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经济第一?

中国第一的到来,是否指日可待呢?这对中美与世界又意味着什么呢?《金融时报》两位重量级评论员——首席经济评论员马丁沃尔夫与亚洲版主编戴维皮林也分别给出了两种意见,但他们都倾向于认为,中国即将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也并不意味着中国已是世界头号经济强国,美国的霸权仍会持续多年。
中国传统媒体直到去年才真正遭遇冲击,比美国同行晚了十年,而且90%以上的中国传统媒体是不创造价值或创造负价值的,因此理论上更应该被互联网新媒体彻底颠覆。可悲的是,这种事情不会发生,因为相当部分中国传统媒体是政权的一部分,这些所谓的“体制内”媒体将凭借财政补贴(你我交的税)刻制市场法则。即便如此,创造价值才有存在价值,这一法则仍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发挥作用,因为税款支持不了那么多“体制内”媒体,他们中的大部分都面临转型,和市场化传统媒体和互联网新媒体一样,要么创造价值,要么死亡。
据了解,目前卫星导航产业链上游的天线、芯片、板卡、GIS、地图、模拟源等配套齐全;中游的手持型、车载型、船载型、指挥型以及结合各行业具体应用的综合型终端,品类已初具规模,初步具备针对行业应用需求进行技术综合的能力;下游的系统集成和运营服务业已在数据采集、监测、监控、指挥调度和军事等各领域进行了探索应用。“随着整个北斗产业化应用进程的推进,产业链上下游进行紧密合作,解决北斗产业"小、散、乱"的局面,实现了抱团发展。同时,在产业布局层面,需要全产业共同努力打造一家龙头企业,来应对当前的最佳发展机遇期。”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苗前军表示。
记者了解到,在整个酿酒行业里,啤酒行业是唯一实现利润增长的行业,而且增幅比较可观。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啤酒产量完成了5061.5万千升,比上年同期增长4.6%,产量净增长222.1万千升。对此,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兼啤酒分会秘书长何勇表示,绝大部分省份啤酒售价出现提高,显示出啤酒产品市场的议价能力得到显著提升。据了解,去年实现单位产品销售收入增长的省份达24个。行业认为,啤酒业的微利时代在接下来的几年可能会逐步远去,啤酒价值将逐渐“觉醒”。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表示,啤酒行业2013年整体形势良好,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高,预计2014年的行业盈利水平将稳步度提升。
数据显示,今年国内旅游者对互联网预订门票的热情大幅提升。统计结果显示,此次小长假期间,在线预订和入园人数是去年同期的9倍以上,单日门票预订量超过10万,创新历史新高。部分省市的市民预订门票数量最高增长达百倍。比如,今年五一四川游客通过携程订票呈现40倍爆发式增长。重庆、黑龙江、贵州、甘肃等省份,游客预订门票增长率超过100倍。与今年清明小长假相比,五一在线预订门票也更为火爆,单日增长最高超过80%。
从事实描述来看,这个事件没什么争议,作为一个化合物,“PX”就是低毒,而不是剧毒。然而问题在于,自2007年厦门市民反对PX项目以来,历次围绕PX项目的风波中,“PX是低毒而非剧毒”这一基本判断每一次都受到了挑战,清华学子不是第一个站出来高呼PX就是低毒,可预见的未来这种“保卫战”还要发生很多次。这表明,中国这些由PX项目引发的风波,仍然停留在很浅层次的争论,7年来可谓毫无进步。
以中信银行和渤海银行为代表的“银行宝”升级,不仅能够做到货币基金T+0赎回,而且可以实现ATM取现、POS支付等功能,货币基金距离取代活期存款似乎又前进了一大步。据悉,中信银行“薪金煲”现处于测试阶段,近期即将上线。目前与中信银行“薪金煲”合作的是嘉实和信诚两家基金公司,两家公司均为该项目专门发行了名为“薪金宝”的货币基金。根据证监会[微博]公示信息,南方基金在4月底也上报了一只名为“薪金宝”的货币基金,托管行是中信银行,或也是为与中信银行合作而准备的产品。
纸箱包装专家认为,纸箱包装机械行业还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国内生产企业必须积极提升技术水平,通过技术创新提高行业对市场的适应能力,更好地满足生产包装的需求。日常生产工作的高效要求生产机械具有自动识别功能。一方面可以自动识别包装材料的厚度、硬度、反弹力等,通过电脑反馈到机械手调整动作幅度,保证不反弹。
如果医院没有相应的IT系统和配套的基础设施,无论一个多么受欢迎的新EHR解决方案,都不能提供满足供应商需要的稳定和有效的临床数据平台。必须对五个主要IT基础设施领域进行评估,并有可能将之升级为支持EHR的核心基础设施的一部分。 IT部门需要确保EHR安装前它准备就绪以及稳定性。
