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医疗机构上线EHR前必须考虑的五个问题
如果医院没有相应的IT系统和配套的基础设施,无论一个多么受欢迎的新EHR解决方案,都不能提供满足供应商需要的稳定和有效的临床数据平台。必须对五个主要IT基础设施领域进行评估,并有可能将之升级为支持EHR的核心基础设施的一部分。 IT部门需要确保EHR安装前它准备就绪以及稳定性。
  无线网络:对大部分护理人员来说,“无线基础设施”是指将他们的平板电脑,移动设备,移动推车,甚至笔记本电脑连接到网络的能力。备齐能够处理一旦电子病历上线就会收到的额外负载的无线基础设施就变得至关重要。从实地调查和网络评估开始,来确保有足够的覆盖范围。这个过程有助于确保有足够的带宽来承受网络上不断增加的需求。
  数据安全:随着对确保所有临床资料受到保护的持续不断的监管压力和患者需求,新EHR的实施带来对IT的新要求。新EHR将很可能带来更多的数据接入点和服务器,并增加必须被保护的信息量和数据多样性。这也意味着,随着对远程访问患者病历的持续需求,IT部门可能会启用通过患者入口接入的远程连接。这都提高了IT部门的赌注 ,需要对所有现有系统以及对网络基础设施的新改动做安全评估。这能确保EHR和基础设施升级不增加组织的安全风险,并且所有确保全部系统得到保护的适当措施都被考虑在内了。
  系统稳定性:当一个组织准备实施新的EHR解决方案时,厂商通常会提供针对其应用的系统要求。这其中包括他们的系统所要求的硬件(除非是虚拟的)和软件规格参数。该文件概述了与该系统经过测试并有最佳表现可确保EHR应用程序正常运行的最低要求。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系统的性能,强烈建议IT部门考虑所有供应商强调的系统要求 - 即使这意味着需要为满足要求而购买新的设备。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贝达药业董事长丁列明:好药为何进不了医院
创新药即便做成了也不要高兴,起码五年回不了本。丁列明一直记着同行的告诫。
丁列明是全国人大代表,浙江贝达药业的董事长,3月10日,在金霖酒店,他给笔者讲述着创新药企面临的困境,这个告诫他也一再提及。
创新如今已成关键词,但对于创新企业来说仍是甘苦自知。
十多年前,在美国的实验室里,当丁列明的几个朋友筛选出一组能抑制表皮细胞生长因子的化合物时,他们兴奋莫名。当时通用的做法是继续在美国的实验室里做早期研发,然后找个投资公司撑,做成以后将项目卖给大制药公司获取收益。由于当时美国制药行业不景气,越来越多的在美留学生回到了中国创业,也传来不少好消息,回国创业也成为一大潮流。斟酌再三,他们决定回国创业,独立完成从项目研发到新药上市的全过程。
2003年1月,贝达药业在浙江杭州成立,凯美纳是其主要研发项目。这也是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一个小分子靶向抗癌药。所谓的靶向抗癌药又称为选择性治疗癌症药物,和“宁可错杀三千,也不放过一个”的化疗药物比,靶向抗癌药在杀灭癌细胞的同时,对正常细胞没有伤害。
当时,由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研发的吉非替尼(商品名易瑞沙)在美国上市;2004年,罗氏制药的厄洛替尼(商品名特罗凯)也正式上市销售。这几款药品上市迅速成为药品冉冉升起的新星,销售额很快就突破数亿美元的“重磅药物”。
对于研究创新药,国际上通常提到的是“双十”,即十年的时间,10亿美金的花费。凯美纳研发成功前后花了十年,花费1个亿,便宜了很多,但对于创业初期的贝达药业来说,技术攻关、资金困境都是屡屡遇到的难题,幸运的是,贝达药业熬到成功的那一天,2011年6月,贝达药业治疗非小细胞肺癌凯美纳获得上市。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双赢文化”让“裸辞”从职场走开
  2010至2014年期间,“裸辞”悄然成为中国职场最为时尚的流行词之一。“裸辞”对于所有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挑战都是毋庸置疑的,它已成为当今中国企业内控管理的重要风险之一特别是当企业出现群体性“裸辞”、连续性“裸辞”以及周期性“裸辞”的时候。由于“裸辞”行为的突发性,企业往往猝不及防,难以迅速在公司内外找到合适的替代者,甚至影响到企业当前业务流程与业务模式的正常运转;同时,还会对其他在职人员的稳定性和士气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
  事实上,中国职场“裸辞”现象频发的根本原因在于劳资双方“双赢理念”的缺失。
  频繁沟通有效降低“85后”“裸辞”几率
  从年龄结构上看,85后人士是当代中国职场“裸辞”行为最为高发的人群。 …… [阅读全文]
企业里的8种人 招聘时怎么选?
