托等。 

  目前,险资与信托合作较为常见的方式大多集中在资金通过信托计划进行投资运用的层面,而本次推出的信诚「托富未来」终身寿险第一次在消费终端产品层面,实现了保险服务和信托服务的创新融合,属国内首创,双方结合点,即为保险金信托业务。

  对于信诚人寿与中信信托的合作,信诚人寿替代总经理张立明表示:“此次,在集团领导的关怀下,信诚人寿和中信信托共同携手迈出了合作的关键一步,将目光锁定在关键业务和重要市场的共同开拓。”中信信托总经理陈一松也寄予期望:“在集团框架下的两家公司、两个金融业务板块将实现一加一远大于二的协同效应。未来,双方期待能为中国的信托业和保险业创造出更具价值的发展路径。”

  保险金信托首次引入国内

  中信信托方面项目负责人、业务总监刘小军表示,保险金信托是指投保人在签订保险合同的同时,将其在保险合同下的权益(主要是保险理赔金)设立信托;一旦发生保险理赔,中信信托将按照投保人事先对保险理赔金的处分和分配意志,长期且高效地管理这笔资金,实现对投保人意志的延续和忠实履行。

  作为中信信托在家族信托基础上的延伸,保险金信托是高附加值的“事务管理+资产管理”的单一信托产品,重点是实现委托人在保险理赔后对受益人如何获取财产的管理意志的延续,而不仅仅是简单的财富增值。

  刘小军介绍说:“双方业务跨领域融合,不仅为保险产品实现了更高层次的保障,更是为投保人实现长期、个性化诉求和托付,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使得保险的家庭财富传承效果更加显著,大幅提升了金融机构对终端金融消费者的服务品质。”

  关注高净值客户 打造“传家”品牌

  本次新产品的推出也标志着中信信托与信诚人寿联手挺进高净值市场。信诚人寿为此专门打造了高净值客户专属品牌“传家”。

  据和讯网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末,中国高净值客户(指个人可投资资产在60万元人民币至600万元人民币之间群体)的人数达到1197万人,预计到2014年底人数将达到1401万人。

  在信诚人寿看来,这款产品不仅要解决高净值客户的财务,帮助客户的资产得以传承,同时也让“家”的概念、中国的传统文化得到传承,因此“传家”也同时代表了爱与责任。

  信诚人寿首席市场官包虹剑指出:“金融创新的核心是探索不断满足客户的真实需求并持续提升客户体验。‘传家’品牌系列以回归本源为出发点,正是深刻体会到很多主导和推动社会商业与价值观的人士本身的保障缺失及其在传承和财富管理与分配方面的专业渴望。此次与中国最大信托公司中信信托的合作只是我们的第一步。信诚人寿将依靠中信集团的强大支持和保诚集团的全球经验,不断探索与中信集团内兄弟公司的强强联合,不断探索与境内外顶级金融和非金融企业的创新合作,不断为我们的客户带来保障与体验的提升。”

  信诚人寿希望“传家”能够以家文化为依托,引起高端客户的情感共鸣;以产品为核心,逐步丰富产品线,满足客户不同方面的需求;以销售队伍为推进,打造菁英销售团队,不仅在销售技能上,更在专业素养上着力培养,为高端客户提供专业财富规划;以服务为助力,提供尊荣私密的一站式管家服务,匹配高端客户群体的品味需求,树立良好口碑。而与兄弟单位的合作为信诚人寿在此领域的开拓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保障。未来,信诚人寿还将联合中信信托,推出一系列产品线,树立其在高净值客户市场的一面旗帜。

  回归本源业务 保障家庭财富管理

  近期颁布的监管新规也是在倡导信托公司往这些方向转型。今年一季度,中国的信托业规模已进入11万亿,但随着中国经济结构的转型和市场竞争的加剧,中国信托业原有外延式的增长已难以长期持续,精耕细作和不断革新是今后的方向。

  刘小军说:“我们把保险金信托视为一种服务于家庭财富传承需求的高附加值的服务,不但具有事务管理的内涵,同时具有资产管理的特征。”

  中信信托在业务研发和模式创新方面一直处于行业领先位置,率先在土地流转信托、消费信托、健康医养产业基金等领域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在主动事务管理和资产管理方面,中信信托则以家族信托业务为基础进行衍生,推出了“保险金信托”、“专户资金管理信托”等系列业务。这些业务切实以委托人权益为出发点,为委托人忠实履行其对财富的管理意志,为委托人进行投资组合、风险控制,实现财富增殖,准确把握和回归了“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信托本源理念。

来源:和讯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