除了受到外部环境的影响,友谊业绩的下滑还有自身的原因,有不愿意具名的业内人士向记者分析,在广州,广州友谊是高端百货的代表,但随着丽柏、太古汇的崛起,广州友谊品牌的高端被弱化和超越,在高端领域不具优势。而相比中高端的广百、天河城,广州友谊高不成低不就的定位面临尴尬局面,市场空间收窄。另外,在经营上,广州友谊一直固守高端定位的优势,思路保守,错失了快速发展和专业化方向探索的最佳时机。
宜搜CEO
最近几年我们看出很明显的趋势,我们跟UC、3G都是一拨出来的,我是他们最晚出来的,我们明年10周年,从老一批的创业者到现在有几个挑战,一个最大的挑战智能机对整个用户行为有改变,三年前这个迹象已经开始出现,包括搜索,包括浏览器,包括我们的门户,他都是一种应用之一,不再是我们说的起到最重要的分发地位或者核心地位这样子应用。在移动互联网最大的特色,特别是智能机时代每一个APP就是一个入口,如果你产品做到极致,你就可以成为一个小入口,如果你的入口做得特别好,有一亿人用你,你就是平台。所以说移动互联网给大家平等的机会,你只要足够卓越优秀是一个平台,这是我们看到最近几年明显的变化。 我们宜搜现在最重要的一个工作就是把原来所谓的移动搜索,还不够强大,我们把搜索功能移动化,而不是把PC搜索移动化,这是我们最大的课题。
金钱豹CEO
金钱豹的第一家店是在2003年开在上海,到现在差不多11年了。(金钱豹)原来是个台湾企业,创始人姓袁,是他把大型的社会自助餐饮带到中国来的。而且他最厉害的是把全球的美食,日餐,西餐,南洋菜放到一个餐厅里面,所以我们有400多道菜,餐厅都非常大。在那个时候,各种菜拼凑在一起,就让富裕起来的那些人真正的开始了解整个餐饮,开始满足他们增长起来物质需求,所以很快的就形成一种餐饮时尚。中餐可以说没有什么品牌是完全占有第一名,但是要是说中国自助餐谁是第一品牌,金钱豹肯定是第一品牌。而且当我们做的越来越好的时候,甚至我们就可以拥有“自助餐”或是“高端自助餐”这个词了。很多人会奇怪自助餐在全球并没有很大的连锁企业,为什么金钱豹可以在中国做的这么成功。其实是因为金钱豹很快速的抓住了中国餐饮的黄金十年。
韩泰轮胎中国地域本部本部长
一年一度的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在举行。在人们关注汽车发动机降低油耗、减少排放的同时,却很少有人注意到其它环节的节能环保问题。“轮胎油耗一般占整车油耗的20%,主要来源于轮胎的滚动阻力。另外,轮胎全部生命周期所排放的二氧化碳中,与制造环节相关的只有11%,89%来自消费者使用过程。”韩泰轮胎中国地域本部本部长李炳振对记者说。据权威机构测算,节油轮胎比起同规格产品来说,在负载不变的情况下,滚动阻力值平均降低21%至24%。由于每减少3%至5%的滚动阻力就能节约1%的燃油消耗,因此,如果一部车使用4条节油轮胎,平均可降低约5%的汽车燃油量。此外,硅含量高的轮胎有着优异的抓地力,其产生的能量损失也较少,同时降低滚动阻力,减少车辆的燃油消耗,实现比普通轮胎更胜一筹的省油效果。不同类型花纹的轮胎,燃油消耗率也有所不同,折线花纹轮胎比一般花纹要省油。
优酷土豆集团副总裁
优酷李黎认为“用户”是网络节目的最核心受众群,而不是传统媒体对应的“观众”,网络视频为用户搭建了一个交流真实想法的平台,我们要做网民喜欢的而不是我们认为有价值或者必须做的节目。面对网络视频用户的急速增长与年轻化形态,想观众所想,注重内容与体验,才是提升网络视频价值的终极目标。比如互联网首档户外真人秀《侣行》节目的主角,一对北京情侣在南极长城科考站举行婚礼,优酷面向全球网友独家直播了此场婚礼,成了继央视后中国首家与南极连线直播的媒体;再比如网络影响力最大的文化类脱口秀节目《晓说》的初衷是让优酷的受众用更宽广的视野去看待这个世界,这是一种更多维、更平等的视觉。传统媒体往往聚焦亚运会这样的重大社会活动,而网络上这对北京情侣或许才是真正的全民偶像,正是因为这种突破,优酷自制节目斩获“年度视频节目”、“年度网络自制节目”等数个行业最高荣誉。
贝达药业董事长
十多年前,在美国的实验室里,当丁列明的几个朋友筛选出一组能抑制表皮细胞生长因子的化合物时,他们兴奋莫名。当时通用的做法是继续在美国的实验室里做早期研发,然后找个投资公司撑,做成以后将项目卖给大制药公司获取收益。由于当时美国制药行业不景气,越来越多的在美留学生回到了中国创业,也传来不少好消息,回国创业也成为一大潮流。斟酌再三,他们决定回国创业,独立完成从项目研发到新药上市的全过程。
2003年1月,贝达药业在浙江杭州成立,凯美纳是其主要研发项目。这也是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一个小分子靶向抗癌药。所谓的靶向抗癌药又称为选择性治疗癌症药物,和“宁可错杀三千,也不放过一个”的化疗药物比,靶向抗癌药在杀灭癌细胞的同时,对正常细胞没有伤害。
初入职场难免有很多不适应,受些委屈也是很有可能的,这时候切忌抱怨,与其怨天尤人,不如加强自我改变的速度。受了委屈自然生气,但是这也是一种经验,一种成长的机会。