      跳槽高峰期到了,不仅经理人为选择新老板而闹心,老板也一样在为选择经理人而困惑。
  几乎每个企业都缺少人才,于是就千方百计,花费巨大成本招聘大量人才。可往往收效不佳,甚至招来的只是成本,更有可能招来的是麻烦,许多老板为此非常苦恼。
  造成这种困惑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老板不知道选什么样的人,如何选人。老板可能见识过很多人,可能对选人用人的知识非常丰富,但就是在选人上缺乏常识,这就是《中外管理》主编杨光常说的:有见识而无常识。
  那么老板选人的常识是什么?
  企业里的八种人
  人分两种,常态人和非常态人,大家平常讲的都是常态人。其中常态人又分为:人财、人才、人材和人手,非常态人则分为:人物、人在、人灾和人渣。常态人是企业正常运转情况下的人才能力结构,而非常态人是指企业非常情况下或者不健康企业里面存在的一些人。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迈克生物:过半收入来自代理 募资发力自主体外诊断
近日,主营体外诊断的四川迈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克生物)预披露了招股书 (申报稿),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经跻身国内一流体外诊断企业行列。公司近几年主营业务收入快速增长,复合增长率达到22%,在同行业公司中处于较高水平。
  近三年营收复合增长率22%
  招股书显示,迈克生物前四大股东唐勇、郭雷、王登明、刘启林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合计持有公司7700.78万股股份,占公司发行前总股本51.85%。迈克生物目前主营业务是自主研发、生产和销售体外诊断产品以及代理销售国外知名品牌的体外诊断产品。
  目前迈克生物自主研发生产的体外诊断产品已经取得注册证书228项。公司于2011年末在国内首批推出技术领先的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诊断仪器并取得注册证书,目前已有68项配套的诊断试剂产品获得注册证书。
  在西南地区,迈克生物代理销售日立、希森美康、伯乐、碧迪等国外知名体外诊断品牌的优势产品,与公司自产产品相互补充。自产与代理相结合的业务模式,使公司的产品体系涉及体外诊断的主要细分领域,为客户提供1500余种诊断试剂以及30余种诊断仪器。
  2011年~2013年,公司分别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12亿元、5.97亿元和7.68亿元,复合增长率达22%,其中自产体外诊断产品收入复合增长率达31%。公司收入规模和增长速度在同行业上市公司中也处于较高水平。
  募投扩充体外诊断产能
  在募集资金运用方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迈克生物拟使用募集资金共计3.64亿元投入六个项目,其中用于扩大现有产品产能及新增产品线的项目主要有体外诊断产品技改扩能项目、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测定仪及其配套试剂产业化技术改造项目、迈克生物医疗产品研发生产基地-医疗及诊断仪器生产线项目,分别使用募集资金5576万元、5037万元以及1.75亿元,项目建设期分别为2年、1年、2年。其中,体外诊断产品技改扩能项目达产后生产能力将大幅提高,公司主要产品线临床生化试剂将从现有的28.80万盒上升至102.69万盒,临床免疫试剂从300万人份上升至2800万人份。公司发光免疫分析测定仪项目达产后则能实现1000台/年的化学发光测定仪以及130万盒/年的化学发光免疫试剂。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