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我国纸箱包装机械业向“两极化”方展
纸箱包装专家认为,纸箱包装机械行业还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国内生产企业必须积极提升技术水平,通过技术创新提高行业对市场的适应能力,更好地满足生产包装的需求。日常生产工作的高效要求生产机械具有自动识别功能。一方面可以自动识别包装材料的厚度、硬度、反弹力等,通过电脑反馈到机械手调整动作幅度,保证不反弹。
  另一方面,各种不同的产品,如形状各异的巧克力或点心等,装到同一盒中,其排列是有规律的,生产线传递的产品是无序的,可用探头扫拭确定不同形状的物料位置,再反馈到不同的机械手,它会准确无误地将物品按准确的位置及方向放入托盘中,快而且准,排除人工操作的视觉及手指的疲劳。
  纸箱包装机械要具有很高的柔性和灵活性,生产线允许在一定的尺寸范围内包装物大小可以变化。因为产品的生命周期远短于设备使用寿命,变更产品及包装不至于更换昂贵的包装生产线。
  中国纸箱包装机械的技术水平,现在从整体来看,要比国外先进国家的枝术水平整体落后20年左右,在产品的开发、性能、质量、可靠性、服务等方面的竞争中处于明显的劣势。当今国际市场,纸箱包装机械产品正朝着产品多功能与单一高速的两极化方向发展。
  例如,对于糖果包装就需要枕式的、异形的、联体的,这样的产品则要求在一台包装机上完成系列产品包装。这就对纸箱包装生产机械的整合性、高效性提出更高的要求,也就是需要更多的一体机出现。
  目前,我国的纸箱机械设备相对比较分散,具有集成功能的设备不多,包装机械是指能完成全部或部分产品和商品包装过程的机械。使用机械包装产品有很多优点,不仅可提高生产率,减轻劳动强度,而且适应大规模生产的需要,并满足清洁卫生的要求。由此看来,包装机械的发展前景是很广阔的,但是如果高端核心技术掌握不到,我们就只能给别人挣钱、打工了。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韩泰李炳振:环保节能是轮胎制造业方向
韩泰轮胎中国地域本部本部长李炳振
  一年一度的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在举行。在人们关注汽车发动机降低油耗、减少排放的同时,却很少有人注意到其它环节的节能环保问题。
  “轮胎油耗一般占整车油耗的20%,主要来源于轮胎的滚动阻力。另外,轮胎全部生命周期所排放的二氧化碳中,与制造环节相关的只有11%,89%来自消费者使用过程。”韩泰轮胎中国地域本部本部长李炳振对记者说。
  据权威机构测算,节油轮胎比起同规格产品来说,在负载不变的情况下,滚动阻力值平均降低21%至24%。由于每减少3%至5%的滚动阻力就能节约1%的燃油消耗,因此,如果一部车使用4条节油轮胎,平均可降低约5%的汽车燃油量。
  此外,硅含量高的轮胎有着优异的抓地力,其产生的能量损失也较少,同时降低滚动阻力,减少车辆的燃油消耗,实现比普通轮胎更胜一筹的省油效果。不同类型花纹的轮胎,燃油消耗率也有所不同,折线花纹轮胎比一般花纹要省油。
  李炳振告诉记者,事实上,汽车整车厂在降低燃油消耗指标时,最先考虑到的就是轮胎企业,并给后者下达相应的降耗指标。这也成为轮胎企业推动环保技术的最大动力。
  他解释说,随着车轮的每一次转动,轮胎在道路上都会发生变形。变形的时候,构成轮胎的材料产生热量,从而释放出能量。这就成为滚动阻力现象。
  但要减少这种滚动阻力又绝非易事。“比如,要减少滚动阻力,就有可能降低刹车制动性能,进而降低了车辆的安全性。”李炳振对记者说,这是最难控制的一种技术,但也是整个轮胎制造行业正在追逐的方向。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双赢文化”让“裸辞”从职场走开
  2010至2014年期间,“裸辞”悄然成为中国职场最为时尚的流行词之一。“裸辞”对于所有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挑战都是毋庸置疑的,它已成为当今中国企业内控管理的重要风险之一特别是当企业出现群体性“裸辞”、连续性“裸辞”以及周期性“裸辞”的时候。由于“裸辞”行为的突发性,企业往往猝不及防,难以迅速在公司内外找到合适的替代者,甚至影响到企业当前业务流程与业务模式的正常运转;同时,还会对其他在职人员的稳定性和士气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
  事实上,中国职场“裸辞”现象频发的根本原因在于劳资双方“双赢理念”的缺失。
  频繁沟通有效降低“85后”“裸辞”几率
  从年龄结构上看,85后人士是当代中国职场“裸辞”行为最为高发的人群。 …… [阅读全文]
企业里的8种人 招聘时怎么选?
      跳槽高峰期到了,不仅经理人为选择新老板而闹心,老板也一样在为选择经理人而困惑。
  几乎每个企业都缺少人才,于是就千方百计,花费巨大成本招聘大量人才。可往往收效不佳,甚至招来的只是成本,更有可能招来的是麻烦,许多老板为此非常苦恼。
  造成这种困惑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老板不知道选什么样的人,如何选人。老板可能见识过很多人,可能对选人用人的知识非常丰富,但就是在选人上缺乏常识,这就是《中外管理》主编杨光常说的:有见识而无常识。
  那么老板选人的常识是什么?
  企业里的八种人
  人分两种,常态人和非常态人,大家平常讲的都是常态人。其中常态人又分为:人财、人才、人材和人手,非常态人则分为:人物、人在、人灾和人渣。常态人是企业正常运转情况下的人才能力结构,而非常态人是指企业非常情况下或者不健康企业里面存在的一些人。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中国南车推出首船套船舶电力推进系统
   湖南频道长沙5月3日电(记者阳建)近日,记者从中国南车株洲所获悉,该公司成功推出首船套船舶电力推进系统,并已成功装载在国家海洋局“向阳红10号”海洋综合考察船上,奔赴南海执行科考任务。作为轨道交通装备行业巨头,中国南车此次首艘船舶电力推进系统的成功研制及装船,将为该公司全力进军船舶领域,开展我国船舶核心设备自主品牌技术创新奠定坚实基础。
   目前船舶推进方式分为柴油机常规推进与电力推进系统两种。随着技术的发展和对船舶性能要求的提高,电力推进系统因其具有良好的经济性,操作性、稳定性高、环保等诸多优势,越来越多高性能船舶,特别是大型船舰选择电力推进方式。
   “向阳红10号”科考船作为一艘集多功能、多技术手段为一体、满足深海远洋的现代化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其对推进方式有极高要求,要求满足其灵活的操作性和稳定性,并实现作业中的减振降噪,因此电力推进系统成为其首选。
   但一个长期尴尬的局面困扰着我们船舶行业的发展,对于船舶电力推进系统而言,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国外品牌在市场上占领主导地位,造成了长期价格垄断局面的形成。近年来,随着中国从造船大国到造船强国的转变,国家不断鼓励民族品牌的发展,在《船舶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中就明确指出:“主要船用设备制造技术要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平均装船率要到达到80%以上,形成一批具有世界具有知识产权的国际知名品牌产品。”
   基于此,中国南车依托核心技术同心多元化,积极开展船舶核心设备自主品牌的技术创新,全力进军船舶领域。作为轨道交通装备变频控制领域的领军企业,中国南车株洲所有关人士透露,船舶的电力推进系统关键在于变频控制,而该项技术正是该公司的强项,为该公司从轨道内到轨道外,从陆地到海洋,进入船舶驱动领域创造可能。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