2010至2014年期间,“裸辞”悄然成为中国职场最为时尚的流行词之一。“裸辞”对于所有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挑战都是毋庸置疑的,它已成为当今中国企业内控管理的重要风险之一特别是当企业出现群体性“裸辞”、连续性“裸辞”及周期性“裸辞”的时候。
2011-2013年度,公司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5.0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达19.08%。其中,2011-201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38164.93万元、42302.31万元和42720.77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0646.57万元、18738.17万元和15097.75万元。对此,长江证券分析师马先文表示,目前航空传媒行业的竞争格局分为两个层面,主要围绕各大航空集团下属文化传媒公司以及机场媒体资源运营公司展开。 说白了就是机场媒体资源领域的竞争和航机媒体资源领域的竞争。” 马先文称。“而南航传媒背靠的就是南航集团这棵"大树"。有了集团强大的资源作支撑,其运营的《南方航空》现已成为国内收入最高的杂志之一。”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这次管理层的大换血与华澳信托股东变更有一定关系。华澳信托的前身是昆明国际信托,2005年底北京三吉利能源股份公司介入昆明国际信托的重组。一直到2009年9月,华澳信托才重组完成并正式开业,注册地也从昆明迁往上海。 截至目前,华澳信托注册资本6亿元,远低于行业17.18亿元实收资本的平均水平。其三家股东分别是北京融达投资公司(持股50.01%)、北京三吉利能源股份公司(30.00%)和麦格理资本证券股份公司(19.99%)。其中前两家股东属关联关系。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在明确了用IP这个互联网技术来融合IT基础构架,进一步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发展目标之后,4月18日,华三融合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发布会在杭州华三通信总部举行。这个强调“融合”的解决方案的最重要的出发点,就是帮助用户搭建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基础架构,从而更好地应对互联网化带来的诸多新挑战。会上华三通信解决方案部副部长李德刚先生详细阐述了融合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的关键。相对于传统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最大的区别.
每当看到农夫山泉这四个字,我的脑海中首先闪现的是那句出色的广告语“农夫山泉有点甜”,这句广告语。“有点甜”以口感承诺作为诉求差异化,借以暗示水源的优质,使农夫山泉形成了感性偏好、理性认同的整体策略,同样也使农夫山泉成功的建立了记忆点。 为什么农夫山泉广告定位于“有点甜”,而不是像乐百氏广告那样,诉求重点为“27层净化”呢?这就是农夫山泉广告的精髓所在了。首先,农夫山泉对纯净水进行了深入分析,发现纯净水连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也没有,这违反了人类与自然和谐的天性,与消费者的需求不符。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9款机型在试验风电场正常运行以外,又不断有大容量机型在此相继并网发电。这是龙源加码试验海上风电的重要一步,最终目的是借助试验成果,让龙源海上风电能够由潮间带向深海扩展,也让中国海上风电拥有一条健康的产业链条,以及可以看得见的商业未来。回看试验历程,需要提到一个重要事件:2010年9月28日,在如东环港外滩海堤外侧潮间带区域,30兆瓦潮间带试验风电场建成投产。这是具有标志性的产业链节点试验,它促进了中国潮间带风电施工装备、作业方式、基础形式、机组运维等环节的建立、优化和改进,大幅降低了风电场千瓦造价成本。
近日,记者从中国南车株洲所获悉,该公司成功推出首船套船舶电力推进系统,并已成功装载在国家海洋局“向阳红10号”海洋综合考察船上,奔赴南海执行科考任务。作为轨道交通装备行业巨头,中国南车此次首艘船舶电力推进系统的成功研制及装船,将为该公司全力进军船舶领域,开展我国船舶核心设备自主品牌技术创新奠定坚实基础。 目前船舶推进方式分为柴油机常规推进与电力推进系统两种。随着技术的发展和对船舶性能要求的提高,电力推进系统因其具有良好的经济性,操作性、稳定性高、环保等诸多优势,越来越多高性能船舶,特别是大型船舰选择电力推进方式。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